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INK X1使用一年後的真實分享與開箱電動貓砂機 CATLINK X1 MAX,腎貓必備的上廁所記錄神器

3c部落客俞果

家有腎貓想監測牠的上廁所次數、時長嗎?2021 年俞果 2 月私下購入一臺 CATLINK X1 智慧自動貓砂機,並真實使用長達一年,最近又發現一臺「CATLINK X1 MAX 至尊大升級」,有別於市面上的貓砂機只能實現【自動】功能且以廉價貼牌實現簡單自動清貓砂,CATLINK X1 MAX主打【真智慧】與獨家專利的【多貓識別】,還具備監測主子上廁所次數、時間長度的功能,搭配 APP 使用當貓砂盆滿載時,還能夠即時收到通知,CATLINK台灣公司貨更提供台灣原廠 1 年保固,相較於俞果之前使用的 L 開頭美國品牌,使用 CATLINK X1 MAX 維修不必擔心找不到人,CATLINK台灣更以【永續服務】為核心價值,推出(1)原廠在地工程團隊保固(2)全臺包含離島永續服務(3)CATLINK VIP 黑卡俱樂部等三大永續服務標竿,努力打造全球智慧寵物第一品牌。今天就讓俞果來開箱這台兼具清潔與貓咪健康數據的電動貓砂機吧。

CATLINK X1 與 CATLINK X1 MAX 有什麼不同?

CATLINK X1 MAX 新增了很多很棒又實用的新功能,根據過往用戶使用回饋再做升級!

  1. 零耗材雙紫外線殺菌:UVA+UVC 有效抑制細菌,每 30 秒殺菌一次,細菌滋生遠離。
  2. 獨家專利多貓智慧識別:每隻貓咪都可以辨識及追蹤紀錄,有專屬健康報告~
  3. 微波雷達偵測:防卡貓裝置 X1 MAX 比上一代多了雷達感應,雷達感應到球倉內有移動的生物就會停止運轉喔!洞口附近也新增「車窗防夾裝置」,當貓咪剛好掉到洞口會觸碰到防夾裝置,此時球倉會釋放洞口到最大空間,讓貓咪可以安全無虞離開機器。
  4. 貓砂餘量監控:TOP 測量技術,隨時監測貓砂與溫濕度!
  5. 氛圍感應燈:內建氣氛燈可根據環境自動調節明亮,讓你和貓咪都能舒服自在
  6. 容量大升級:13L 超大集便倉,21 天免清理也無臭!
  7. 濕度感應防潮大升級:針對台灣潮濕的島國氣候,面板加裝專利防潮抗濕密封設計,並透過球倉頂部的濕度感應,讓貓皇使用更安心!

CATLINK X1 使用 365 天的真實體驗
以貓健康為本的 CATLINK 智慧生態系統

CATLINK X1 MAX – APP 健康數據

電動貓砂機 CATLINK

以上提供 CATLINK 電動貓砂機 APP 介面數據提供大家參考,首先我們可以看到今日記錄,包含貓咪幾點上廁所、上了多久以及體重變化。

CATLINK X1 MAX 數據

可以做到多貓辨識,像我們家有 2 之貓咪:豆豆和阿明,我觀察之下沒有一次是辨識錯誤的!另外數據都是即時同步到 APP 上面的,不是一天才更新一次。

CATLINK X1 MAX 電動貓砂機開箱

如此一來我就算人在外面上班,也可以很清楚從貓咪的如測數據資料,來得知貓咪的健康情形,老貓咪或是腎貓,常會因為尿道不舒服或卡住,而不去尿尿,最後導致尿尿都卡在膀胱,到最後就必須要去獸醫院導尿。然而,透過 APP 監測,我們就可以即時發現、即時治療!

我自己使用一年多來,CATLINK X1 MAX 的健康數據我覺得最棒的就是「體重變化」,因為當貓咪不舒服時,最常透過「不進食」來反應,但是我們都要出外上班,哪能夠隨時注意貓咪是否有進食?我們可能連自己的體重都沒有每天量了,哪會注意到貓咪體重下降?幸好有 CATLINK X1 MAX 貓砂機,讓我能夠透過 APP 觀察,像我家橘貓阿明就有體重下降的趨勢,這時候我才特別注意阿明是否都有正常進食,後來才發現是虛驚一場,看來需要多幫阿明家點飯菜!我相信「健康數據」的輔助,絕對能夠讓我們更快發現貓咪的體重變化,甚至是需要就醫時,也能夠成為獸醫的診斷參考。

