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掃地機器人更新,免虛擬牆 App 即可劃掃地區域

3c部落客俞果

你也是第一代小米掃地機器人的使用者嗎?你是不是也有機器人掃到一半越獄的經驗呢?米家 App 推出更新,不需要購買虛擬牆就可以劃分掃地區域,避免掃地機掃到不該掃的地方,所以趕快拿起你的手機更新吧!

小米掃地機器人 App 劃區清掃

小米掃地機器人虛擬牆

△ 將米家 App 及掃地機器人韌體更新到最新版本之後開啟,可以看到 App 右下角新增了「劃區清掃」功能,此外也多了「指哪到哪」功能,指哪到哪就是直接點擊 App 中的指定位置,掃地機器人就會到該處,但我認為實際應用機會不高,所以這邊就不多說啦~

小米掃地機器人 App 增加分區

小米掃地機器人虛擬牆

△ 劃區清掃點開後,可以直接拖曳矩形右下角來調整形狀跟大小,但矩形總沒辦法滿足家中的複雜地形,因此點擊下方的「增加分區」可以增加多塊矩形,App 右下方也新增了「清掃次數」,能針對某些比較髒的區塊進行重複清掃。

小米掃地機器人App虛擬牆

△ 如上圖,我增加了數個分區,這樣就避開了廚房、浴室等比較不適合讓掃地機器人進去的空間,按下去清掃掃地機器人就會開始工作啦!

小米掃地機器人App

△ 這樣一來就算不買虛擬牆,也算是能勉強做到虛擬牆的功能啦!大家記得回家更新韌體,測試一下自己的掃地機器人能不能聽話「劃區清掃」吧!

米家 App 載點:Google Play 下載App Store 下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