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東芝 TOSHIBA 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洗衣機,抗噪變頻高科技,超安靜又超乾淨 (AW-DMUH17WAG)

3c部落客俞果

我的人生第二台洗衣機來啦!掌聲歡迎「TOSHIBA 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洗衣機」~雖然我過年前才請清潔工程師來幫就洗衣機拆洗,但機器舊了就是該淘汰,畢竟家電日新月異的,一代超越一代,功能愈來愈強大,舊式的洗衣機早已經無法滿足現代人的洗衣需求囉!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洗衣機優點不囉嗦,直接分析 「TOSHIBA 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洗衣機」 四個優勢:一是它超安靜,二是它不會讓衣物打結,三是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乾淨,四是它的時尚外型。那麼它主打的「奈米泡泡」以及「神奇鍍膜」到底是有多厲害?就跟著俞果我往下看吧!

奈米悠浮泡泡

△ 「TOSHIBA 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洗衣機」 是 17 公斤全功能旗艦款,主打特色是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洗衣槽、SDD 超變頻直驅馬達。看它時尚的深灰色金屬髮絲紋路,替我家平凡的後陽台增添了不少科技時尚感~

來看看官方廣告說明是如何介紹「TOSHIBA 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洗衣機」 的吧!

那麼我就從送收到貨開始跟大家分享啦~ 這樣才有開箱的感覺嘛!

SDD超變頻直驅馬達

△ 送貨安裝的大哥有兩位,看到我拿起手機要記錄笑得很開心,頗是可愛 XD

神奇鍍膜洗衣槽

△ 師傅會幫忙把舊的洗衣機移走,可以麻煩他們回收。簡單說一下我家洗衣機放在後陽台,有加裝玻璃屋,算是半開放的空間,因此不會直接接觸到室外的灰塵 ( 如右圖 )。

AW-DMUH17WAG

△ 搬運跟拆裝的過程師傅都很專業細心,從紙箱中把洗衣機請出來後,師傅首先安裝的是排水管,這很重要呀~ 將洗衣服的髒水排出去,若沒有裝好可是會滿地水,事後清理就麻煩哩。交給專業的師傅準沒錯!

奈米洗衣機

△ 洗衣機就定位後,就是要安裝進水線,同樣很重要,不然洗衣服的水哪裡來~ (廢話),接完電線後,師傅會做簡單測試是否正常運作。我們家的水龍頭長年累月下來鬆鬆的,不斷有水漏出來,師傅還貼心地幫我們鎖緊,水就真的沒漏啦,真的要給他一個大大的讚!從這邊就可以看的出來,就算是非必要的細節,東芝一點也都不會馬虎,我想這就是他們的企業精神吧!

TOSHIBA17公升奈米洗衣機

△ 洗衣機安裝最最不能馬虎的就是「水平」,若沒有仔細喬好平衡而偏向某一邊,洗衣機運作的時候,尤其是脫水,洗衣槽就會偏向某一邊碰撞,除了噪音會變大之外,長期下來機身就會壞掉!我老家的洗衣機就是這樣壽終正寢的 QQ 很感謝有師傅協助安裝,這個水平調整的步驟真的不能少!

淨流雙渦輪

△ 再來就是細心聽師傅介紹洗衣機功能啦 ~ 另附上說明書及保固書,東芝 TOSHIBA 的這台洗衣機的變頻馬達本體有整整 10年保固,這個數字光是聽就覺得很安心,也能感覺到這廠牌對消費者的用心。

洗衣機開箱

△ 送師傅出門後,趕快來欣賞一下這台洗衣機,是不是超級美呀?!它的上蓋是緩降式設計,材質則是安全玻璃,黑亮黑亮的看起來超有質感,整體的顏色很沉穩,機內有藍光 LED 科技指示設計,更是得過日本設計大賞,果然是時尚家電無誤!

TOSHIBA洗衣機

△ 洗衣機打開後有一張指示貼紙 ( 如讓圖右上角 ),當洗衣服有狀況時,面板會顯示狀況代號,我們就可以查看這張指示表來解決問題~ 我最常的問題就是…. 忘記蓋上蓋 XD

日本品牌洗衣機

△ 新洗衣機安頓好,當然是趕快來洗一下看看囉!雖然這時候剛好沒有髒衣服要洗,但我硬是挑了幾件衣物,讓它們當先鋒,享受一下新洗衣機的厲害!

