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東芝 M4 滾筒洗烘脫開箱,直立式洗衣機的價格,無負擔入手高 CP 洗烘脫

3c部落客俞果

你受夠台灣潮濕的氣候,衣服總是晾不乾嗎?還是跟我一樣覺得最近灰濛濛的天空,不想讓洗完的衣服暴露在空污中?最近東芝在台灣推出一款「滾筒洗烘脫(TWD-BJ130M4G)」,是日本境內熱銷機種,品質、規格、功能通通一致,具備 12KG 洗衣 + 8KG 烘衣、強力沖浪洗淨技術、德國 VDE 羊毛標籤認證,提供日系唯一變頻 10 年保固,金級省水標章,在台灣建議售價台幣 24,900 元,讓我們用一般洗衣機的價格,就能擁有烘衣的功能。

本次開箱產品資訊:

TOSHIBA 官網:http://toshiba-lifestyle.com.tw/
TOSHIBA FB:https://www.facebook.com/toshibaattaiwa
TOSHIB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oshiba_taiwan/
TOSHIBA 家電商品,歡迎至各大實體:全國 / 燦坤 / 愛買 / 家樂福等,以及線上通路皆有販售

文章章節

外型

東芝滾筒洗烘脫M4

東芝滾筒洗烘脫採用白色時尚外型,正面超窄設計約 60 公分身寬,黑色的圓形門片,跳脫以往洗衣機給人笨重又巨大的印象,「東芝滾筒洗烘脫」擺在家裡任何一個角落,都能為家裡增添了一股科技與時尚感。以下提供詳細規格給大家 – 深 61.5 cm、寬 59.5 cm、高 85.0 cm

東芝滾筒洗烘脫旋鈕

操作面板設計在門的上方,採用「旋鈕式」美型設計,12 種洗衣模式只需要輕輕轉動即可優雅切換。

四大特色

1. 日系唯一變頻馬達 10 年保固 + 金級省水標章

東芝十年保固

東芝家的電器不論是冰箱、洗衣機,變頻馬達都給到 10 年的保固,是日系品牌中唯一敢給這麼長的(其它日系 P 牌或 H 牌馬達僅有 5 年保固),可見東芝對於自己在業界電機上的技術及製程非常有信心。

金級省水標章

金級省水標章是什麼概念?有多省水呢?根據經濟部水利署說明:「滾筒式產品洗淨每公斤衣物耗水量,金級須在 8 公升以下」。

不同形式的洗衣機,同樣獲得金級省水標章,用水量卻差很大,好比一台榮獲「金級省水標章」的直立式洗衣機,根據水利署標準,只要用水量在 15 公升以下即可。因此若站在想要省水的角度,選擇滾筒會比直立節省快 1 倍的用水量。

2. 洗劑速溶渦輪

你有遇過洗衣粉加進去洗滌盒後,洗完衣服後看到結塊的洗衣粉在衣服上嗎?若沒有在衣服上,可能也會長年累月積在洗衣機內部管線中、桶槽中,導致藏汙納垢、衣服越洗越髒

TOSHIBA 洗劑速溶渦輪

因此東芝洗烘脫在「洗滌盒」中採用「洗劑速溶渦輪」設計,加入洗衣精、洗衣粉後,水流過後「渦輪」會充分攪拌,讓洗劑與水充分攪拌,發揮最大的清潔效用,避免上述所提到的問題。

3. 東芝沖浪洗淨技術

沖浪洗淨技術是什麼意思呢?答案是這台「東芝洗烘脫」在洗衣時會進行「高速迴轉」,每分鐘迴轉數會來到 100~200 Revolution Per Minute (RPM),也就是每分鐘最高有 200 轉,一般的滾筒洗衣機只有 45~100 RPM。

超高的轉速能製造出強大的水流,如「海浪」般拍打在衣服上,實現與熱水洗衣服有同等級的潔淨能力

4. 德國 VDE 產品認證及羊毛標籤認證

手機的充電安全有「TÜV 德國萊茵技術」認證,家電的安全同樣有「德國 VDE 產品認證」,德國 VDE 是德國電氣工程師協會隸屬的研究所,唯一個獨立、公正的第三方驗證機構,因此看到 VDE 認證就代表該電器在業界是安全與品質的標竿

洗羊毛洗衣機

羊毛不能機洗?「東芝洗烘脫」通過嚴格、獨立測試,機身上有著「羊毛標籤認證,代表通過 The Woolmark Company 認可,能夠放心的清洗昂貴的羊毛衣,也不必擔心縮水

像我自己爬山的最內層衣服、襪子,全都是美麗諾羊毛材質,因為羊毛有最佳的保暖、輕量化特性,而且又不會容易發臭,下山後就可以直接透過內建的「羊毛衣洗衣模式」清洗,而且不怕破損、縮水。

沖浪洗淨技術

這剛剛在 4 大特色裡面提過了,但是因為太重要了,因此特別提出來再說一次,透過強大的轉速產生海浪等級的水流,拍打在衣服上,用冷水的水溫,製造出溫水洗衣的效果,這就是「沖浪洗淨技術」的核心概念。

東芝洗烘脫耗電量

高轉速會不會很耗電呢?我實際放了一個電量監測器,平均一次正常的清洗、洗淨、脫水行程,耗費的電量是 0.3 度,由於搭載的是「變頻馬達」的關係,在耗電量上有一定的省電效果,在東芝調教下,能夠維持高轉速卻不過度耗電的成效。

獨家洗衣槳及內桶設計

東芝洗烘脫洗衣槳

內部洗衣槳採用類似 S 型的凸起設計,表面佈滿 132 個孔洞,滾筒的部分則採用星鑽內桶,桶身搭載 2,196 個孔洞。這些孔洞及特殊幾何設計能夠加速流動、增加與衣物接觸面積,提升洗淨能力及去漬效果

