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 鏤空字體,讓你做出超有設計感的標題特效

3c部落客俞果

你以為要做出一些很酷的特效一定要使用專業級的軟體嗎?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不需要再去額外下載檔案肥大的特效製作軟體,只要你電腦內有 PowerPoint 也能做出超酷的電影標題字幕特效喔!更多 PPT 教學你也可以參考:PPT 去背教學,免用修圖軟體也能智慧快速去背

首先先插入文字。

PPT鏤空字體 文字插入

接著插入一個矩形並遮住全部視窗,並點選右鍵將矩形移到最底層。

PPT鏤空字體 插入矩形
PPT鏤空字體 移動

將文字與矩形皆選取起來,接著在〔格式〕中的〔合併圖案〕裡點選減去,這樣矩形上就會出現文字被剪去的圖案了。

PPT鏤空字體 剪下

接著再插入中的〔媒體〕裡選取〔視訊〕,並加入影片,在頁面中將影片移到最底層,在鏤空的文字中就會出現特效啦!

PPT鏤空字體 插入影片

接著再依照自己的喜好去調整頁面風格,就能完成很酷的特效了吧!

PPT鏤空字體 完成

雖然製作起來跟專業的特效軟體還是有些差異,但對於只是想簡單做出一些不一樣效果的簡報或是影片應該是很足夠了喔!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