TOSHIBA推薦

△ 這台洗衣機的面板功能按鈕多,但完全不複雜,每顆按鈕是什麼功能都寫得一清二楚,想選擇什麼洗淨流程就點什麼按鈕,非常直覺式的設計,家電白癡也能輕鬆上手阿~

toshiba洗衣機說明

△ 我最常按的就是「電源」,然後「啟動」,沒錯!依序按這兩個鍵就可以洗衣服啦,超級簡單~

勁流雙渦輪 洗衣機構造 洗衣機原理 洗衣服打結 洗衣機打結

△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洗衣機內部構造吧~ 東芝這台洗衣機的特色之一「勁流雙渦輪」在機內左右側,透過卡榫可以拆下來,它的功能可以提升水流強度,讓我驚豔的是它可以不讓衣服打結!這一點我覺得超級有感覺,之前那台舊洗衣機,每次洗完要取出衣服時,都結成一大球,超煩的~ 晾個衣服還要解開打結的衣物,真是囉嗦 ~ 好加在 「Toshiba 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洗衣機」 有貼心的設計,大大降低衣物打結的機率,做家事更輕鬆啦!

洗衣機推薦

△ 洗衣機裡面還有個可以透過卡榫拆下來的地方,就是這個洗衣濾網!不誇張,我們才洗兩次,就能蒐集到一小球衣物棉絮呢!這個濾網設計很不錯,拆卸、清潔都很輕鬆。

洗衣機棉絮清裡

△ 恐怖的來了!經過一個禮拜每天都洗衣服的磨練後,濾網滿滿都是毛絮!太誇張啦,超級無敵紮實的團結毛球。我不經納悶,已前洗衣服的時候,這些毛絮都沒有被洗下來嗎?還是都從衣服上洗下來了,但都堆積在洗衣機裡呢!?東芝這台洗衣機的棉絮蒐集濾網很好清理,只要固定按時去清,就能有滿滿的收穫。我們家有很多隻貓咪,會有這麼多毛絮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啦~

接下來我要跟大家說明「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等特色功能,一定要注意看喔!這可是打趴市面上其它洗衣機的超猛技術!

清洗洗衣機

△ 洗衣服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愈洗愈髒,這也是為什麼近期有很多人請清潔工程師到府拆卸清潔洗衣機,我自己也體驗過這樣的清潔服務。洗衣機的外槽一般人根本看不到也不在乎,是洗衣機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東芝這台洗衣機厲害的就是他的洗衣槽有「鍍膜」,讓髒污不易附著在洗衣槽上面,洗衣服同時也在洗洗衣槽啦!單單用水就能將黴菌、髒污帶走~ 不留痕跡!

日本東芝Toshiba

△ 接下來要說明的是「奈米悠浮泡泡」,大家都知道奈米代表的意思就是肉眼看不到的超級無敵細小單位 (微米的千分之一倍,一根頭髮的直徑大約是 30 ~ 50 微米),而東芝這台洗衣機就是每次能產生約 100 億個泡泡,奈米泡泡的特色就像將洗潔劑「開外掛」一樣走捷徑鑽入布料的纖維縫隙中,並幫忙洗潔劑剝落皮脂跟髒汙。而且這個泡泡不容易破裂或上浮消失,是可以長時間停在水中幫衣物做超深度清潔!

變頻洗衣機

△ 奈米泡泡的洗潔力到底有多屌?你應該有泛黃的襯衫吧?這個黃色的垢就是皮脂及油汙卡在衣物纖維的深處,洗一次洗不掉,每穿一次又再堆積更多皮脂油汙,愈卡愈深,最終衣服就會被淘汰,實在很冤枉可惜!

△ 來看奈米悠浮泡泡3D動畫說明吧!很精彩呢~

△ 如果你還是不懂奈米泡泡的威力,就讓日本人親自做實驗給你看囉!

衣服泛黃處理

△ 學生、上班族常穿白襯衫、萬年不敗的時裝白襯衫以及任何白色的衣物最怕泛黃、有汙漬,洗不掉就是因為沒有深入纖維縫隙去除髒汙!有了東芝奈米悠浮泡泡,就不怕啦!我就拿了件讓我又愛又恨的白色薄外套來試試,愛它是因為它穿起來又白又帥,恨它是因為領口處已經泛黃啦~ 使用東芝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機洗過幾次後,就能感受到黃垢淡了,真的頗厲害!

