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無法下載 doc-0s-38-docs.googleusercontent.com

我自己有時在下載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時,會遇到檔案無法下載的問題,偶爾會有錯誤代碼 doc-0s-3x-docs.googleusercontent.com 出現,3 後面的 x 為任意數字,看到這些代碼時怎麼辦?

會出現檔案無法下載的情形,是因為 Chrome 瀏覽器登入的 Google 帳號,與 Google Drive 帳號不同所致,因此依照下面方式將瀏覽器帳號移除即可解決。

另一種解決方式是透過無痕瀏覽、換瀏覽器的方式,雖然比較快,不過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方式,下次開啟 Chrome 時,依然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下面就來示範,如何移除 Chrome 瀏覽器帳號的步驟: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無法下載

△ 首先打開 Chrome 瀏覽器,找到右上方直式排列三個點的選單旁邊,圓圈的圖示,點擊一下。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存取遭到拒絕

△ 這時可以看到自己登入的 Chrome 瀏覽器帳號,找到「管理使用者」選項。

無法開啟 Google 檔案或資料夾

△ 在大頭貼右上方,點一下垂直排列的三個點,按下「移除這個使用者」。

雲端資料無法下載

△ 移除前的再次確認,點擊「移除這個使用者」即可。

移除後,進入你的 Chrome 瀏覽器頁面,開啟 Google Drive,然後「重新登入」一次你的 Google 帳號即可解決檔案、資料無法下載的問題。

https://support.google.com/docs/answer/6211862?co=GENIE.Platform%3DDesktop&hl=zh-Hant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