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以下教師,終身免費 OneDrive 5TB 申請教學

3c部落客俞果

自從 Google 取消教育帳號無限空間之後,就有許多人在尋找替代方案,不過你知道嗎?如果你是高中職以下的教師,就可以享有微軟的「Office 365 教育版雲端服務」,此服務裡面就有包含 OneDrive 終身免費 5TB 免費雲端空間,基本上如果不放影片和太多照片,用到退休都用不完阿!還沒申請的老師們,別錯過這個好康的福利囉,以下提供 OneDrive 免費 5TB 雲端空間申請教學。

Office 365 教育版

首先進入「Office 365 教育版雲端服務啟用」頁面,點擊下方「教育雲端帳號 啟用」。

傳送門:

Office 365 教育版雲端服務啟用

OneDrive 雲端空間

然後一定要透過「教育雲端帳號」登入,因為如果用教育局給你的帳號登入,退休後可能就沒辦法繼續使用該服務。如果沒有教育雲端帳號的話,建議點擊下方的按鈕去申請起來。

Google 雲端空間替代方案

登入後就可以進入 Office 365 介面啦,此時點擊左上方的九宮格找到 OneDrive 後,再來點擊右上方設定齒輪圖示 > OneDrive 設定 > 左側更多設定,找到「儲存空間計量」,在右上方的位置就可以找到可用空間為 5120 GB 也就是 5TB 的容量可以使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