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奧本電剪,寵物電動剃毛刀推薦 ,毛小孩父母必備嚕毛神器

3c部落客俞果

超愛懶人 3C 商品的貓奴我,擁有自動飲水機、電動貓砂盆算是基本的,而今天要介紹的是對毛小孩外表影響最直接的 3C 產品「奧本寵物電剪」。你家的毛寶貝多久美容一次呢?除了讓毛寶貝們吃好住好,外表當然也要顧,我自己也把貓咪送去寵物美容過,包含洗澡、吹整以及剃毛,只是我們家的貓咪豆豆算是挺有個性的,很怕給陌生人服務會互相傷害,美容師很累,豆豆也反抗得很累,因此去過兩次美容院後,貓咪的毛我都自己剃啦!好的電動剃毛刀帶你上天堂,比較差一點的真的人累寵物也累。用過「奧本寵物電剪」之後,貓咪很賞臉買單,而我真的回不去一開始用的便宜電剪了。接下來的圖文要跟大家分享兩款奧本寵物電剪以及幫貓咪剃毛的過程,還包含多人都忽略的「腳掌毛剃除」喔!

開箱囉!先來介紹第一支電剪「MB-066 奧本升級款全身用寵物電剪」,以下介紹簡稱全身電剪:

奧本電剪

△  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用來剃除寵物全身上下的毛。盒子設計很可愛,把一開始毛茸茸的狗狗推開,就可以看到理完毛清爽的毛寶貝啦!這個設計巧思很讚~內容物有電剪本人、調整梳、保養油、清潔刷以及充電線。

奧本電剪開箱

△  全身電剪的刀頭看起來跟一般電剪剃毛刀一樣,但奧本使用的是陶瓷材質的刀頭,可以有效降低震動所散發出來的熱傳導,使用過程不會燙,很安全。而機身內建四段剃毛長度調節卡榫,只要撥動便可調為預留 1.0mm~1.9mm 的長度,以免剃得光禿禿只剩下肉 > < 。再來是這個電剪竟然有電子顯示面板!它可以顯示電量剩下幾分鐘可以使用,上面這張照片就顯示著我還有 137 分鐘可以使用,也就是要在兩個小時內完成剃毛任務。

寵物電動剃毛刀推薦

△  先上前後比對照片,剃毛前後真的差很多呀!這次操刀我使用 1.9 釐米毛長的內建刀頭,第一刀剃下去那順暢的嚕毛感,讓我想到國小畢旅去清境農場看綿羊脫衣秀的畫面,那白花花、柔順順的毛隨著剃刀一筆一筆的飄落,手感超讚,有種療癒的感覺 XD 三兩下就可以剃除身體一大部分的毛髮。

剃毛刀推薦

寵物剃毛推薦

△  開啟奧本電剪,讓我第一個有感的就是它的馬達震幅與聲音。比起我舊的那支陽春電剪,奧本的聲音非常小,分貝數與關機時幾乎沒有變化,實測開機 63 分貝就是一般談話正常範圍內,這點我覺得很重要,因為有些寵物光是聽到聲音就躲遠遠的或怕得要命,因此這個聲音我家貓咪很能接受。奧本電剪聲音小,但是馬力卻絲毫不遜色,能夠快速震動刀片除去體毛,也不會卡毛。

寵物電動剃毛刀推薦

△  再來看一下奧本全身寵物電剪內建 1.9 釐米剃出來的成果吧!我覺得這個長度對於夏天來說剛剛好,而手套是一定要留的~超可愛。

寵物電動剃毛刀推薦

△  奧本寵物全身電剪真的很厲害,豆豆剃完毛竟然還賞臉,自己跑去紙盒上窩著拍照,萌度爆表。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另一支電剪「MB-022 奧本迷你款寵物腳底毛小電剪」,以下介紹簡稱米你電剪:

奧本電剪

△  米你電剪它的配備跟全身電剪差不多,一樣有充電線、保養油、清潔刷以及調整梳。

寵物電動剃毛刀推薦

△  支所以為迷你,是因為它的刀頭比較小,適合用來局部剃毛,像是貓咪的腳掌毛或是屁股肛門口附近的毛。

奧本電剪心得

△  寵物腳掌的毛是很多人會忽略的位置,不管你贊不贊同寵物全身剃毛,我覺得腳掌的毛是有必要定期剃除的,因為太常會將肉掌遮住,肉掌有摩擦力,可以幫助毛小孩走路更加穩固,若有了毛髮遮蓋,便容易滑倒~因此定期剃除,除了不容易走路滑倒,貓咪自己舔舐理毛時,也不會卡卡的。

奧本電剪評價

△  我個人覺得腳掌比全身好剃很多,像是貓貓側躺、翻肚或打瞌睡時,都可以輕易地碰觸到他們腳掌,這時候開啟奧本米你電剪,微微的馬達震動聲響不會驚擾貓咪。

奧本電剪

△  特製縮短的刀頭很好操控,就算是肉球周圍的毛也能安心的剃除。

奧本電剪

△  腳底剃除前後對比真的差很大,原本腳底的毛長道都把肉墊給蓋住了~剃除後超清爽,整個粉紅色肉掌都露出來啦!

奧本電剪

△  毛小孩之所以為毛小孩,就是因為他們全身都是毛(廢話XD),其中的「毛學問」也是一番工夫。最常見的不能不剃毛狀況是皮膚生病,必須讓皮膚保持乾燥通風,因此得將部分毛髮剃除,這點豆豆小時候下巴常長粉刺,我就會幫他剃掉下巴至脖子那段的毛,果真黑粉刺就少很多了。

奧本電剪實測

△  奧本米你電剪(左),專門替局部部位,像是下巴、腳掌以及屁股。奧本全身電剪(右)適合剃除寵物全身的毛髮,還有剃毛長度調節紐以及電力顯示面板,兩支馬達音量小,寵物不會怕。

育有二貓的我,勝任貓奴已經五年啦!這五年從新手貓奴到重度貓奴,累積砸下的重本可以寫出好幾篇 21 世紀都市貓咪研究報告了~我們家的貓主子以往是每年夏季,約莫五月末、六月初這個時節會進行「脫毛秀」,主要是希望他的身體不要太悶熱,我私心認為這樣子他在屋裡活動時,掉落的毛會比較短、少,這樣我就比較好清理環境~但最重要的還是貓咪的舒適度,不放心給外人做寵物美容的人,我推薦你奧本寵物電剪,他們的低噪音馬達、高品質刀片、電量顯示、可調節剃毛長度的刀頭,都是值得入手的原因。很開心這次能跟奧本合作,我們家的貓主子們再也不用忍受我舊的那支毛刀剃不動的電剪啦!

最後附上兩支電剪的使用影片,男主角是我們的好室友肥仔哥哥。

MB-066 奧本升級款全身用寵物電剪

MB-022 奧本迷你款寵物腳底毛小電剪

奧本寵物電剪
官方網站:點我
臉書粉絲團:點我
「寵物全身電剪」商品連結:點我
「寵物迷你電剪」商品連結:點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