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古道 gpx 下載,楓紅 星星 猩猩

3c部落客俞果

每到秋天,總可以看到滿滿的霞喀羅賞楓照,適合秋季前往,是非常知名的賞楓秘境,今年總算可以自己親自走一趟,霞喀羅是泰雅族話烏心石的意思,因盛產烏心石而取名為霞喀羅古道,為台灣首條國家步道。霞喀羅古道橫跨新竹五峰及尖石鄉,早期是原住民的聯外道路,在日治時期修築為警備道,因此在路程中能夠看到駐在所(派出所)、砲台等遺跡。

霞喀羅剖面圖

此次行走的路線提供給大家參考:石鹿登山口 > 3.1K 登山口 > 霞喀羅大山 > 3.1K 登山口 > 朝日紮營 > 養老登山口。

根據我的 GPX 路線圖,實際走完全長 35.5 公里,若要行走此路線,可以下載我的 GPX 路徑檔案

,以下為詳細資訊:

距離:35.5 公里
持續行走時間:13 小時 27 分 35 秒
平均速度:3.1 公里/小時
海拔高度最低:1166 公尺
海拔高度最高:2322 公尺
總上升:2967 公尺
總下降:3126 公尺

石鹿登山口
難度★✩✩✩✩
海拔1,600~1,900m
路面狀況原始山徑
位置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
全長23.0km
所屬山系霞喀羅-鹿場連嶺
型態環狀
步道分類國家級步道
最佳造訪期四季皆宜,秋季為佳
首選景觀紅葉景觀、駐在所遺跡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霞喀羅石鹿登山口
攝於石鹿登山口

據說林務局剛開放此步道時,人煙稀少,近年來每到秋季像極了熱門觀光景點,人滿為患。

霞喀羅賞楓

2019 年的 11 月 30 初訪霞喀羅,已經是秋末,樹上楓葉幾乎已經所剩無幾,但這種火紅的迎賓大道,是霞喀羅古道秋末才有的景色。

霞喀羅楓葉

霞喀羅古道

基地台網路訊號如果具象化,我想應該就是這樣吧,訊號越強的地方,看不清楚美麗的大自然就在不遠處,沒訊號的地方,連枯枝落葉變得格外清晰。

霞喀羅古道

霞喀羅古道

霞喀羅古道

霞喀羅古道

霞喀羅

霞喀羅古道大山登山口

位於 3.1K 處的登山口,可通往霞喀囉大山,是一個急上的陡坡。去程大約 1 小時,回程大約 30 分鐘可回到此登山口。

霞喀羅古道

霞喀羅大山

海拔 2234 公尺,頂端被大樹圍繞,沒有什麼視野 ~

霞喀羅古道

霞喀羅賞楓

大樹為大地鋪好紅毯,若是在秋初到來,應該可以目睹滿滿的紅葉高掛在樹上的壯觀!

霞喀羅古道

標題所說的猩猩,就是半路上看到的石猩猩,有夠像吧!?還染了毛髮~當然不是遇見真猩猩啦,真猩猩還得了~不過先暴雷,晚一點有真「星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霞喀羅古道

由於太陽快要下山,我們在朝日營地建造營地,此營地下方約 10 分鐘處有水源,接下來就欣賞滿滿的照片吧,如果可以的話,非常推薦下次秋天到來,大家可以親自出去走一趟!

霞喀羅古道
朝日駐在所
霞喀羅朝日
霞喀羅紮營
霞喀羅古道
霞喀羅古道
霞喀羅古道

有人泡茶、有人看星星、有人聊天、有人烤麵包、有人已熟睡,吃飽喝足 ~ 今晚就這樣結束這一回合,準備好明日 18K 的行程。

白石駐在所
白石駐在所
霞喀羅古道
白石吊橋
白石吊橋
霞喀羅古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