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清潔推薦】「愛潔清潔大師」專業到府快速清洗,讓衣服不會愈洗愈髒!

3c部落客俞果

你家的洗衣機乾淨嗎?這裡我問的不是衣服洗完乾不乾淨,我問的是「洗衣機」本人是否乾淨!每人家裡必備的清潔型家電,非洗衣機莫屬,平均一個家庭一周會洗一到二次衣服,但若你是在外租屋,有與其他租客共用洗衣機的狀況,那你就更該注意洗衣機的清潔程度!因為一天中,洗衣機可能已經被操好多遍了,也就是說洗衣機內部累積的髒汙,也是好多倍!清潔洗衣機的基本方式,除了按洗衣機面板上的「槽洗淨」讓它自動洗,還有人會買小蘇打粉、檸檬酸甚至是專用的「洗衣槽清潔劑」,可是這樣其實只有清洗你看得到的部位,看不到的地方呢?

洗衣機清潔

△ 洗衣機超容易藏物納垢,像是沒倒乾淨的柔軟精、漂白水就會卡在洞口,乾掉後不只會堵住洞口,甚至發霉。而洗衣機內部及底部這種看不到的地方,其實也累積了許多汙垢,都是從衣服上洗下來的灰塵、棉絮,陳年累月積下來,就變成了可怕又刷不掉的大黑塊。

想要擁有乾淨的洗衣機,建議每半年~一年請專業的清潔人員到府處理,這次我找的清潔洗衣機專家就是「愛潔清潔大師」,他們會將洗衣機「拆解」、「拆解」、「拆解」,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講到這裡你不用擔心,清潔工程師傅都是專業訓練過的,不會給你亂亂拆,裝不回去啦。拆解完會用使用強力水柱沖洗所有零件,之後再用溫和的椰子油起泡沫刷洗,最後一一將零件「倒鄧起」(台語裝回去的意思),並確認洗衣機正常運作,這樣還不算結束,師傅還會大致把地板的髒水和黑垢清一清,讓洗衣機裡裡外外都乾淨,才算服務結束。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我的照片記錄,一起見證洗衣機返老還童的時刻吧!

專業清洗的前一晚,師傅詢問我平常使用的清潔劑是洗衣粉還是洗衣精,我們家兩種都輪流用,因此在有使用洗衣粉的狀況下,師傅請我前一天晚上,先泡半桶檸檬酸水在洗衣槽裡,主要是軟化底部的洗衣粉塊。

洗衣機清潔△ 左圖是一般零售賣場就買得到的檸檬酸粉,銅板價,是很天然的清潔好幫手,之前有分享過檸檬酸清洗電鍋的過程。這次清潔洗衣機的前置作業,就倒入一整包檸檬酸粉,約 300 公克左右,加上半桶洗衣機的水,靜置一個晚上。

隔天跟清潔工程師傅約下午兩點,師傅準時抵達開始清潔,我們就把前天泡的檸檬酸水排掉,希望有成功溶解底部的洗衣粉塊。洗衣機清潔價格

△ 有了工具以及拆卸技能,工程師傅一下就將洗衣機底盤拆起。右圖是洗衣槽內的底盤,拆起來後的背面,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有非常多橘黃色的汙垢在上頭。

拆起來後,我實在是很興奮,因為知道這些汙垢等等都可以被清掉,整個洗衣機會乾淨溜溜,想到心裡就很嗨~

不過這時候師傅跟我講了個不太妙的消息,就是我們家洗衣機底座無法拆!無法拆!無法拆!因為洗衣機老舊,再加上有使用洗衣粉,就算泡了一夜的檸檬酸水,也無法將底座的卡榫零件拆起。

洗衣機清潔△ 藍圈處就是卡死的地方,因為卡住,所以下面那個大齒輪形狀的底盤無法拆起來沖洗。這邊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齒輪形狀的底盤上有非常多黑塊,不知道是生鏽還是發霉,真是恐怖。

雖然無法將洗衣機大卸八塊,但師傅說還是可以沖洗的!我心裡覺得很可惜,但也只能希望師傅能盡力把他洗得到的地方,都好好的沖刷乾淨!

