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東芝滾筒洗烘脫開箱,再也不用晾衣服,業界最強洗烘脱絕對不是吹牛(TWD-DH120X5G)

3c部落客俞果

滾筒洗衣機該如何選擇?絕對不是挑便宜的就好,畢竟在生活中,洗衣機扮演著清潔貼身衣物的重要角色,我認為擁有一台好的洗衣機,絕對比拿著一台隨便都要 5 萬元起跳的 iPhone 還值得,畢竟與衛生、健康相關的事情絕對不能馬虎,所以今天要為大家開箱這台「TOSHIBA 東芝滾筒洗烘脫」(TWD-DH120X5G),全面解析這台旗艦機種 9 大重點功能,絕對是市面上最值得購入的洗烘脫滾筒洗衣機!如果你看完因為預算或其它原因還是堅決要買直立式,可以參考:【開箱】東芝 TOSHIBA 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洗衣機,抗噪變頻高科技,超安靜又超乾淨 (AW-DMUH17WAG)

日本熱銷,規格、功能與日本一致

東芝的電器產品,一直以來都有許多領先業界的先進技術,像是這次要開箱的洗烘脫洗衣機,就擁有東芝獨家奈米洗淨、奈米悠浮泡泡、業界唯一奈米悠浮泡泡 5 段溫水洗淨、強力且安靜的 SDD 超變頻馬達、超美的日系外觀設計及多個貼心便利的功能,還有獨家搭載新幹線級的電磁式避震系統,搭載「Heat Pump 熱泵式節能溫風除濕大容量 7 公斤烘衣」等…不論是規格、功能、外型,全部都跟在日本銷售的機種一致!這台能成為日本熱銷的「洗烘脫」絕對不是意外,我個人認為名副其實!

安裝

東芝滾筒洗脫烘評價

首先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安裝過程啦,一大早接到 TOSHIBA 的師傅打電話來,詢問我何時可以來安裝,二話不說當然是現在就可以來 XD TOSHIBA 的效率也是驚人的,過不久就接到師傅已經到達的電話,馬上幫師傅開門,一開門就看到今天的主角啦!

東芝滾筒洗脫烘開箱

師傅先在門外開箱,並且將機身上的開口鎖緊,避免有棉絮、灰塵跑進去。

東芝滾筒洗脫烘評價

沒兩三下的功夫,師傅就將東芝滾筒洗烘脫安裝完成啦,大家有看到洗衣機上方的黃色的工具嗎?那是水平儀,細心的師傅為了要確保洗衣機在水平狀態下,才能發揮最棒的效果,在師傅細心的安裝、調整之後,不到半小時機器就安裝完成囉。

外觀

東芝滾筒洗脫烘

△ 雖然說不能以貌取人,但是外觀是給人最直接的第一印象,所以就先從外觀開始談起吧! TOSHIBA 東芝滾筒洗烘脫採用時尚白色外型設計,外觀線條俐落,現場看起來有種精品的感覺。

這不是我第一次使用 TOSHIBA 的家電,長期使用下來,我對它們家的電器外觀都感到相當滿意,因為擺在家裡幾乎都會讓人想要多看一眼啊!

東芝滾筒洗脫烘評價

△ 中間的門邊緣採用消光金圓形蓋,跟白色真的頗搭的!機身採 60 公分超窄設計,對空間有限的住家是最佳選擇。美不是自己說的算,它同系列還獲得日本 Good Design 設計大賞 ( 世界 4 大設計獎項之一 )~可以說它的美是獲得認證的!

東芝滾筒洗脫烘

△ 我逛洗衣機的時候,其實大部分的洗烘脫,上方的操作方式都是透過大顆小顆的旋鈕,我真的無法接受!而 TOSHIBA 洗烘脫搭載「玻璃鏡面觸控面板」,整個科技感十足,如果與市面上的洗烘脫一字排開,光是外觀和設計其它廠牌就看不到車尾燈啦!

