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AVIAIR R10 空氣循環扇,除了 Dyson 及 Vornado 還有更強悍的選擇,美國飛機空調系統超過 50 年老品牌!

3c部落客俞果

說到讓空氣流通、循環,台灣絕對是全世界最需要循環扇前幾名之一,海島型氣候的台灣,空氣中難免有股「濕」味,尤其到了梅雨季節連續下一星期的雨更是家常便飯,除了除濕機以外,空氣循環扇已成為居家通風的必備家電!而市面上除了 Vornado、Dyson、IRIS 等選擇以外,還有一個來自美國的品牌 AVIAIR 你絕對不能忽略!沒錯,今天就是要帶大家認識製作飛機空調系統起家、超過 50 年老口碑品牌 AVIAIR R10 空氣循環扇

AVIAIR 是什麼?

AVIAIR品牌介紹

△ 俞果挖到了 AVIVIR 美國官網的品牌介紹,起源於德州,該品牌的商標從 1968 年開始正式商業使用,那 AVIAIR 字面上是什麼意思呢?英文 Aviation ( 航空) + Air ( 空氣 ) 的複合字,也就是 AVIAIR 品牌創辦人發明了高效能空氣調節系統,適用於改善飛機艙內空氣流動性差的環境,獲得許多相關專利。

現今 AVIAIR 運用最新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家電中,專注於安全、實用的空氣調節產品,旗下產品包含:AVIAIR R10 空氣循環扇、RQ8 擴風機、V12 電暖器、AVI-600 空氣清淨機等,效能與外觀設計兼具,為美國普遍消費者購買空氣循環扇喜愛的品牌之一!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美國官網看更多,英文看不懂很吃力的話,下面也準備了台灣官網:

傳送門:AVIAIR 美國官網

AVIAIR 台灣官網

空氣循環扇比較

為什麼我標題說是「更強悍」的選擇呢?這邊俞果幫大家整理了空氣循環扇比較表,希望對要即將入手循環扇的大家有所幫助,原本很猶豫是否要把 Dyson 氣流倍增器拿來比較,因為是不同定位的產品,但考慮到也是許多人購買空氣循環扇前,會列入比較的產品,因此就把它列進來啦:

最大推射距離最大適用坪數風量段數最大功率定時功能左右擺動功能90 度調整仰角 價格
AVIAIR R1024.5 公尺
(最大風速 7.6 公尺/每秒)
20 坪4 段59W$3980
Vornado 63323 公尺8 坪3 段55W$3680
Vornado 63021 公尺8 坪3 段55W$3480
Vornado 660W21 公尺10 坪4 段65W$4880
Dyson AM07氣流倍增器N/A
(最大速度 3.4 公尺/每秒)
N/A10 段56W$11999

拿了價格與性質與 AVIAIR 比較相似的幾款 Vornado 來比較,可以發現到 AVIAIR R10 在最大推射距離、最大使用坪數及風量段數上,都有著相當大的優勢,實際使用上,是上表唯一支援上下、左右擺動及定時功能於一身的空氣循環扇,在價格上也相當有競爭力!看完簡單的比較後,讓我們來看看美國德州改善飛機艙空氣流動系統起家的 AVIAIR R10 有多厲害吧!

AVIAIR R10 開箱

AVIAIR R10

△ 進入開箱正題!AVIAIR 方正的外箱,上方印有 AVIAIR 的圖示,那就趕快主角請出來吧!

AVIAIR 空氣循環扇

△ 快速將外盒拆開,內含 AVIAIR 空氣循環扇、遙控器及收納袋,竟然連收納都幫我想好了,好不貼心!

AVIAIR R10

△ 將收納袋套上 AVIVIR R10 讓大家看看,側面印有 LOGO 字樣,上方有提袋設計,整體看起來非常有質感,這樣一來要收納時,放在一邊灰塵就不會積在扇頁裡!

120 度廣角,空氣流通無死角

空氣循環扇推薦
AVIAIR R10 開箱

△ 擁有與飛機兩側引擎相似的渦輪造型,借用某牌手機的 Slogan:「一面科技,一面藝術」!下方圓形的輪盤,可以讓 R10 左右擺動,角度達 120 度。

90 度仰角設計

AVIAIR 開箱
AVIAIR R10 開箱

△ 右上方為紅外線接收器。

最大風速

AVIAIR R10 空氣循環扇

△ 所有實體控制鍵,都在 R10 機身側邊,最左方為轉動 ; 上方為風速調整,共有 4 段風速:1~3 及 Turbo ; 下方為定時功能,最低一小時,最高 8 小時自動關機。風速及定時按鈕旁邊具指示燈。

遙控器磁吸式收納設計

AVIAIR R10 實測

△ 剛剛提到有紅外線接收器,所以 R10 空氣循環扇具有遙控功能,底座處的 U 型凹槽與「磁吸式」設計的遙控器,可以在凹槽中運用磁力固定,這樣一來就不會有遙控器不知道擺哪、找不到遙控器的情形發生啦!近年來較高階的氣流倍增器、空氣循環扇都具有磁吸式遙控器的設計。

AVIAIR R10 評價

△ 機身側面實體按鍵做得到的,例如開機、旋轉、風速調整、定時等功能,用遙控器也都做得到。

渦輪氣流 7.6 公尺/分鐘風速,加速衣物風乾、排除濕氣

空氣循環扇推薦

△ AVIAIR 除了室內不通風之外,還可以用在更衣室、晾衣間、陽台,快速風乾潮濕的衣服,利用渦輪氣流讓整個空間空氣流動起來!

空氣動力學技術

AVIAIR空氣循環扇開箱

△ AVIAIR 最大氣流量可達 11.3 立方公尺每分鐘,特殊五葉角度設計、強力馬達,讓最大風速來到 7.6 公尺/秒

AVIAIR R10

△ 利用 90 度仰角向上製造渦輪氣流,整個空間的空氣會成立體循環系統,讓原本密閉的空間變的通風。

我可以很明顯感覺到與電風扇的不同,雖然 AVIAIR 不是直接對著我的頭吹來,但是卻能感覺到微微的風從臉上拂過,這是電風扇無法擁有的體驗!

39dB 超低分貝出風降噪設計,比圖書館還安靜!

AVIAIR R10

△ 空氣循環扇的詬病就是有些音量非常大,運作時嗡嗡嗡的聲響,很容易吵到小朋友、工作、閱讀等,但 AVIAIR 採用渦輪式出風降噪設計,最低音量只有 39dB!就跟圖書館一樣安靜。

AVIAIR R10

△ 總結一下,AVIAIR 擁有 120 度左右擺動、90 度仰角調整、4 段風速、磁吸式遙控器、最大 7.6 公尺/秒風速、定時斷電等功能,另外還有飛機渦輪引擎般的科技感外表,如果你想要選購空氣循環扇,我想 AIVAIR 絕對是一款值得入手的高 CP 空氣循環扇!

傳送門:AVIAIR 專業渦輪氣流循環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