洗衣機清潔△ 接下來開始拆卸洗衣機上面的零件,從最外面的塑膠部分拆起。左圖是拆平常我們按設定的那些按鈕面板,右圖是把整個洗衣機上方掀起來後的樣子。

洗衣機清潔△ 不拆還好,一拆嚇到吃手手!橘黃色、黑咖啡色、灰黑色的汙垢滿滿都是,連我們家主人豆豆都嚇到探頭出來看了~

△ 接著師傅又繼續拆,這邊也可以看到原本洗衣機內白色塑膠的部分,都附上了一層噁爛的咖啡色污垢阿!就像是很久沒刷的馬桶一樣,我要吐了~~

拆到這個田地,也差不多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專業水柱清洗!

洗衣機清潔△ 師傅拿出專業沖洗水槍,將馬達、電源、水管、水桶都安置好後,就要開始清洗了。豆豆也探頭出來關心 ( 幫倒忙 )。

△ 強力水柱不是蓋的,水花濺得到處都是,不久後就可以看到洗衣槽內的汙水,橘色汙水上頭又有許多屬不清的黑塊再漂浮,實在是很髒!

師傅洗到一半,我請他幫我先做一半就好,因為我要拍照記錄 XD 這樣才能見證這清潔的神聖時刻!洗衣機清潔

 

洗衣機清潔

 

洗衣機清潔

△ 以上照片的沖洗過和未洗是不是差很大!?其實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微微、淡淡的灰色痕跡在上頭,師傅說這是洗衣機久了、舊了都會吃一些顏色進去,是正常的使用痕跡,無法完全清掉,我想這是很好理解的~總之看到那些橘黃色的髒垢消失,我心裡已經很澎派了。

洗衣機清潔△ 這是平常倒入漂白水的地方,但在它還沒發霉之前,我都倒入柔軟精耶 XD,洗乾淨之後才發現上面原來有一排字,寫著「漂白水 bleach」。難怪這洞口這麼小,我倒稠稠的柔軟精都進不太去,久了就乾掉堵住洞口,然後發霉,太可怕了~
洗衣機清潔△ 最底部雖然被卡死,但還是可以用水柱清洗,洗前洗後也是差異非常非常大!一樣底部還是有些黑黑的部分,師傅說這是正常使用的痕跡,我想也是,這台洗衣機也用好幾年了,有這些黑黑的洗不掉很正常。

洗衣機清潔

△ 沖洗完後師傅拿出椰子油清潔劑,開始泡沫刷洗,所有洗得到的地方,師傅都用手刷過。洗衣機清潔

△ 清潔完畢準備要組裝回去囉!師傅幫我把舊的螺絲換掉,因為生鏽了,換成白亮亮的不鏽鋼螺絲。洗衣機清潔

△ 組裝完後,師傅很細心地用抹布來回擦拭洗衣機最上面的面板,以及其他小縫隙。 最後啟用洗衣機,確認組裝回去後會成常運轉,就完成清潔的大任務囉!
洗衣機清潔△最後師傅還幫我大概掃了一下地板,因為有水跟一些黑黑的汙垢。離開前還送我一個洗衣袋,是我最愛的多拉A夢呢,跟豆豆一樣萌萌 der ~

清潔完畢後,師傅請我晚點先讓洗衣機跑一次,不要洗衣服,因為還會有一些殘渣,讓洗衣機自己洗出來,在排水排掉,之後就可以正常洗衣服了。整體來說我很滿意這次的洗衣機清潔服務,真的把洗衣機內的汙垢都清掉了,看到照片前後比對,真的是嚇到,也差太多了。雖然可惜的是洗衣機太老舊,底部卡死了所以無法全部拆出來清洗,但師傅還是盡力幫我把洗衣機清得很乾淨!由於無法完全拆洗,本次服務的費用從 1,500 元降到 1,200 元,我覺得很合理,也真的非常謝謝師傅的巧手。推薦給有清潔洗衣機需求的所有家庭,就算是新買的洗衣機,過半年、一年還是建議要清洗,平常我們只看得到洗衣槽內,但看不到其他藏汙納垢的地方啊~還不快手刀跑去關心一下你家的洗衣機!

愛潔清潔大師-洗衣機/冷氣機 清潔

Facebook 粉絲團:點我
Line 官方帳號:@ajwashco
保養工程師傅 – 戴師傅:0988 – 669 – 352

 

在〈【洗衣機清潔推薦】「愛潔清潔大師」專業到府快速清洗,讓衣服不會愈洗愈髒!〉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