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realme GT 台灣最高 CP 手機,有什麼災情缺點嗎?毀滅性價格擁有 S888 旗艦處理器手機,具備 120HZ 螢幕及 65W 快充

3c部落客俞果

2021 最高 CP 值的手機非 realme GT 莫屬,如果你正在尋找萬元左右的手機,realme GT 可以說是此價格帶最強大的,料給好給滿又大碗,甚至還完勝許多比它更貴的手機,realme GT 搭載 2021 年最強大旗艦級 5G 處理器高通 S888,你能念的出來手機大廠旗艦機種(EX: 25,900 元起的三星 S21、25,790 元起的華碩 ROG Phone 5、)幾乎都用這個處理器,realme GT 破壞性極強價格 13,990 元就能入手,難怪目前全台大缺貨!(本篇包含開箱 realme GT 評價、缺點、災情整理)

文章目錄

realme 是什麼品牌?

realme (真我)總部位於廣東深圳,由李炳忠於 2018 年 5 月 4 日創立,從股權上看,OPPO、realme、OnePlus 三個品牌擁有共同控股股東「歐加控股有限公司」,realme 創立初期是 OPPO 為發展海外市場拆分出來的品牌,走高 CP 路線,與小米的 Redmi 競爭。2018 年 7 月,realme 脫離 OPPO,好處是能夠與 OPPO 共享支援,包含:前端、供應鏈等,營運上是與 OPPO 完全獨立運作的。品牌雖新,卻只花了 1 年時間,就躋身成為全球 10 大手機品牌。

realme GT 特色快速看

借用一下 Realme 官網的圖,它們將 Realme GT 所有主要特色用一張圖清楚的列出:

realme GT 功能特色
  • S888 處理器
  • 120Hz Super AMOLED 91.7% 屏佔比螢幕
  • 新一代 3D 鋼化水冷散熱,解決 S888 發燙問題
  • 65W 超級閃充電(35 分鐘,充至 100%)
  • 滿寫版 LPDDR5 + UFS 3.1
  • 8.4mm 超薄機身、186g 輕巧體重
  • 支援杜比全景聲
  • GT 效能全速運轉模式
realme GT 顏色

realme GT 有黃色(曙光)與藍色(深海飛艇)兩種顏色,這次要開箱的是「深海飛艇」。

realme GT 開箱

realme GT 開箱

realme GT 外盒設計風格相當年輕、大膽,大大的 realme 品牌標誌印在盒裝上,右上方印有 5G 字樣,完全沒有手機的圖片,不認識這個品牌的人,可能還不知道裡面裝的是手機

realme GT 缺點

開箱盒內附有:realme GT、USB-C to USB-C 充電線、65W 快充頭、保護殼。(沒有 3.5mm 耳機,我覺得廠商是成本考量,不過我個人覺得附 65W 快充比起耳機實用多了)

realme GT 保護殼 空壓殼

realme GT 保護殼 空壓殼

保護殼裡面有小小的凸點,手滑過有顆粒的手感。

realme GT 相機

realme GT 相機

realme GT 搭載 3 鏡頭:由上而下分別為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19 度)、6400 萬畫素標準鏡頭及 4 公分微距鏡頭。

realme GT 機身

機身背後採用 3D 熱彎玻璃,藍色光影會隨著角度不同產生不同的線條,行成黑中有藍、藍中帶黑的低調外觀,實機還滿有質感的。

realme GT 自拍鏡頭

自拍鏡頭為 1600 萬畫素,圓孔不算小,但也不會很大,算是能夠接受的範圍內~

realme GT 前鏡頭

聽筒在螢幕正上方的極限邊緣,細細的一條,讓螢幕能有極窄邊框。在如此極限的空間下,還塞進了環境光感測器(前後各有一個)。

realme GT 螢幕

realme GT 螢幕

realme GT 搭載 6.43吋三星 Super AMOLED 電競螢幕,最高更新率達 120Hz(iPhone 12 螢幕更新率都只有 60Hz),解析度 2400 x 1080 FHD+,100% P3 廣色域、98%NTSC 色彩飽和度。這塊螢幕可以說用得非常頂級,畢竟目前手機市場上螢幕更新率極限也才 144Hz!

realme GT Always on display

支援 Always on Display,鎖定螢幕的狀態下能夠顯示時間、電量、日期及未讀通知。

realme GT 喇叭

底部為麥克風、USB-C 及 3.5MM 耳機孔。從這個角度可以看的出來,機背有一個彎曲的弧度,這樣的設計能夠讓握趕更加舒適,更貼和手感之外還兼具防刮與耐摔功能。

realme GT 機身

左側為音量鍵與 SIM 卡槽。

realme GT 雙卡雙待

realme GT 支援 5G 雙卡雙待,realme 支援最新 WiFi 6 協議,編碼提升 20%,高達 4KQAM,頻寬也提升 100%至 160Mhz,最高下載速度可達 3.6Gbps。