抗菌毛巾
白衣清潔

△ 我的浴巾一天一條,雖然只是擦拭沐浴後身上的水珠,但我就是怕身上的皮脂跟些許髒汙會堆積在毛巾上,同一條毛巾用第二次時,用力嗅就能聞到髒汙的味道,超噁~所以我洗一次澡就會換一條浴巾。而用東芝這台洗衣機後,毛巾深層的纖維髒汙都能被奈米悠浮泡泡清掉,毛巾乾淨,就比較不怕髒汙堆積,同條毛巾用二到三天還是聞不太到髒汙的垢味!

低震動噪音

△ 最後要分享的是我對這台洗衣機最直覺的感受,它實在是太安靜了!安靜到啟動時我來回看了三次,為的就是確定它有沒有在運作!!洗衣服時只有約 28 分貝,脫水時也只有約 37 分貝,能夠這樣就是因為東芝這台洗衣機它超變頻馬達的技術可以抑制震動和驅動時的噪音。若你曾早起想做家事但怕吵到小朋友;或是夜間想洗衣服但怕吵到鄰居,有了東芝這台洗衣機,無時無刻都能洗衣服!!

分貝級距表

△ 從網路上看到一張分貝級距表給大家參考,「
TOSHIBA 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洗衣機」最大聲脫水時的約 37 分貝,比圖書館還安靜啦!真的不誇張,如果你有機會可以到東芝門市親身體驗就會知道啦~

△ 我手邊沒有專業測分貝的機器,所以下載了分貝 APP 來實驗看看新舊洗衣機運作時的音量。先不說測量結果,光是我用人耳聽,都能清楚分辨誰比較安靜,東芝這台洗衣機安靜到啟動洗程後,我還來回確認了幾回,因為實在是太安靜了,我以為我沒有啟動成功!而實際用分貝 APP 測量的結果就是上圖所示啦!舊的洗衣機運作十分貝直達近 70 ,這種吵雜程度就像是在車水馬龍的街上一樣。

△ 電力實測時間 ~ 幫大家用小米智慧插座測試洗一次衣服使用的電力度數,我大約洗了 5 天份左右的衣服,衣服全部洗完後,竟然只用了 0.033 度 ~ 以一度電 3 塊錢來算,洗個三十次衣服才會用到一度電 3 塊錢!?再換句話說,台幣 1 塊錢可以洗十次衣服?!SDD 超變頻直驅馬達果然超級無敵省電呀~

為什麼會如此省電、又如此安靜呢?這邊小小簡單分享一下,什麼是變頻馬達 ~ 一般台灣的交流電頻率為 60Hz,傳統的馬達因為電頻率固定,因此啟動的瞬間馬達高轉速,會產生不必要的電力消耗,但其實馬達啟動的瞬間,我們不需要這麼大的轉速。因此利用變頻器改變交流電頻率,可以調整馬達轉速,變頻馬達在啟動瞬間,可以從低轉速開始緩緩轉動,就不會有瞬間大量電力消耗的問題!再加上東芝這台洗衣機為「超」變頻,我想大概就是在變頻細節調教上更加仔細,因此才可以如此省電吧!

除了超變頻馬達之外,直驅也是省電的原因,何謂直驅?簡單來說就是洗衣槽的轉動是由馬達直接驅動的,馬達轉幾圈洗衣槽就轉幾圈。傳統的洗衣機,例如我那台舊洗衣機,馬達與洗衣槽之間是以皮帶連接的。直驅的好處就是驅動洗衣槽相對有效率、也不會有皮帶磨損消耗的問題,因此 SDD 超變頻直驅馬達就是用越久省越多電,變頻馬達用不夠久就壞掉怎麼辦?沒關係,東芝官方掛保證,提供 10 年保固!這十年省下的電費,我想夠我們回本的啦!想想以前用的舊洗衣機,衣服越洗越髒、隱藏的電費花費,表面上雖然可以繼續用,卻在不知不覺中花費更多成本,現在想想這就是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吧!

△ 東芝奈米悠浮泡泡 17 公斤洗衣機官方介紹影片。

我家的格局比較侷限,臥室的窗戶外就是後陽台洗衣間,因此以前使用舊的洗衣機,在臥室都能聽到它運轉的聲音,換了東芝這台洗衣機後,洗衣服真的超~ 安~ 靜~!安靜是提升我居家品質的一部份而已,另一部分當然就是清潔程度,完全打趴以往我洗衣服的經驗啊!使用過東芝奈米悠浮泡泡神奇鍍膜洗衣機之後,恍然大悟,已前洗的衣服根本稱不上乾淨,真是慚愧,未來我們家的衣物整潔,就交給日本品質擔當「東芝洗衣機」啦~

傳送門:TOSHIBA 官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