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 疫苗預約平台開放登記,3 步驟預約實測 23 秒完成

3c部落客俞果

想要預約 AZ、莫德納疫苗嗎?今日行政院的「疫苗預約平台」正式上線,率先開放離島民眾登記,目前的步驟大約是登記 → 符合資格者接收預約簡訊 → 進行預約,才算是完整的公費疫苗預約流程,目前金門、澎湖、馬祖在 7/7 的 17 前開放登記、7/8~7/9 的 17 點前開放預約,試行沒問題後,才會開放至全台,我們也進行實測,整個登記流程相當順暢 23 秒就能完成登記。

1922 疫苗預約平台 登記流程

1922疫苗預約

驗證身份的方式,是輸入健保卡左下角的 12 碼卡號,還有身份證字號。

公費疫苗預約

拿出你的健保卡,輸入卡號、身份證字號和圖形驗證碼之後進行身份驗證。

1922疫苗登記

確認一下你的姓名、手機號碼是否正確,最後選擇施打區域,以及疫苗施打意願,有 AZ 及莫德納兩種能夠選擇。

1922疫苗預約平台

按下送出之後就可以看到登記序號啦。

雖然目前實測可以登記,不過成功登記並不代表預約成功,登記後系統會篩選你是否符合施打資格,若符合資格的話,才會進行簡訊通知預約。

目前誰符合施打資格?

  1. 第 9 類 ( 18 歲至 64 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
  2. 第 10 類 ( 50-64 歲成人)

疫苗預約試辦地點及區域

開放登記:7 月 6 日上午 10 點至 7 日下午 5 點

開放預約:7 月 8 日上午 10 點至 9 日下午 5 點

試辦地點: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地區進行試辦。

疫苗預約何時開放至全台?

視離島地區試辦成效,可望 2 週內推動至全台。

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