realme GT 機身

右側為電源鍵,邊框則為金屬包覆。

realme GT 跑分

realme GT 跑分

3D Mark 的 Wild Life 跑分為 5866 分,超越市面上 91% 的手機。

realme GT 跑分

PCMARK 工作 3.0 效能 16664 分。

realme GT 安兔兔

GEEKBENCH 5 單核 1129 分、雙核 2994 分。

realme GT 安兔兔

安兔兔跑分總分為 764565 分,效能勝過 87% 使用者。CPU 跑分 201482 分、GPU 跑分 297657 分、記體跑分 109003 分。

realme GT 實拍照

realme 拍照實測

realme GT 拍照支援 AI 場景自動偵測,不過預設是關閉的,建議大家可以點正上方把它起來。拍照片建議的部分,建議大家拍照直接用 64M 這個模式拍攝,可以取得相當不錯的成象,比較不會有油畫感、塗抹感。

realme GT 實拍照片

成像不算太差,不過失敗率滿高的,建議大家可以多拍幾次。畢竟它不是主打照相的手機,不過用於日常生活拍照是非常足夠的。

realme GT 拍照realme GT 拍照

上圖讓大家看一下 realme GT 開啟 AI 自動場景偵測前後有什麼差別,主要是會針對色調增強,開啟 AI 自動場景後的飽和度比較鮮豔一些,如果你想呈現原汁原味的場景顏色手動關閉 AI 即可,如果懶得修圖就把 AI 打開。

此外也支援 HDR 的部分,不過我測試當天是雨天,環境不允許測試~這邊就留給大家自己測試 HDR 對於光線的處理如何啦。

realme 實拍

它也支援 4cm 微距拍攝功能,建議在光線充足的室外拍攝會取得較滿意的照片。

realme 夜拍

夜拍照一律建議開啟內建的「夜景模式」,效果相當不錯,現場環境相當黑暗,建築物線條還是清晰可見,不過近處左下角的植物就完全是黑的~整體上效果算是相當滿意的!

realme GT 65W 快充實測

錄製了一小段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 65W 快充,分秒都有電量快速流入手機、% 數跳動的臨場感~

realme GT 65W 快充實測

不知道為什麼,原廠的快充+原廠充電線,實測出來只有 42.198W,不過還是算相當快的充電速度啦!

realme GT 65W 快充

接下來實測一下什麼叫做 65W 快充?時間 13:06 的時候,手機電量為 13.18%

realme GT 快充

14:04 不到 1 小時的時間就充到 90% 電量,這就是 65W 快充的威力~

螢幕下指紋辨識解鎖速度

realme GT 的生物特徵解鎖支援:螢幕下指紋辨識、臉部辨識解鎖功能,我實測覺得它的指紋解鎖速度比想像中的快,成功率也頗高的,錄製一段 GIF 如上給大家參考。

PS 不知道為什麼,螢幕密碼解鎖的部分不支援圖形解鎖。

realme GT 電競模式實測

realme GT 電競模式實測

與市面上一般電競手機一樣,開啟遊戲後左側會有調整選單,在這邊就可以開啟電競模式,解放 S888 處理器的效能。

realme GT 電競模式

也可以調整觸控靈敏度、防誤觸等選項,下面錄製一段給大家看看運行灌籃高手的流暢度:

realme GT UI

realme GT UI

以 Android 11 為基礎的 realme UI 2.0,圖示提供更多客製化內容,無論是調整應用程式名稱的字型,或者是套用任意你喜歡的第三方圖示,都可輕鬆達成。

realme GT 控制中心

全新的主題色彩自定義功能,內建 5 大色系和 10種個性單色,讓你把喜歡的潮玩色彩,變成系統的主題色。

realme GT always on dis[lay

Always on Display 除了能選樣式外,還能夠自己手繪創作,相當特別~只需一根手指,就可以創造出精妙絕倫的藝術作品。

realme GT always on dis[lay

realme GT 開箱

realme UI 2.0 將會為支付類應用程式提供特別的安全保護,為你的每一筆支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監護。此外也能夠過 NFC (感應區域位於向機右側)使用 Google Pay 支付功能。

realme GT 評測

導航方式支援手勢操作,只需一個手勢,就可以將正在運行中的 APP 變成浮動視窗,可以任意調整位置,還能同時打開其他應用程式,讓你可以一邊聊天一邊看電影。

總結

我覺得一台 1.3 萬元的手機,能夠擁有 S888 處理器、120Hz 更新率螢幕、65W 快充,市面上在這個價格帶沒有人贏過它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散熱處理的相當不錯,雖然完遊戲超過 15 分鐘後就會開始明顯感覺到手機在發熱,不過依然能夠順順的運作。照相的部分雖然室內拍滿悲劇的,不過在光線充足的戶外,用 64MP 模式拍攝卻相當不錯,夜景模式也足夠日常生活使用,至於有什麼災情嗎?我開箱以來似乎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災情~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相機吧 XD 不過這是一個可以克服的缺點,就是到光線充足的地方即可解決。

所以我的結論是 realme GT 日常生活使用是非常強大、足夠的,如果你在考慮三星 A71、A72 等萬元左右的手機,我會跟你說不用考慮了,realme GT 真的非常夠競爭力,效能狂甩對手好幾條街~只是你要買可能也沒這麼好買,因為在台灣市場上相當熱門~許多地方都在缺貨當中

傳送門:realm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