東芝滾筒洗脫烘評價

△ 晚上洗衣服,一不小心就變成視覺饗宴,只有一句話:美!我記得上次心中湧出這種感動,是在新店看螢火蟲的時候 XD

看完外觀,接下來俞果幫大家整理出這台「TOSHIBA 東芝滾筒洗烘脫」9 大重點功能及特色:

1. 奈米悠浮泡泡

奈米悠浮泡泡

△ 奈米悠浮泡泡是東芝的獨家功能,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東芝洗衣機,可能會有聽沒有懂。簡單來說,在洗衣服時,洗衣機產生約 100 億個奈米尺寸的泡泡會帶著洗衣精、柔軟精進入衣服纖維深處,因為泡泡夠小,進入到衣服纖維最細小的地方,達到奈米級淨化、清潔效果!有使用過就真的知道,衣服更乾淨更柔軟。

東芝滾筒洗脫烘評價

來看個官方影片演示,就知道有多強大啦:

2. 5 段溫水洗淨 ( 約15度、約30度、約40度、約50度、約60度 )

TOSHIBA洗烘脫

你是否有聞過別人身上、或是毛巾身上的油垢味呢?每次聞到都覺得相當可怕,我們最貼身的衣物絕對不是丟到洗衣機裡面加個水轉一轉就乾淨了!東芝滾筒洗烘脫的溫水洗淨還要幫我們做到除菌、除蟎、除黃垢!

如果家有小朋友的話,很多人都會跟把寶寶的衣服跟大人的分開洗,甚至還有人會另外買一台洗衣機,專門洗小朋友的衣服。

但是東芝滾筒洗烘脫搭載 5 段式溫水洗淨功能,分別為約 15 度、30 度、40度、50度及 60 度。每個溫度都有不同的洗淨效果,下面特別幫大家整理出來:

東芝滾筒洗烘脫

約 15 度 ( 奈米悠浮泡泡 ):水溫較低時自動調節至 15 度奈米悠浮泡泡洗
約 30 度 ( 奈米悠浮泡泡 ) :較精緻的衣服
約 40 度 ( 奈米悠浮泡泡 ) :衣服上的皮脂油漬、黃垢(去黃斑)
約 50 度:頑固食物油汙
約 60 度:針對淺色系衣服、嬰兒衣服除菌(除菌除蟎)

TOSHIBA洗烘脫

我實際使用後大約 40 度奈米悠浮泡泡清洗就可以很有效的洗淨效果,因為除了溫度之外,別忘了還有東芝獨家的「奈米悠浮泡泡」,在 40 度以下的水溫都有搭配奈米悠浮泡泡清洗,因此可以很有效的將衣服、毛巾上面的黃垢洗乾淨!

50 度去除油汙測試比較

東芝滾筒洗脫烘評價
TOSHIBA 50度溫水洗衣

接下來是 50 度溫水洗衣的測試,據官方表示在這個模式下 ,可以去除頑強的食物油汙。剛好我有一件不小心滴有油漬的白色衣服可以拿來測試效果如何?經過 50 度溫水的洗禮之後,沒想到我衣服上的油汙就這樣乾淨溜溜啦!比起我用手洗的還仔細、乾淨!

60 度溫水洗衣實測心得

TOSHIBA 60 度洗衣
東芝滾筒洗脫烘評價

最後是 60 度溫水洗衣的部分,根據官方資料顯示功能上可以達到除菌除蟎的效果,大家可能會覺得沒有必要用到 60 度,但是我想分享一下我個人的使用經驗,我個人很常用 60 度溫水洗衣,來清洗枕頭套、毛巾、被單等,當然不是每次啦,我自己是定期每週或每月,用 60 度溫水洗衣來去除上面的塵蟎跟細菌,洗完的被單、枕頭套睡覺的時候不會覺得皮膚癢癢的,家中有過敏兒(我自己就是),洗完也比較不會整夜流鼻涕,睡起來感覺比較安心~

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可以替小朋友的衣物除菌、除蟎,60 度溫水洗衣洗完之後,衣服上有股熱熱的感覺,感覺上就特別安心!