東芝洗烘脫內桶設計

洗劑速溶渦輪

這剛剛上面也有提到啦!還是同一句話~因為很重要所以再說一次,沒有經過充分溶解的洗劑進入洗衣機除了衣服洗不乾淨外,還會進入洗衣機內部管線,長年累月就會黏黏黑黑的,因此洗滌盒中「洗劑速溶渦輪」的設計,能夠有效的替各位解決洗劑的問題。

好保養:東芝槽清洗、東芝抗菌墊片

槽洗淨也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特色,大家一定對網路上清洗洗衣機的廣告印象深刻吧(如果你沒看過洗衣機內久未清洗會有多髒,可以去看看俞果之前的清洗實例)?內桶已經黑到不像話了,還在繼續洗衣服,只會造成二次污染、越洗越髒,因此東芝 M4 滾筒洗烘脫的「槽洗淨」功能,啟用此模式後,機器會以 30 度的溫水幫自己洗澡,清洗內部滾筒及外部滾筒間的污垢及細菌,30 度水溫可以讓桶內達到消毒、殺菌的清潔效果。

東芝抗菌墊片

有用過滾筒洗衣機的人一定都知道,門上這一塊墊片是大魔王,衣服上的毛髮、髒污會卡在這一塊墊片上,有時甚至還會有零錢、口罩…簡直就是潘朵拉的盒子,如果沒有保持通風,很快就會發霉。這台 M4 洗烘脫上有了改善,東芝特別在墊片上做了抗菌處理,如此一來就能夠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確保洗衣服時不會受到墊片上細菌的污染。

東芝喜烘脫 內部照明

墊片上內嵌了一個 LED 照明燈,洗完衣服可以清楚查看內部還有沒有遺留的衣服。

洗衣實測

1. 羊毛

東芝滾筒羊毛洗衣

我自己想要實測的第一個功能是羊毛洗衣的模式,我自己有許多爬山的衣服、襪子都是美麗諾羊毛的材質,因為羊毛有著最佳的保暖及輕量化的特性,而且又不容易發臭,我們馬上把羊毛衣及羊毛襪丟進去讓這台洗衣機洗洗看,結果會如何呢?

東芝滾筒羊毛洗衣實測

結果相當令人驚訝,羊毛衣不但沒有縮水,而且也沒有纏繞的情形,效果就跟我們用手洗差不多,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把家中的羊毛衣交給它清洗囉。

2. 旋風乾燥

東芝滾筒洗烘脫 炫風乾燥

第二個我想實測的是旋風乾燥功能,這個功能是快速烘乾的功能,整個烘乾過程只需要 30 分鐘就可以快速完成,我覺得這個功能非常方便,因為如果臨時要出門的話,發現衣服還是髒的,就可以趕快把衣服丟進去,然後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有暖呼呼而且乾淨的衣服可以穿了。

3. 槽洗淨

東芝滾筒洗烘脫 高溫槽洗淨

最後一個想要實測的功能就是東芝槽洗淨啦~如果洗衣機內部已經黑到不像話還在繼續洗衣服的話,只會造成二次污染、越洗越髒,因此我覺得東芝,槽洗淨的功能非常的實用,因為一般的洗衣機雖然有槽洗淨通能,但卻是用冷水在洗而這台透過 30 度的溫度來清洗的話就可以達到除菌級清潔的效果,這樣我們就不用再透過民間的洗衣機,公司來家裡幫我們清洗洗衣機了。

4. 與以前直立式洗衣經驗比較

跟以往用直立式洗機的比較,除了外觀上的差異以外,最有感覺的就是洗烘脱功能,以往遇到梅雨季時,都要抱著溼答答的衣服到家裡附近的洗衣店烘乾,用了這台東芝洗烘脱之後,就不用再跑自助洗衣店,也不用擔心衣服不會乾啦,從此跟晾衣服說拜拜~加上滾筒式洗衣機拍打式洗衣+沖浪洗淨技術(有別於直立式洗衣機只是底盤在旋轉),讓衣服就跟手洗一樣乾淨、令人放心!

總結

最後替大家做個總結,這台東芝 M4 滾筒洗烘脱有:

  • 日系唯一變頻馬達 10 年保固
  • 金級省水標章
  • 白色時尚外型 + 超窄身寬 60 公分設計
  • 旋鈕式操作
  • 東芝沖浪洗淨技術
  • 德國 VDE 產品認證
  • The Wool Company 羊毛標籤認證
  • 東芝槽清洗
  • 獨家洗衣槳及內桶設計
  • 洗劑速溶渦輪
  • 旋風乾燥

不論是外觀、洗淨能力、保養還是烘衣能力,都是一台面面俱到的洗衣機,最重要的是售後還提供 10 年變頻馬達保固,用一般直立式的價格就能買到洗烘脫 3 合一超值洗衣機。連結替大家放在下方,不論你是租屋處沒地方晾衣服、想替爸媽換洗衣機、住在霧都越晾越濕,還是不想讓自己的衣服暴露在空汙之中,這台 TOSHIBA 東芝 M4 洗烘脫絕對是你能輕鬆入手的首選。

更多 TOSHIBA 相關訊息,可參考
TOSHIBA 官網:http://toshiba-lifestyle.com.tw/
TOSHIBA FB:https://www.facebook.com/toshibaattaiwan
TOSHIB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oshiba_taiwan/
TOSHIBA LINE:搜尋 🔍 Toshiba Taiwan
獲得最新資訊 TOSHIBA 家電商品,歡迎至各大實體 ( 全國 / 燦坤 / 愛買 / 家樂福 ) 及虛擬通路,皆有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