CATLINK 寵物餵食機 – APP 健康數據

CATLINK 餵食器

CATLINK 寵物餵食機不僅僅是餵食,同樣可以監測貓咪的健康數據,例如幾點吃了多少份量、用餐次數、食量幾克、平均用餐時長等…

CATLINK 餵食器開箱

同樣可以做到多貓辨識,最常可以看到近一年的貓咪健康數據。

CATLINK PURE 智慧飲水機 – APP 健康數據

CATLINK 飲水機

許多貓咪到最後常會有腎臟問題,多喝水絕對是對貓咪有好處的,因此 CATLINK 貓咪飲水機也能夠讓我們知道貓的喝水情形,幾點喝水、喝了幾秒都能夠輕鬆掌控,多貓辨識也一樣沒有問題。

CATLINK 飲水機數據

貓咪的飲水狀態,最常同樣可做到近一年的健康監測。長期下來就可以知道貓咪的喝水情形,如果喝太少,主人就能夠在餵食罐頭時,拌入多一點水,讓貓咪補充水分。

開箱 CATLINK X1 MAX 電動智慧貓砂機台灣限定版

Catlink AI 智能貓砂機

這台 CATLINK 你可以在淘寶上找到,不過已經說了是「台灣限定版」一定跟你在淘寶買的不一樣,這次 CATLINK 台灣總代理除了很有誠意的為台灣貓奴提供台灣在地原廠 1 年保固、華南產物 2000 萬產品責任險,此外在 App 及產品、說明書方面也做了本土化,針對台灣潮濕環境的島國氣候,面板加裝專利防潮抗濕密封設計,並透過求艙頂部的濕度感應,讓貓皇使用更安心。

並且市面上代購、網購青春版、標準版、高配版都沒有 App 配對及聯網功能,且完全沒有台灣保固,非 CATLINK X1 MAX 台灣限定版,家在購買時可以注意一下。

未來CATLINK 台灣總代理還推出獨一無二的 CALTINK VIP 黑卡俱樂部,包含六大核心福利:

  1. 全國五星級國際飯店聯名合作專案
  2. CATLINK 公益獸醫講座
  3. 貓咪行為與飼主關係認知培訓
  4. CATLINK 台灣貓友聚
  5. 華南產險背書
  6. 台灣原廠技術團隊,永續服務終身售後服務

CATLINK X1 MAX 通過美國 FCC 認證、韓國電氣安全 KC 驗證、歐盟 CE安全認證、澳洲 RCM 安全認證、德國 WEEE 環保認證和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驗合格,作爲全球智慧寵物領導品牌,行銷 40 多個國家,國際認證安全、放心、經得起檢驗!CATLINK 台灣為每一位台灣消費者額外承保了新臺幣 2,000 萬元的華南產物產品責任保險,讓您安全無憂更放心。

此次開箱還有「增高落砂板」,一方面可以防止貓咪跳出地板都是砂,減少 90% 的落砂,俞果自己非常推薦,另一方面也可以方便貓咪進出,這不是內附的,需要另外加購。

CATLINK X1 台灣限定版開箱

開箱後所有東西都擺出來囉~有貓砂機本人、說明書、充電器,盒內還貼心的付了一卷垃圾袋。

CATLINK X1 貓砂機保固

CATLINK 台灣總代理提供 1 年保固。

CATLINK X1 貓砂機 開箱

Catlink X1 MAX 智能貓砂機台灣限定版尺寸是寬 60 公分、深 58 公分、高 71 公分。

CATLINK X1 貓砂機開箱

在門口右下方是一塊觸控 + 顯示面板,主要從這裡可以看到貓砂機的狀態,右下角黑色圓圈圍起來的部分是觸控的位置,能夠一鍵手動清理貓砂、切換模式。觸控鍵以外的按鍵則是貓砂機的狀態顯示燈。

一共有 4 種模式能夠切換,從左上至右下分別是感應模式(貓咪圖示)、定時模式(時鐘圖示)、手動模式(手指圖示)及清倉模式(向下圖示)。

感應模式 – 可設置主子進出 1-30 分鐘後啟動。
定時模式 – 時間可任意設置,在固定時間自動清理。
手動模式 – 可遠端操作,出門不怕忘鏟屎。
清倉模式 – 1 鍵換砂,解決清砂煩惱。

CATLINK X1 貓砂機開箱

在貓砂機的機身印有 QRCode,使用 App 掃描就可以進行連網、配對,貓砂機右後方靠近底部的位置就是電源接孔的位置,大家可以在購買前稍微思考一下家中插座的位置以及貓砂機擺放位置。

