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預購口罩如何買?用健保快易通 App 就好,免自然人憑證教學

3c部落客俞果

口罩實名制 2.0 將於 3/12 試營運,上班族可在網路上預購口罩,今天在下方提供如何完成用手機預購口罩,完全不需要電腦,也不需要插入自然人憑證就能線上預購口罩的方法。

步驟一:事先進入健保署註冊

健保署註冊

這邊指的註冊是指「健保卡網路註冊」,若已經網路註冊過健保卡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忽略步驟一,進入步驟二。進入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頁,點擊「首次登入請先申請」。

口罩線上購買

接著插入健保卡,並輸入戶口名簿上左上角的戶號、戶籍地址。輸入正確後就可進入下一步,輸入註冊密碼、Email 等相關資訊。這邊的密碼請記住,待會 App 登入會用得到。

步驟二:App 進行行動電話認證

健保快易通App

完成第一步之後,請下載健保署的「健保快易通 App」進行手機裝置認證,下載之後開啟,點擊「健康存摺」。

健保快易通(App Store 下載)

健保快易通(App Store 下載)

買口罩App

按下「行動電話」認證。

健保快易通App買口罩

輸入手機號碼。

健保快易通App教學

輸入身分證進行認證。

健保快易通App註冊

再來拿出你的健保卡,輸入最後 4 碼。

健保快易通App裝置認證

完成手機認證後,輸入你在第一步所註冊的帳號密碼,就可以進入「健康存摺」頁面,3/12 開放口罩線上預購,在這邊就可以線上預購口罩啦!

電腦線上買口罩位置

eMask線上買口罩

傳送門:eMask 口罩預購系統

口罩實名制 2.0 線上買口罩常見問題

Q:可以買多少口罩?

A:3/12~3/18 可預購下下週,也就是 3/26~4/1 口罩。目前每人每週可以買 3 片。(線上預購僅限成人口罩,兒童口罩暫不開放)


Q:預購完去哪領貨?

A:超商


Q:超商領貨可以帶領嗎?

A:可以,帶好身分證件即可。


Q:口罩要運費嗎?

A:廢話,運費 7 元,很佛心了。


Q:可以取貨付款嗎?

A:不行,只能用 ATM、網路銀行、信用卡預先付款

口罩實名制 2.0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