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STP12 行車救援王,汽車沒電接電 4 合 1 神器

3c部落客俞果

哈囉大家好我是俞果,你知道騎機車、腳踏車跟開車…車上需要準備,最重要的工具是什麼嗎?答案就是「打氣機」!如果你還沒有的話,建議你去買一個,每個家庭都需要有一台!今天俞果就要來開箱這台飛樂推出的【STP12 行車救援王】救車 x 打氣多功能打氣機,讓你【移動的每一刻,都是信任】這是四合一多功能救車打氣機 ; 汽車沒電發不動、打氣、照明、充電一台抵四台,到底好不好用呢?接下來俞果就來開箱,並且進行實測給大家看,最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吧!

影片版開箱

開箱

STP12 開箱

【STP12 行車救援王】裡面附有收納包、防燙充氣管、STP12 主機、電瓶夾、4 種氣嘴、Type-C 充電線。我很喜歡它的收納包,放在車裡不會占用很多空間,但是緊急情況需要時又可以一應俱全,不怕零件少一個、線少一條。

STP12 評價

接下來看看【STP12 行車救援王】的外觀,整個主機大約 705 克,長 12.9 公分、寬 15 公分、厚度是 3.95 公分

打氣機推薦

半圓收邊蠻好拿的,剛好對準虎口,手指握持的地方有刻紋設計,能增加摩擦力,所以整體握感還不錯,拿起來有種堅固、可靠的感覺。

汽車接電機器推薦

整個機身是黑色設計,正面有個飛樂的 LOGO,LOGO 上方有顯示螢幕,可以看到電量、模式等設定。

飛樂打氣機

螢幕下方有 5 個按鈕,從上到下分別是:切換模式、增加壓力、打氣 (長按開機)、減少壓力、切換單位(或長按照明)。

電動打氣機推薦

機身上方是 USB 輸出孔、TYPE-C 充電孔、電瓶夾接孔、LED 燈、充氣管連接孔。

快速帶大家看完【STP12 行車救援王】的外觀之後接下來馬上進入實測!

打氣實測

STP12 心得

首先是球類充氣,【STP12 行車救援王】內建 4 種打氣模式:汽車、機車、腳踏車、球類模式,俞果先來實測一下充飽一顆球需要多久時間,按下切換按鈕後,就可以無腦打到適合的壓力,預設打氣壓力分別是:汽車是 36PSI、機車 34PSI、腳踏車 30PSI、球類 9PSI。

腳踏車打氣機 STP12
電動打氣機開箱

實測充腳踏車也沒問題,像我的腳踏車是這種法式氣嘴,原廠包裝裡面也有附,完全不用擔心!

STP12 評價

汽車的部分俞果自己實測下來覺得打氣超有力!跟我之前用的電動打氣機速度差很多【STP12 行車救援王】馬達最快每分鐘可達 18000 轉,加上雙幫浦渦輪增壓,最高輸出氣壓可以到 150PSI。

擁有超大出氣量,每分鐘 31.4L,汽車輪胎從 0~36PSI 只需 5 分鐘即可充飽一顆輪胎。

打氣機推薦

而且 STP12 內建【高精密感測晶片】接上輪胎自動測壓,胎壓誤差值小於 0.01PSI,可以精準控壓,打飽後自動切斷輸出,不會過度加壓保護輪胎。

腳踏車打氣機推薦

STP12 電池容量是 12000mAh,在充飽電的情況下,可以充滿 8 顆輪胎,就算車子 4 條輪胎都爆掉,也還有餘韻可以幫助別人的輪胎,電量是絕對是夠用的!

汽車打氣機推薦

最後一點是比較多人會忽略的,由於打氣時,壓力會產生熱,【STP12 行車救援王】採用銅製的打氣缸體,加上內建溫控晶片,在散熱部分可以做到最安全、導熱效果最好,就連充氣口都有防燙設計,讓大家在緊急時,只需要專心替輪胎充飽氣,剩下的就交給 STP12 把關。

汽車接電救援

汽車接電的部分【STP12 行車救援王】不論是 50~8000cc 的汽油車、50~5000cc的柴油車,不論是重機、轎車、SUV 還是大貨車,通通都可以接電救援。

內建 12000mAh 超大電容量,搭載 4 片電芯,具備超強啟動性能,汽車救援 2 秒啟動,最高可提供 600A 電流,瞬間峰值電流更可達 1000A!

汽車接電救援推薦

汽車接電步驟也很簡單,首先把電瓶夾接到電瓶上,紅色接紅色、黑色接黑色,然後將接頭接上機器,看到綠色燈號亮起時就可以發動汽車啦!

有手電筒的打氣機

機器上面這邊有內建 LED 燈,晚上需要打氣、接電時,基本上可以空出雙手,不需要另一隻手再拿手電筒!亮度就很足夠,平常車露營或夜釣時,也可以拿出來當手電筒用,照明時間最高可續航超過 10 小時。

這個 LED 還有兩種閃燈模式,一種是常亮、另一種則是求救訊號閃燈模式。

可以當行動電源的打氣機

最後就是他可以用來當作行動電源使用啦,上方 TYPE-C 是充電孔,旁邊就是大家熟悉的 USB 啦,外出露營、旅行手機臨時沒電,平常備在車裡的【STP12 行車救援王】,不只可以救車,手機沒電也可以救!

總結

我覺得【STP12 行車救援王】是每個人車上都必備的救援小物,而且是一機抵四機:接電、充氣、手電筒、充電,以前看到胎壓低都不太理,都是撐到回原廠保養交給小哥哥去補,自從車上放 STP12 之後,我只要看到胎壓過低,時不時就會下車補一下胎壓,無意間也比較省油、油耗可以拉得比較低一點。

有準備就不怕萬一,我自己放在車子裡面出門旅行都更加安心,真的讓人有【移動的每一刻,都是信任】的感覺!好啦!今天俞果就開箱到這邊,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詢問我,詳細的產品資訊於我放在下面,各位下次再見!

更多資訊:STP12 行車救援王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