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TANITA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 BC-771,最多人忽略的腳部肌肉流失問題

3c部落客俞果

你有覺得最近體力變差、走個一兩步就很累?隨著年紀增長,腿部肌肉是優先流失的肌群,但卻很少人會意識到腳部肌肉流失的重要性!腳部肌肉也有「人的第二顆心臟」之稱,別等到出問題才開始注意身體,現在就來測量「腳點」分數吧!俞果這次要跟大家開箱的是 TANITA 的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BC-771 ,獨家「腳點」功能,可以為腳部肌肉量打分數,早點發現問題就能夠透過訓練,來讓腿部肌肉量提升!

腳部肌肉流失

根據日本筑波大學山田実教授表示:年紀變大,正常情況下體重雖然不會有大幅減輕或增加,但肌肉量會加速流失,特別是下半身的肌肉。

如此一來,一般的體重機,就沒有辦法看出肌肉量流失的問題。因為體重怎麼量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其實肌肉量已經逐漸在流失!

男女腳部肌肉流失平均值

雙腿的肌肉量流失嚴重的話會影響到的日常生活,像是站立、走路、上下樓梯等看似輕鬆的動作,都會覺得辛苦或是很容易疲累,甚至如果因為沒力跌倒產生更嚴重的問題就更麻煩了。

因此我們可以透過側量腳點 ( 腳部肌肉量 ) 來提早發現,透過訓練來鍛鍊腳部肌肉。

開箱 BC-771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台由 TANITA 推出的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BC-771,共推出白色及深灰色兩種顏色,今天俞果開箱的是白色。日本體組成計領導品牌 TANITA 深耕體脂測量分析儀器已近 30 年,擁有精密測量水準的他們是全球最先推出體脂肪計的品牌。

這次開箱的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BC-771,獨家功能就是由 TANITA 首創獨家「腳點」測量功能,讓我們能提早發現腳部肌肉量是否有流失的情形。

整個機器外觀是白色的外型,下方有小小的 TANITA LOGO,機器中央有四個觸控按鈕、上方則是顯示螢幕。

腳部肌肉測量

背面給大家看一下,有凹槽的設計,要拿起機器時凹槽提供支撐點,是個好握好拿的貼心小設計。

BC-771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電池

供電是 4 號電池四顆,原廠隨盒附贈,不用再自己另外買。

BC-771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設定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BC-771 」是高精度秤,地球不同的地方會因為引力、重力影響產生誤差,因此首次使用可以按下「設定」按鈕,來設定區域。

  • 地域 1:北海道
  • 地域 2:本州、四國、九州
  • 地域 2:沖繩、台灣
BC-771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設定較學

接著是設定時區、日期。

TANITA 開箱

然後登錄個人資料,這台可以記錄 5 個使用者,編號 1-5,要輸入的資訊,包含:出生年月日、身高、性別。最後站上體重機測量就完成囉!

TANITA BC-771 評價

很方便的是,設定完成後,以後要量測不需要開機,直接站上去就會喚醒機器,「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BC-771 」還會自動辨識哪位使用者,家中有不同的家庭成員測量,不需要按任何按鍵,就可以快速量測看到自己的身體變化。

可以測量的數據有:

  1. 體重
  2. 體脂率 5 階段判定 (瘦/-標準/+標準/輕度肥胖/肥胖)
  3. 內臟脂肪指數 3 階段判定 (標準/稍微偏高/過高)
  4. 腳點 50-150 分,3 階段判定 (低/略低/良好)
  5. 肌肉量 3 階段判定 (低/標準/多)
  6. 基礎代謝量 3 階段判定 (低/標準/多)
  7. 體內年齡
  8. BMI

第二次測量開始,會顯示相較於前次測量,是提升、下降,完全不需要拿出手機或下載 APP,就可以體組成計螢幕上看到身體數據的變化,對於長輩來說相當友善!

腳點測量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腳點分數啦,體組成計會根據我們一開始設定的年齡、性別等資訊,來給出「腳點」,除了看到分數以外,下面會有評分標準。

腳部肌肉分數 TANITA

腳點分數主要分三大區間:良好、有點低、低,大家如果測量後發現自己「腳點」屬於中低族群的話,就得透過鍛鍊把肌肉練回來。

腳部肌肉鍛鍊 TANITA

TANITA 官方有提供對應的訓練方式,搭配 BMI 高低各有適合的方法,像是走路、慢跑、深蹲,另外也可以搭配吃足夠的蛋白質等來鍛鍊肌肉。

TANITA 腳點 開箱

經過訓練、飲食改善後,再次站上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BC-771,就可以從數字上來量化自己的「腳點」是否有增加,而不是憑感覺依照是否痠痛、會不會累來運動,TANITA 這台體組成計提供 1 年原廠保固,大家可以放心購買唷!

古人說最上乘的治病是「治未病」,各位別等到自己身體開始不舒服、異常開始發生才開始愛惜身體,平時就要多多觀察自己的身體並加以鍛鍊!產品連結俞果放在下方,大家趕快去了解看看吧!

產品資訊:BC-771 八合一腳點體組成計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