Doweing 叨位用地圖玩社群,PO 文在地圖上,好吃好玩更直覺!

3c部落客俞果

大家是否已經對 Facebook 每天被洗版感到厭倦了呢?今天要與大家分享另一塊淨土「Doweing 叨位」,與 Facebook、Instagram 的時間軸概念不同,「Doweing 叨位」使用的是地圖結合群組的概念來分享訊息的,一講到地圖,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隱私問題,「Doweing 叨位」也幫大家想到啦,並非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我們的隱私位置,而是你邀請進群組的好友才可以看到!而且可以隨時控制是否分享地理位置,「Doweing 叨位」跳離時間軸的概念,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新鮮感!

 

Doweing 叨位載點iOSAndroid

 

「Doweing 叨位」主要功能:

  • 群組設定 – 創建不同群組,邀請朋友加入,加入被邀請之群組
  • 位置分享 – 位置分享,之後可依群組設定不同方式,不分享、分享時間限制、位置更新頻率、位置精確度
  • 地圖手繪 – 可於地圖上手繪於群組地圖中顯示,更能方便溝通
  • 記錄地點 – 於群組中上傳文字聲音照片,記錄群組地點美好回憶,也可作為旅遊規劃及其他應用
  • 即時訊息 – 於地圖上即時以文字聲音溝通更加精確方便
  • 頻道 – 將陸續邀請人氣部落客提供豐富運動旅遊美食相關資訊,生活更加樂趣

 

 

△  Doweing 叨位支援雙系統 iOS 與 Android,下載安裝後,就像 Facebook、Instagram 一樣,就先快速註冊一個帳號吧!點擊右上角 Register 來進行註冊,輸入 Email、密碼及 ID 就可以註冊啦~輸入完之後點擊下方 Register 後,到 Email 收取確認信就完成註冊啦!

 

Doweing 叨位

 

△  註冊完畢之後登入,第一個會看到的畫面就是頻道訂閱的功能,未來會有許多網紅、部落客等頻道,大家可以訂閱頻道,就可以知道哪邊有好吃的、好玩的,而且是直接在地圖上呈現,我個人非常期待這個功能~當然我們也可以自己建立群組,邀請朋友加入,再開始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個人設定!

 

「Doweing 叨位」更換個人大頭貼

 

Doweing 叨位

 

△  首先可以點擊右下角的 Personal Center,就像我們辦 Facebook 一樣,要上傳一張自己的照片,否則大頭貼是一片空白,大家就互相認不出來啦!進入 Personal Center 後,點擊 Personal information ,並點按大頭貼的圖示來上傳自己的照片就 OK 啦!

 

「Doweing 叨位」建立群組

 

Doweing 叨位功能

 

△ 上面有提到,我們也可以建立自己的群組,邀請熟悉的好友一起加入,透過地圖的方式分享生活照片等,看起來會更加直覺、有趣!點擊中下方的 「Group List」>「Create」來建立群組。 

 

Doweing 叨位好用嗎

 

△  建立群組後,可以點擊下方的對話框來輸入訊息、傳送照片等,當然目前只有自己,所以不會有訊息傳過來,來看一下要如何邀請朋友進入吧!

 

 

「Doweing 叨位」如何邀請朋友?

 

Doweing 叨位

 

△  首先你要確認你不是邊緣人(誤),就是要先有朋友啦 XD 當然朋友也要下載 Doweing 叨位並註冊成為會員,接者點擊右上方,會看到一個+朋友的圖示,接著再點擊 My QR code。

 

Doweing 叨位教學

 

△  當 QR code 出現後,就可以拿給朋友掃描啦,當然朋友不可能剛好都在現場可以掃描 QR code,所以點擊下方的 Enter User Name 是第二種可以邀請好友的方法,直接問朋友 ID 是什麼,手動輸入也可以喔!這邊可以注意一下,是輸入 ID 不是輸入 Email ~

 

「Doweing 叨位」群組有哪些功能?

 

Doweing 叨位

 

△  首先是 Pin,也就是在地圖上標示的功能,打開聊天室窗,按下新增,就可以找到 Pin,直接在地圖上標示,例如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生活趣事等,通通可以用 Pin 來標示!

 

Doweing 叨位

 

△  可以自由選擇 Pin 的圖示,我這邊就以貓咪來做示範,Pin 裡面還可以新增描述、照片,被邀請進群組的好友,就可以在地圖上看到我們的 Pin、描述及照片!同樣的我們也可以看到朋友的~有點類似打卡的概念,是不是超有創意!

 

Doweing 叨位怎麼用

 

Doweing 叨位

 

△ 接著是地圖手繪功能,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直接在地圖上畫線,在某些場合,可以有助於群組的溝通!使用的情境相當靈活,像是在小巷弄中,或附近沒有大的標示物時,就可以用地圖手繪來跟朋友表達自己的位置,這跟朋友外出約見面時就相當實用啊!或是國外朋友要來台灣,不知道下捷運、公車怎麼走時,直接畫給他看,朋友絕對可以直接秒懂啊!

 

Doweing 叨位

 

△  以上就是將好友加入群組後的畫面,我個人覺得相當有趣阿,因為可以直接在地圖上看到好友的動態,比起時間軸更加生動,如果好友距離自己近的話,從地圖上看起來,就好像少了網路這道牆,有種好友就在身邊的感覺,此外也能看到好朋友上傳的照片,我覺得比起時間軸,用地點來做呈現的好處是更加直覺,直接就可以地圖上看到周遭發生了什麼事情,看起來更有 Fu 啊!更何況未來還會有網紅、部落客甚至正妹的頻道,這是絕對要訂閱的阿 XD 看我說的不準,大家自己下載體驗會更有感覺喔~

 

Doweing 叨位載點iOSAndroid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