3. SDD 超變頻直驅馬達

東芝滾筒洗烘脫

將衣服洗乾淨固然重要,但馬達效能和安靜度更不能輕視!東芝滾筒採用 SDD 超變頻直驅馬達,滾筒和馬達間不是透過皮帶驅動,而是馬達轉幾圈滾筒就轉幾圈,且此外還採用可變式磁力,可自由變換馬達轉速,實際洗衣服時馬達轉動的聲音就像是被悶住的馬達聲!

TOSHIBA洗烘脫開箱

根據官方數據洗衣只有 32 分貝,我用手機實測音量也是差不多大小,安靜程度不管白天、晚上都能洗!

4. 新幹線級電磁式避震器

東芝滾筒洗烘脫

東芝獨家搭載「高階電磁式避震器」,是一般在超跑、F1、新幹線才會看到的類似避震系統,讓洗衣時就像搭新幹線高鐵般安穩。因此東芝滾筒洗烘脫能精準在預定時間內完成洗衣行程,就算是只洗一條浴巾、牛仔褲、被單等…會造成重量不平均的衣服,通通都可以輕鬆洗烘脫!

TOSHIBA洗烘脫開箱

一般的滾筒洗衣機,常常會因為重量不平均,導致洗衣時間比預計時間還長,進而不斷拖延。為了讓大家體會一下現場的穩定度,我特地放了一杯水在上面,洗衣機在脫水時,雖然水在晃動,但是水杯完全沒有位移還穩穩地在原地!

5. 溫風除溼節能烘衣 – Heat Pump

東芝滾筒洗烘脫 烘乾

接下來就是東芝滾筒洗烘脫大家最關心的烘乾功能啦!先從模式分享起好了,烘乾模式有:節能烘乾、快速烘乾、精緻烘乾、強力烘乾四種。當然你也可以自己選擇烘乾時間,從 30 分鐘到 90 分鐘都有。

東芝滾筒洗烘脫 烘乾電費

首先「節能烘乾」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電費啦,根據官方提供的資料,節能烘乾耗能 690 WH,這邊我用 Zigbee 小米智慧插座,實測了
洗烘脫 「節能烘乾」所耗費的度數給大家參考,大約是 1.341 度,當然我不敢說絕對準確,當作大約參考值即可。

東芝滾筒洗烘脫 烘乾

洗烘脫「節能烘乾」容量可以到 7 公斤,如果你有在逛洗衣機的話,7 公斤可以說是目前市面上容量相數一數二大的滾筒洗烘脫,而且還採用 Heat Pump 熱泵式烘乾!節能烘乾因為較為省電,因此時間大約為 200 分鐘,如果你趕時間的話,也可以選擇以下模式:

東芝滾筒洗烘脫 烘乾

「洗烘 60 分」這個模式下洗衣機會在脫水的時候加上溫風烘乾,用大風量快速完成烘乾,時間分配大約為洗衣 20 分鐘、溫風脫水 10 分鐘、乾燥 30 分鐘,一個小時後就會有一件乾淨的衣服 ( 1公斤內 ) 可以馬上穿!

東芝滾筒洗烘脫 烘乾

我自己曾經有過不太好的烘衣經驗,像是烘完之後襪子、毛衣、內衣褲縮水的情形發生,但是 Heat Pump 節能溫風除濕烘乾,溫度大約控制在 65 度左右,低溫加上除濕烘乾,讓我的襪子不會因為過熱導致縮水,而且烘乾完不會有濕濕、溫溫的情形,就像太陽曬過的烘乾~

東芝滾筒洗烘脫 烘乾

烘乾時的大風量,可以抑制衣服變皺,大容量的洗衣槽加上溫風烘乾,烘乾時可以讓衣服鬆軟展開,烘完之後衣服非常蓬鬆,不會有皺皺的感覺,讓我知道什麼叫做烘衣比曬衣還方便!

