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申請一站式網站 11/1 正式上線,申請教學看這裡

3c部落客俞果

因應行政院推出「山林解禁」政策,11 月 1 日起「台灣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網」正式上線,以往繁複的申請流程,目前可在一站式網站一次申請:入山證、入園證與山屋,因為以前各山區及山屋屬不同單位管轄,導致申請不便,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網上線後,以往至少 7 天前申請,縮短為至少登山前 5 天申請即可。

雖然已經有「台灣登山申請整合網」,但只是放各管轄單位的超連結,並沒有真正整合登山申請問題,這次的「台灣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網」上線後,不管要申請入山證、入園證還是山屋,全部都在裡面可以一次搞定。

臺灣登山申請一站式

△ 進入「台灣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網」後,可透過直接搜尋、從下方的快速查詢進入。目前用手機開的話,網頁會怪怪的,因為手機版網頁還沒有建置完整。

台灣登山申請整合

△ 搜尋要登山的路線後,按下下方「進入申請」就可以啦!

登山線上申請

△ 進入申請後,就能夠看到目前的申請狀態,資料詳細到:日期、山屋/營地、名額,資訊相當透明化。

玉山申請

△ 整個月份的山屋、營地目前額滿狀態全部都一清二楚~

入山證申請表格

△ 輸入申請單號、身分證字號,申請進度也可以直接在這個網站上查詢。雖然說目前剛上線,系統來不太穩定,不過這一小步,對於全台 500 萬登山人口來說卻是大大的一步!

傳送門:台灣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網

若有登山相關問題,可到 FB 社團發問交流: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46279578746997/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