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字體公司 FontWorks 推出 8 款免費可商用字體,開放大眾免費下載

3c部落客俞果

你受夠新細明體了嗎?日本知名字體公司 FontWorks 推出免費 8 款免費字體,開放大家免費商業使用,此次計劃與 Google Fonts 合作也能在該平台找到這些字體,雖然是日本公司推出的字體,不過如同大家所熟悉的,日文漢字有的中文也能通用,雖然日本字體常常會有缺字的情形,不過日本字體就是好看,設計感十足的 8 款字體,請一次收藏起來,跟新細明體說拜拜~你也可以參考:字魂 394 款免費可商用中文字型下載

1. RocknRoll

RocknRoll 字體下載

RocknRoll 是一款原創的流行風格字體,不同強度的筆畫讓字體有動態感感,圓潤的圓點則創造出活潑的感覺。

下載:RocknRollOne-Regular.ttf

2. DotGothic16

FontWorks免費字體

Dotgothic 16 是基於老式的 16×16 Gothic 點陣字體,他能夠在印刷品上最好呈現老式電子游戲、手機和電腦螢幕上像素字體的風格。這種字體具有很高的可讀性,近年來由於像素藝術的日漸流行,讓點陣字型被廣泛的運用。

下載:DotGothic16-Regular.ttf

3. Rampart

FontWorks 免費字體下載

Rampart 是一種獨特的輪廓+陰影字體,以三維的概念製作而成,最適合用於增加衝擊力、展示力量或穩定感。

下載:RampartOne-Regular.ttf

4. Reggae

免費可商用字體下載

Reg gae 經常用於 Japanese boys’ 雜志和數位內容上,銳利的末端呈現出動態感,使這種字體成為表達節奏、運動和、活力等用於強調用途的字體。

下載:ReggaeOne-Regular.ttf

5. Stick

Stick 字體下載

這個字體就像它的名字一樣,Stick 採用直線設計,營造出可愛俏皮的感覺。鄉村式的氛圍也讓這款字體具有廣泛的通用性,可用於紙質媒介和數位內容。

下載:Stick-Regular.ttf

6 & 7. Klee

Klee 字體下載

Klee 是一種由鉛筆、鋼筆手寫而成的字體,具有優雅的外觀,有別於傳統的字體和教科書字體,在撰寫內文時是理想選擇。

下載:
KleeOne-Regular.ttf
KleeOne-SemiBold.ttf

8. Train

Train 字體下載

Train(在日本 Fontworks 公司以 “Railway “發行)是一種 Gothic-Style 字體,由外線和內線組成,它開放而有活力,強烈的第一印像使它適合用於 LOGO 和標題。

下載:TrainOne-Regular.t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