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計畫於 2020 年發行 GlobalCoin 加密貨幣!

3c部落客俞果

根據 BBS 報導,Facebook 正在好幾個國家建立數位支付系統,預計於 2020 年第一季就會正式發行,目前此計畫內部名稱為 GlobalCoin,今年夏天將會有更多關於此加密貨幣的消息。

Facebook 的加密貨幣如何運作?

Facebook 加密貨幣

Facebook 想要建立自己的加密貨幣,來提供可負擔、安全的支付方式,不管使用者是否有銀行帳戶,都可以享有安全支付的保障。

臉書的加密貨幣會成功嗎?

數位貨幣對於銀行及大企業來說,有鞏固他們的效果。區塊鏈技術可以降低及跨境轉帳所產生的費用及時間。

區塊鏈專家 David Gerard 也表示,Facebook 建立自己的支付系統,更深層的意義是可以獲得使用者的「付款數據」。但 David Gerard 也質疑,如果要蒐集數據的話,何必建立自己的加密貨幣,直接建立一個類似 Paypal 的平台,轉移現有的貨幣也同樣可以蒐集到數據。

不過一位研究員 Garrick Hileman ( London School of Econimics ) 表示,若 Facebook 真的發行加密貨幣,對於加密貨幣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事件之一,因為目前大約有 3000 萬人使用加密貨幣,而 Facebook 一個月使用者就有 24 億!

https://www.bbc.com/news/business-48383460

在〈Facebook 計畫於 2020 年發行 GlobalCoin 加密貨幣!〉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