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老師麻將心法,全台首位開班授課的麻將宗師

3c部落客俞果

說到麻將,你腦中浮現出什麼想法呢?賭博?國粹?機率?好難我不會?老人在打的?上面這些想法你可能都聽過,但你有聽過,有人開班授課在教麻將嗎?有的,全台第一家開班授課在教麻將的就位在雲林「吳老師麻將心法」,說到這個俞果最關心的就是正不正派,今天帶大家來一探究竟!

吳老師麻將心法位置

△ 看到店面就先嚇一跳啦,竟然有老師為了麻將教學,掛上了大大的招牌,沒有採取私下教授,可見是光明正大,我想裡面的高手對於麻將一定投入相當多精力與時間。

吳老師麻將心法課程

△ 吳老師麻將心法位在雲林,有興趣的人,地址我提供在文章最後面。

吳老師麻將心法

△ 一樓相當寬敞明亮,電腦桌旁想必就是老師的助理了吧~

吳老師麻將心法

△ 一進門就有許多人在填寫課程資料,都是上課的學生,沒想到週末還有許多人願意花時間和金錢精進自己 XD 我想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吧。

吳老師麻將心法

△ 一旁的裝飾相當有趣,拍個照紀錄一下 XD

吳老師麻將心法

△ 填完資料後,就可以上樓啦,上圖是教室一隅,沒想到大家都就定位啦!這只是一個小角落,後面還有滿滿的學生啊!我上樓時有點小晚,因為老師、助教也就定位了。

吳老師麻將心法

△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份資料夾、筆記本、水、筆,還有一個可疑的袋子(最左邊),原來那是要給大家裝手機的,目的是防止課程外洩,全程禁止拍照、錄音、錄影。因為吳老師說內容是他一生的研究成果,所以這方面會比較謹慎一些。

過不久後,就開始上課,因為嚴禁拍照,所以接下來就只能用文字呈現啦~

基本上這堂課不是基礎,不太適合完全不會打麻將的人,而是適合知道麻將規則的初學者,偏向心法及觀念的課程。課程總共約有 15 個章節。

吳老師才說到第三,第四章 ~ 我才知道我平常真的是亂打一通,
因為,我不會測手氣,經過老師講解才了解到,不同手氣有~不同打法!

一般講到的機率是手氣普通的時候才有用的,而手氣好、手氣不好各有各的打法,這些打法就是課程中會提到的,至於細節這邊就不多提。

到了第五,第六章~
老師揭開了手氣的真正神祕面紗,原來手氣只是表面的。手氣是被「另一種神奇力量」左右而且操控著。我感到無比震撼,原來牌理與機率真的無法致勝!

到了第七章 ~ 經老師的解說,並用磁鐵麻將在白板上做類似實戰排列演練,我才深切知曉 「手氣好」時要如何贏得「一頭牛」,難怪我以前都只贏一隻老鼠!並且也學習到手氣好時要如何維持手氣,手氣差時要如何「蓄氣」

到了第八章 ~ 老師教遇到「手氣很差」的基本功法,我總算體會到「心法」原來是從「心」先修練。

尤其,第十一章老師教會我們如何正確的拆搭。以前 ~ 大家都說拆搭無師父!燙到是正常 ~ 我也傻傻的信以為真。

直到現在,課堂講解後我才頓悟拆搭的重要性,拆對了很快聽牌並胡牌,若拆錯了,自摸變放槍。天堂掉進地獄……老師特別強調說「一般人拆搭的正確度只有 3~5 成,而若依據心法拆搭可達 7~9 成」,而且此拆搭心法還是慘敗之時要逆轉勝的大關鍵!

上完課之後,我還沒有機會立馬演練,因此還沒辦法立即知道效果,不過心理上倒是覺得醍醐灌頂,信心多了不少 XD 未來再上來補充,俞果將心法用在實戰的心得!

據說吳老師預計在不久之後,舉辦吳老師麻將比賽,吳老師主張推廣「不吸煙、不熬夜、不賭博」健康麻將運動。提升麻將文化,使之成為純正益智較技的活動,達到倡導正當休閒娛樂,杜絕賭博並發揚國粹運動,而且以「完全免報名費」用來回饋廣大愛打麻將的朋友,最新資訊大家可以追蹤官網。

吳老師麻將心法官網

上課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文科路 60 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