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使用者可以免費升級 Windows 11 嗎?用這個方法教你一鍵查詢

3c部落客俞果

微軟於昨天正式發表 Windows 11,介面上有許多更新、功能也更強大,微軟官方表示大部分的既有用戶都能夠免費升級,不論是 Windows 10 或更舊的系統,不過你有符合 Win 11 免費升級資格嗎?這邊與大家分享如何簡單查詢。不符合資格怎麼辦?教你突破 TPM 2.0 限制,舊電腦無痛升級 Windows 11。

Win 11 更新

下載微軟官方提供的「電腦健康情況檢查」工具(文末可下載),安裝後點擊「立即檢查」即可。

Windows 11 免費升級

接著就可以看到檢查結果囉!這個工具的檢查是依據哪些指標呢?

Windows 11 升級條件(硬體)

處理器:64 位元處理器且具備 1 GHz 以上,並配備 2 個以上的核心
RAM:4 GB
儲存空間:64 GB 以上儲存空間
系統韌體:UEFI、安全開機能力
TPM:信賴平台模組 (TPM) 版本 2.0
顯示卡:相容於 DirectX 12 或更新版本 (包含 WDDM 2.0 驅動程式)
顯示器:高畫質 (720p) 顯示器更勝於對角直線 9 吋的螢幕,每個色彩通道 8 位元

處理器、記憶體、儲存空間、顯示卡等都是比較容易查詢的到的,至於是否能夠讓 Win 11 順利升級的關鍵就是 TPM 信賴平台模組,上面的檢查工具就是依序替大家檢查了這些項目。不過如果結果是不能升級 Win 11 的也不用太難過,或許只是沒有開啟 TPM 只要打開它就好:

或者真的沒辦法升級的話,微軟也承諾會持續更新 Win 10 到 2025 年。

下載:

可以升級 Windows 11 的話,下一步是什麼?教你如何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