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免費下載、安裝教學

3c部落客俞果

Windows 11 免費下載~微軟推出預覽版讓大家搶先體驗啦,不過因為是預覽版,所以功能也不完全,但是能夠搶先體驗 Windows 11 也算是頗吸引人的,這邊快速跟大家分享如何免費下載、安裝 Windows 11 預覽版。

Windows 11 免費下載

首先打開電腦的「設定」>「更新與安全性」>「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點擊版本預覽通道。

不過在那之前,你得先確認你的電腦能不能使用 Windows 11,如何知道自己能否升級 Windows 11 可以用微軟提供的軟體一鍵查詢,或者直接看到「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頁面最上方會直接告訴你是否符合資格。

幫大家複習一下 Windows 11 需具備的硬體條件:

處理器:64 位元處理器且具備 1 GHz 以上,並配備 2 個以上的核心
RAM:4 GB
儲存空間:64 GB 以上儲存空間
系統韌體:UEFI、安全開機能力
TPM:信賴平台模組 (TPM) 版本 2.0
顯示卡:相容於 DirectX 12 或更新版本 (包含 WDDM 2.0 驅動程式)
顯示器:高畫質 (720p) 顯示器更勝於對角直線 9 吋的螢幕,每個色彩通道 8 位元
Windows 11 安裝教學

接著選擇 Dev 通道並登入微軟帳號並「重新開機」後,就可以看到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囉!

不過要注意的是,Windows 11 預覽版是「不可逆的」,一旦安裝之後就無法復原 Windows 10,必須透過 ISO 映象檔重新安裝才能降回 Win 10,建議大家在升級體驗之前,先做好資料備份,避免重要資料遺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