CATLINK X1 貓砂機 開箱

背面看過去有點像蛋型的設計滿可愛的。

CATLINK X1 台灣限定版開箱

側面有凹槽設計,方便托起貓砂盆來移動位置。Catlink X1 MAX 採用下寬上窄的設計,能夠避免機器側翻,確保貓咪使用安全。

八大主動防衛保護機制與全球 20 萬貓奴實測零事故,真安全

CATLINK X1 MAX内建了八重安全機制,時時刻刻守護貓咪,包含:

  1. 關機自檢、異常停止運轉
  2. 微波雷達技術、覆蓋整個 CATLINK X1 MAX 球艙内部
  3. 豪華進口車窗級防夾模式、精準物理觸發
  4. 多維高精度重力傳感器、精準檢測重量變化
  5. 防堵轉、電機受阻時自動停止運轉
  6. 供養採取開放式設計、加強 CATLINK X1 MAX 球艙内空氣流通
  7. 金字塔力學結構、支撐穩固毛孩調皮跳上跳下也不怕機身傾倒翻覆
  8. APP 異常提醒,健康關注不間斷。確認貓咪離開機器後,則可以透過 APP 或人工操作恢復運轉

數據會説話,CATLINK 是全球智慧寵物領導品牌,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已經服務了 40 多個國家 200,000 多隻貓咪,提供 11,478 萬則健康監測數據、5,123 萬次自動剷屎、5,036 萬則 APP 提醒,安全 0 事故。

CATLINK 台灣為每一位台灣消費者額外承保了新臺幣 2,000 萬元的華南產物產品責任保險,讓您安全無憂更放心。

13L 最大容量集便盒

CATLINK X1 貓砂機臭味隔絕

接下來就是接屎的位置啦,擁有 13L 大容量集便盒,前方設有「活性炭」與「高分子黏節材料」能吸附臭味,避免臭味排出,是市場販售同類貓砂機中最大台 – 最大集便艙的意義差別體現在於,當貓奴出遠門的時候,就完全不用擔心無人照料,而導致集便艙滿盒的問題,俞果自己經驗,若你養一隻貓只需要 2-3 週更換一次垃圾袋即可。

CATLINK X1 貓砂機垃圾袋

內附的垃圾袋一卷有 20 抽,當然這台貓砂機的好處就是不一定要用專用垃圾袋,家中一般的垃圾袋能夠卡上去的就能使用,所以在耗材上相對節省。2-3 週換一次垃圾袋,一年 3-4 卷綽綽有餘,耗材省到不行。

CATLINK X1 貓砂機垃圾袋
CATLINK X1 貓砂機垃圾袋

集便盆上有兩個凹槽,垃圾袋卡緊後即可使用。

CATLINK X1 貓砂機垃圾袋

專用的垃圾帶有什麼好處呢?採用特殊束口設計,一拉一提就能輕鬆隔絕臭味,馬上提出門丟啦。

CATLINK X1 貓砂機開箱

上方保護蓋可以輕鬆的拆除,未來有清理需求時,球艙內部是可以水洗的!但由於 X1 MAX 上蓋有感應器,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拿去水洗唷。

5P 密封毛條 – 強力隔絕異味

CATLINK X1 貓砂機臭味隔絕

為了避免糞便臭味從集便盒飄出,球體與機身中間設有 5P 密封毛條,能夠有效防止臭味散發到環境中。

高精度重力感應器

CATLINK X1 貓砂機 感應器

貓差盆底部有 8 個感應器,能夠在貓砂盆傾倒時或貓咪進入時立即停止運轉、精準偵測貓咪重量、如廁時間。

增高落砂墊 ( 加購 )

CATLINK X1 落沙盒

接下來就是加購的「增高落砂板」囉,上面有密集的孔洞能夠讓貓砂掉落,尺寸是寬約 58 公分、長約 35 公分。整個落砂盒的容量相當大,懶人如我就不必太常清理掉出來的貓砂 XD

CATLINK X1 貓砂機 增高落沙腳踏板

左後方設計便利的蓋子,方便將集中的貓砂倒出。

CATLINK X1 貓砂機 增高落沙腳踏板

落砂盆底部則有 4 個止滑墊設計,不用擔心貓咪用力一蹬導致滑倒。

CATLINK APP 功能介紹

catlink X1 Max

接著我們來介紹重頭戲,就是 CATLINK App 的部分,連接的部分我就不詳細說明了,下載 App 後跟著指示操作即可。設定完成並輸入貓咪資料後,過一段時間讓貓砂機蒐集數據後,就能夠在 App 介面看到貓咪上廁所的數據,包含有:

