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無菜單美食】坐著做好不好吃 ? 沒提早一個月預約肯定吃不到!

3c部落客俞果

從中原大學附近發跡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坐這做」,最大的特色就是沒預約絕對是吃不到,光是晚上就只做兩批客人(當然中午也有~):晚上 5:30、晚上 7:30,所以說沒有提前一個月預約吃不到,絕對不是空穴來風,每月 15 號可接受下個月的定位,價格上共有三種價位可以選擇,分別為每人 980 / 1580 及 2180,隨著價位不同,食材的頂級程度也會有所不同,在開始看菜單之前,先呼應一下標題,絕對好吃,必須再訪!

 

坐著做用餐資訊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愛國路60巷15弄4號1樓(Google 地圖
預約電話:0989-025-064
營業時間:11:45~14:30 17:30~22:00
停車場:SOGO
官方粉絲團:點我

 

坐著做

△ 坐著做藏身於 SOGO 商圈旁的低調巷弄中!

 

坐著做店內環境

坐著做評價

 

坐著做好吃嗎

△ 雖然用餐環境不大,卻不會有擁擠的感覺,師傅就在我們正前方料理食材!我曾經聽過有一個說法是這麼說的,吃東西不只是嘴裡的感受,真正要品味一道食物,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鼻子聞到的都會影響到味覺在嘴裡的表現,我想這幾感在這裡通通都滿足了!師傅不時也會跟客人們聊天,客人也大部分都是熟客,一來一網的對話中,彼此間聽起來就老朋友一樣的自然!

 

不多說先上菜!

 

坐著做價格

今天的菜色是 2180 的菜色,因為是無菜單料理,食材也會隨著季節變化,原本想說秋天來會有最愛的螃蟹,可能是太早來了,竟然沒有螃蟹出現,不過食材也是非常頂級,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讓圖片告訴我們一切吧!

中壢無菜單料理推薦

△ 不只食材,連餐具都非常講究,這是第一道開胃菜,餐具是類似日本女兒節才會有的娃娃。

中壢美食推薦

 

坐著做

△ 裡面裝的是「胡麻秋葵」、「海帶芽」,這道我覺得還好,但因為是開胃前菜,所以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坐著做

△ 第二道是「真鯛」,上面用了一點海葡萄+水果醋來點綴,可以吃到真鯛原始的甜味,搭配水果醋讓這道吃起來像是開胃菜 2.0!

坐著做

△ 第三道是「熊本生蠔」,上面黃色的是金桔凍,我原來是不太敢吃生蠔的,但是金桔凍的香氣,完全跟我害怕的生蠔腥味巧妙的綜合掉了,吞下後在口齒之間,還帶有生蠔的鮮味與金桔的香氣!這道開始就讓我胃口大開啦~

坐著做

△ 第四道「鰤魚」,上面黃色的坐著做獨家耗工費時的「蛋鬆」,上面還加了一點柚子胡椒,魚的新鮮度絕對沒話說,但是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蛋鬆,雖然說這樣有點喧賓奪主,但那個蛋鬆的香氣,在嘴裡散開的蛋香,是至今讓我無法忘懷的啊!

坐著做心得

△ 第五道「蟹肉生海帶蒸蛋」,上方黃色的是日本實用級菊花,這蒸蛋嫩的程度,有點像是嫩豆腐,吃的時候要將上方的高湯拌下去,與下方的蒸蛋混在一起吃,我想我自己就算蒸 100 顆蛋,也無法做到如此地步吧!

坐著做

△ 第六道「生筋子」,與一般的鮭魚卵不同,生筋子擁有完整的外膜,入嘴後比起鮭魚卵會更加彈牙,也比一般的鮭魚卵來的新鮮!

坐著做

△ 第七道「黑鮪魚大腹肉」,油脂豐富的大腹肉,入口後直接像冰塊一樣化掉,魚油的香氣隨之而來,這塊黑鮪魚大腹肉,只有一塊剛好,過多的話反而會覺得過度油膩!

中壢坐著做

△ 第八道「日本牡丹蝦」,上方小小方塊狀是炙燒匈牙利鴨肝,這兩樣東西完全是絕配啊!因為不敢吃生蝦的人,上方已經有炙燒的匈牙利鴨肝,完全將腥味強勢壓過,卻保留了蝦的甜味與鮮味,吞下去後,鴨肝的香氣繼續留在嘴巴裡,這道菜完全顛覆了不敢吃生蝦的我啊!

坐著做

△ 接著師傅將生蝦頭拿進去炸了一下,馬上變成了新鮮現做的蝦味仙啊!吃下去之後,真的就是新鮮蝦味仙的味道~

坐著做

△  第九道「北海道新鮮干貝」,將日本四國德島的橘子外皮刨成碎屑,除了干貝本身的鮮味外,還吃道的橘子的香氣,是一道海洋與植物的完美結合!

坐著做

△  第十道「帶殼玉米筍」,基本上這一道菜已經是坐著做的經典老菜了,幾乎每次都會有這一道,但是必須說真的非常好吃!完全可以吃出玉米筍天生的甜味與香氣~

坐著做

△  有人猜得出這是什麼菜嗎?其實出餐已經過一半囉,所以我們來中場休息一下 XD 其實這不是一道菜啦,而是我覺得這個全透明的盤子非常特別,遠看有點像是一個巨大的眼鏡鏡片!