6. 單鍵式烘乾濾盒

東芝滾筒洗脫烘評價

烘乾濾盒位在機身上方。

東芝精心設計的烘乾濾盒,讓我們能輕鬆清理烘乾衣服時,所過濾的毛屑,只要一隻手按壓,就能輕鬆把毛屑「刮」出來~

7. 自選奈米泡泡槽洗淨

TOSHIBA洗烘脫

洗衣機最怕時間一久,卡一堆陳年污垢在洗衣機內槽,而東芝滾筒洗烘脫每次洗衣服,都可以設定自動全槽清水洗淨,在定期保養洗衣機上可以另外手動設定,手動設定會額外增加奈米泡泡注入,加上槽洗錠,可以讓清潔力加倍,讓洗衣機開外掛把自己洗得更乾淨、更徹底!

8. 玻璃鏡面觸控面板

東芝滾筒洗脫烘評價

平面的玻璃鏡面觸控板,除了好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好清潔!沒有死角,用抹布輕輕擦過去,就可以輕鬆清潔,晚上洗衣服的時候,看到上面明亮又清晰的燈光,科技感十足,完全可以滿足我的肥宅心 XD

9. 槽內 LED 照明燈

東芝滾筒洗脫烘評價

這功能是我最愛的功能,可以清楚的看到衣服在裡面被清潔的樣子,尤其看到兩個水柱衝在衣服上特別療癒!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照亮滾筒內部,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把衣服遺漏在裡面!

心得與總評

東芝滾筒洗烘脫評價

我最喜歡的是簡潔時尚的外型設計及沒有實體旋鈕的玻璃觸控面板,不僅讓整台洗衣機擁有滿滿的科技感,更重要的是全平面讓灰塵不會堆積在看不到的死角,清潔時只要用抹布輕輕帶過去就可以啦!

電費與安靜度上大家絕對不必擔心,東芝滾筒洗烘脫搭載 SDD 超變頻直驅馬達,可調式磁力讓馬達可以隨心所欲的變速,傳統馬達在起動時,會消耗多餘的能源讓馬達速度一次到位,而變頻馬達可以避免這樣的情形,且東芝滾筒洗烘脫為直驅馬達,由馬達直接驅動滾筒,沒有皮帶消耗的問題,最重要的是運轉超級安靜,想白天洗就白天洗、想晚上洗衣服也不怕吵到鄰居和家人。

家裡棉被塵蟎、有小朋友的衣服想特別除菌,不必再買第二台洗衣機!東芝滾筒洗烘脫內建 5 段式溫水洗衣+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服的同時就達到除蟎、除菌!

再來是大家最在意的烘乾效能,我聽過不少朋友嫌棄洗烘脫的烘衣效率,坦白說我以前也曾經這樣懷疑過,但是用過東芝洗烘脫之後,才知道什麼叫做把真烘乾!相較傳統電熱式的烘衣機又更加節能!東芝滾筒洗烘脫搭載的「Heat Pump 熱泵式節能溫風除濕烘衣」,讓我從此不再需要晾衣服啦!

最後來個總結啦,東芝滾筒洗烘脫擁有奈米悠浮泡泡、5 段溫水洗淨、SDD 超變頻直驅馬達、玻璃鏡面觸控面板、新幹線級電磁避震器、單鍵式烘乾濾盒、槽內 LED 照明燈、自選奈米泡泡槽洗淨、Heat Pump 節能溫風除濕烘乾等功能。

用過東芝滾筒洗烘脫之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洗烘脫」洗衣機,不管是空間上、還是功能上,真的是「一台抵兩台」,我個人認為每天清潔我們貼身衣物的洗衣機,攸關健康絕對不能馬虎,而且一用就是 10 年起跳,絕對不能再以「便宜就買」這種觀念來挑選洗衣機,日本品質變頻馬達保固 10 年,價值絕對比起路上人手一台 5 萬起跳的 iPhone 更值得擁有!

傳送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