  • 體重
  • 如廁次數
  • 平均時長
  • 如廁狀態
  • 貓咪體重變化

如果你家有腎貓,出去上班時間又沒有人可以注意牠的上廁所狀況時,我相信 CATLINK 會是非常好的幫手,而且設定通知後,如果貓咪進來上廁所,也可以在 App 上獲得即時通知。

支援多貓如廁狀態辨識

CATLINK APP 通知

最重要的是還支援多貓辨識,根據貓咪的體重,不同的貓咪進來上廁所,Catlink X1 MAX 都能夠輕鬆辨識。

CATLINK APP 通知

如廁狀況的部分,根據不同的指標,會有不同的建議,當出現「需關注」、「異常」時需要特別注意貓咪的健康狀況。

CATLINK APP 操作

此外,在 App 中也可以設定多種參數,比如說貓砂鋪平的檔位,這指的是透過調整迴轉的幅度,能夠讓貓砂攤平,我覺得預設的大檔位就夠了,不用另外調整。

貓砂機運轉模式

第二個大家可能會調整的是貓砂機運轉的「延時」時間,也就是在感應模式下,貓咪出來多久後會運轉,預設是 5 分鐘,這取決於你用的貓砂凝結力,凝結力較差的可以調整長一點時間,反之則調短一點。

CATLINK APP 教學

相當貼心的是,如果你是淺眠者,不希望半夜貓咪上廁所後讓機器運轉,也可以設定「勿擾模式」來防止半夜運轉的情形。

除了感應模式外,你也可以設定「定時模式」在特定的時間清理貓砂。我個人是都用感應模式,目前還想不到「定時模式」的使用時機~因為感應模式就超好用啦。

CATLINK APP 通知

當然你也可以將綁定好的貓砂機跟家人、另一伴分享~最後一個我覺得非常方便的功能是「自動提醒集便盒已滿」,我以前用的美國 L 牌電動貓砂機就是沒有這個功能,導致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貓砂盆已經滿了,直到有一次我看到貓屎沾滿整個「球體外層」時,才知道悲劇已發生~沾滿貓砂的球體清理相當麻煩阿!

APP 滿艙通知

CATLINK X1 貓砂機

位於集便倉頂端兩側設有「紅外線感應器」,當貓砂快滿出來時,就會在手機 App 收到通知,這個設計實在太棒了!完全不用擔心貓砂會滿出來~我覺得有這個功能才叫做「電動貓砂機」,否則要自己手動檢查貓砂盆坦白說不是挺實用的。

自動感應氣氛燈

CATLINK X1 MAX 氣氛燈

擔心貓咪晚上摸黑上廁所?CATLINK X1 MAX 搭載「氣氛燈」,可以在 APP 上調整自動感應、開啟及關閉功能,實際上其實只有微弱的燈光,並不會影響到睡眠,只是我個人睡眠時比較敏感,還是習慣使用自動感應模式。

餘砂偵測

CATLINK 餘砂偵測

CATLINK X1 MAX 還有剩餘的貓砂量、溫度及濕度偵測,透過 APP 就可以查看目前的貓砂剩餘量,隨時隨地都可以知道什麼時候該補充貓砂啦。

CATLINK X1 貓砂機評價

以往沒有電動貓砂機時,每天都要清理一次貓砂盆,用了 Catlink X1 MAX 後,2 隻貓咪可以 5 天倒一次集便盒就可以了,坦白說真的方便很多阿~

另外,我想特別跟大家說一下,原本覺得落砂增高板太大,但使用後才發現這樣的設計是對的,因為這樣貓咪如廁後,才不會略過落砂盒直接跳出來,不管怎麼樣一定會踩到落砂盒,讓腳底的砂初步掉下後,才會接觸到地板,減少砂子掉滿地的情形發生。

總結一下,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幾年使用貓砂機、挑選的心得,因為電動貓砂機還是屬於「電子」產品,因此肯定會有需要維修的時候,尤其是裡面的「馬達」,因此你一定要選在台灣有總代理並且有提供維修服務的。第二是要挑有「滿屎提醒的」,否則自己清很容易忘記過了幾天,一不小心就會釀成悲劇~最後則是家有腎貓的鏟屎官,透過這台 Catlink X1 MAX 來監測,絕對比自己觀察還要精確。

如果你最近有購買貓砂機的需求,俞果非常推薦這台 Catlink X1 MAX 台灣限定版給你,連結放在下方,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進去看更詳細的資訊吧。

傳送門:

官方LINE@:https://lin.ee/bGSZwXO
FB:全球智慧養寵第一品牌 – Catlink 台灣
CATLINK 台灣官網:https://www.catlinktw.com/
CATLINK 台灣 IG:https://www.instagram.com/catlink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