坐著做

△ 第十一道「安康魚魚乾肝」,吃起來像是豆腐,上面紅色的是洋蔥

師傅這時問說:你知道安康魚的肝有多大嗎?

我:不知道

師傅說:大概像工程師這麼大!

我:?

經過解釋後才知道安康魚的肝其實非常大!所以大概就像是工程師的肝,爆肝一樣那麼大吧 XD

坐著做

△ 第十二道「薑泥蔥花秋刀魚」,據說一般市面上的秋刀魚都是冷凍過的,而這裡的秋刀魚是新鮮的!入口後果真非常的鮮甜啊~我自己發現秋刀魚上方: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師傅的刀工,每一刀幾乎都是非常得均勻,可以看得出他們在細節上非常要求!

坐著做

△ 第十三道「炙燒比目鰭邊肉」,有吃過比目魚的人應該知道比目魚的油脂相當豐富,再加上又是鰭邊肉,可以說是油上加油,因此師傅用炙燒的方式,高溫瞬間加熱,讓油脂可以被燃燒掉一些,卻又保留足夠的魚油,上方也有加上一些蘿蔔泥可以解膩,搭配海苔根本是絕配!因為乾燥的海苔浸滿豐富的魚油,像是在嘴裡演奏著雙重奏啊!但一樣吃一塊剛剛好,不然會過於油膩。

坐著做

△ 第十四道「鱈魚白子+水果醋」,據說師傅曾經到「上班這檔事」裡面上這道菜時,主持人徐葳用了完美的比喻來形容這道菜:「熱的冰淇淋」,我吃過之後,確實是這樣啊!非常奇妙的口感~但我個人不太喜歡這道菜 XD 吃起來怪可怕的~~熱的冰淇淋就是怪怪的啊!

坐著做

△ 第十五道「鱈場蟹天婦羅」,就是油炸蟹肉啦~

坐著做

△ 視覺分量大小跟麥當當的一塊炸雞塊差不多大,實際蟹肉的部分也是如此,麵衣裹得薄,炸得又酥。盤上附有些許鹽巴和半顆酸酸甜甜的小木吉子,嚐起來非常爽口不油膩,喜歡吃螃蟹的朋友一定會大呼過癮,能吃到這麼大塊又鮮美的蟹肉,實在是太爽啦!

坐著做

△  第十六道「梅子冷麵」,是一道超清爽的涼麵,麵條很細,嚼起來有Q彈,不會像一般麵線軟爛。令我驚豔的是它的「湯」,雲本以為看起來很清澈透明,好像沒什麼味道,大錯特錯~它是酸酸帶點微甜的梅子湯汁,配著細麵條及小黃瓜絲,在嘴裡產生奇妙的感受,讓我微微被那酸梅味給刺激,產生超多口水的~可以說是有種望梅止渴的感覺,湯我是給它乾到底喝光光,超讚。

坐著做

△  第十七道「宮崎 A5和牛」,日本頂級的牛肉。一上菜我就立馬入口一塊,剛烤好的果然最好吃。這一道料理不是在我們面前製作的,因為畢竟算是熟食~你看它橫切面那紅帶粉的部分,非常的軟嫩,外圈熟的部分嚼起來可以聞到牛肉的香氣,配上盤中的「青龍」,綠色長辣椒以及香菇,也非常好吃呢!來吃日本壽司料理,可以吃到頂級和牛,而且分量還不少,真是爽。

坐著做

△  第十八道「紅咖哩龍蝦」,超級肥大鮮甜的龍蝦佐上特製的醬汁,濃厚不死膩,但那個醬汁我個人是不太愛。

坐著做

△ 龍蝦的肉質以及分量無可挑剔,食用方法很簡單,拿起一同上桌的海鮮專用餐具,便可輕鬆將肉挑起。

坐著做

△  第十九道「金針花蛤蠣味增湯」,我發現他們家的蔥花都超細超嫩,跟我在日本吃到的一摸一樣,而這碗湯因為有了蛤蠣,湯頭鮮甜,特別的是用綠色的金針花入湯,金針花吃起來嫩嫩的,很特別,跟我以往吃的橘色花不太一樣,味道比較淡一些。

坐著做

△  第二十道「冰糖銀耳」,就是甜點白木耳湯囉!這個甜點我覺得不算太清爽,因為吃到這邊其實很飽了,想來點偏酸的東西做結尾,而這碗甜湯料多實在,太濃郁啦~不過也是很好吃就是了。

經過兩年後再次回到坐著做吃無菜單料理,一樣道道都滿足我的期待,能品嚐出店家設計菜單的用心,看得出擺盤呈現的堅持,最重要的是師傅做菜的功力了得,食材也選得新鮮,用餐過程中店家與師傅都會不定時關心我們用餐的狀況,也會適時跟我們哈拉幾句,不會感到壓迫或尷尬,讓高級的日式無菜單料理也能吃出店家溫暖的味道。總結這次的用餐經驗很優,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去品嚐更高價位的料理!

坐著做用餐資訊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愛國路60巷15弄4號1樓(Google 地圖
預約電話:0989-025-064
營業時間:11:45~14:30 17:30~22:00
停車場:SOGO
官方粉絲團:點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