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槽儲存空間不足?用電腦內建工具,讓 Win 10 自動清理佔用空間

你有沒有遇過明明已經把額外安裝的軟體按右鍵刪除了,但電腦內卻還殘留了部分軟體的殘留檔?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 Window 10 內建的儲存空間感知器,不需要額外安裝檔案就可以將將不常使用的檔案刪除,並自動清理電腦垃圾檔案,來看看如何使用吧!電腦優化你也可以參考:不需下載軟體也可以清理電腦,讓你加快 Windows 10 電腦速度!

首先先在開始中點選〔設定〕。

儲存空間感知器 設定

進入到設定介面中,選取〔系統〕。

儲存空間感知器 位置

接著再介面中的左手邊欄位中選取〔儲存體〕。

儲存空間感知器 儲存體

中間的欄位會進到儲存體的頁面,這時上方會有一行藍色的字〔設定或立即執行儲存空間感知器〕點擊進去。

儲存空間感知器 進階設定

這時會進到〔儲存空間感知器〕的設定頁面,並將〔儲存空間感知器〕功能開啟,另外你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去選擇每天、每週、每月或硬碟儲存空間不足時,系統自行去執行儲存空間感知器功能。

儲存空間感知器 開啟
儲存空間感知器 時間

除了〔儲存空間感知器〕之外,在下方還有〔暫存檔案〕可以進行設定,讓系統在一定的時間進行暫存檔案的清理!

儲存空間感知器 清理空間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清理電腦小技巧,是不是很簡單又實用呢!現在就快去幫自己的電腦進行設定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