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電子鎖推薦 ( 中壢電子門鎖實體門市 ) 牛頭鎖實際安裝實測

3c部落客俞果

擔心電子門鎖裝在戶外淋雨嗎?電子鎖價格不便宜,萬一濕掉損壞就得不償失啦。所以找一個戶外防水電子鎖就格外重要,不過線上電子鎖百百款,找電子鎖實體店面挑防水電子鎖就更加放心了。這次幫老家安裝電子鎖,本來以為長輩會用不習慣,沒想到第一天就狂稱讚好用。今天要介紹的電子鎖是目前台灣市面上少見的「牛頭鎖專用電子鎖」,QGoGo 電子鎖 G2 專門設計給傳統鐵門、戶外防水專用電子鎖。它是台灣公司-安視保國際推出的電子鎖品牌「 QGoGo」在中壢有電子鎖實體門市提供選購。像有些辦公室、租屋大樓就很適合使用,只要用手機就可以開鎖,還能綁定 IC 卡、指紋等,完全顛覆傳統大門又不怕雨淋,讓出入更方便!QGoGo 也有很多其它款電子鎖,讓出入大門更智慧便利!

文章目錄

防水電子鎖

傳統大門常使用牛頭鎖

兩道門的設計是台灣常見的住家大門款式,通常外層是向外開的鐵門,打開後裡面還有一道向內開的門。老式公寓有些人只會關老式鐵門,內門保持開放,增加通風的感覺~ 我們家住電梯社區大廈,也是兩道門的設計,而通常這種門的「外門」都是牛頭鎖,是純機械開鎖的一種鎖。

想替家裡大門換電子鎖

想換鎖很久啦!其實多年前我們家有自己替大門換過鎖,那時候電子鎖還不流行,我們家換的是圖片上這款牛頭鎖,鑰匙是伸縮那種,非常囉唆難用。「傢俬」很多又愛 DIY 的老爸在那次換鎖時還把門框鋸了大洞…. 上一張照片也能看到鑰匙孔有補丁(搖頭+扶額)。

這次終於有機會找到符合這種傳統鐵門的 QGoGo 電子鎖 G2(防水電子鎖),當然要馬上買來安裝啦!很讚的是他們會到府安裝,幫我們家大門大升級~

中壢電子鎖實體門市

QGoGo 電子鎖門市位於桃園中壢

QGoGo 電子鎖門市位於桃園市中壢區,他們致力於智慧電子鎖、監控系統。目前許多電子鎖都只能在老式的鑰匙拷貝看到,能看到這麼新又專業的電子鎖門市實在是非常感動!

QGoGo 電子鎖門市展售各種電子鎖

門市展售非常多種電子鎖,不怕找不到適合你家大門的鎖!我們也可以拍幾張家裡的大門的照片去給他們看看,在專業諮詢下,必能找到最合適的電子鎖,歡迎大家到 QGoGo 門市逛逛喔。

免費到府安裝電子鎖

QGoGo 電子鎖師傅到府安裝專業細心

QGoGo 到府安裝電子鎖的師傅除了專業,還很細心。我本來以為鎖一些螺絲就可以完成,沒想到是個不小的工程,包含在大門上鑽洞安置電子鎖、在門框安置門閂…等。

師傅的工具包可真不小,有著各種工具和零件,因為每戶人家的大門不盡相同,有時需要一些特別零件或工具輔助,才能將電子鎖安裝上去。

QGoGo G2 電子鎖替代傳統大門牛頭鎖

好一會兒工夫終於把電子鎖安裝好啦!QGoGo G2 這款傳統鐵門 & 防水專用、用來替代牛頭鎖的電子鎖安裝成功!我們家再也不用拿鑰匙開門了~(我們家長輩說不要把舊的鎖拆掉,所以還會看到舊式牛頭鎖就是了)QGoGo G2 電子鎖擁有 6 種開鎖方式,其中一種也是包含鑰匙啦~

鑰匙是用來因應緊急狀況用的,比如說鎖電力消耗完畢(快沒電時鎖會發出提醒音效)、突然故障時,就能夠用實體鑰匙開鎖。

QGoGo G2 電子鎖會自動上鎖

QGoGo G2 電子鎖門內的樣子如上,整個外表都是霧面黑的樣子,跟任何大門都很搭,質感相當不錯,重點是這個電子鎖還防水。這邊跟大家說一下,其實我手上拿的是本來要安裝在門框裡的對應部分,上面有個圓形的磁鐵,當門闔上時,門鎖那側的磁鐵會與它相吸感應,門閂便會自動上鎖,是個很重要的機制。開門後,將門關上,門鎖感應到鐵片 2 秒鐘內會自動上鎖,這個上鎖時間點可以透過 App 設定,這樣一來出門就不怕忘記鎖門了。

QGoGo G2 到府安裝電子鎖

由於我們家門結構無法安置那塊磁鐵裝置,QGoGo 師傅幫我客製了一塊符合我們家的磁鐵,在安裝時切割的工具冒出閃亮的火花,這沒有專業工具和技術還真做不來。如果你家大門有任何不確定的因素,都可以請 QGoGo 評估,他們會找出最佳安裝的辦法,讓電子鎖正常使用。

用手機設定電子鎖

下載ttlock開始設定電子鎖

安裝好電子鎖之後,我們就來使用手機 App 「TTLock」開通綁定吧!一個門鎖至少需要一個人綁定當作主要管理者,我們家就是爸爸勝任囉。其他使用者若想用手機開鎖,也必須下載這個 App。

QGoGo G2 電子鎖支援 app 開鎖、實體鑰匙開鎖、遙控器開鎖、指紋開鎖、密碼開鎖、ic卡開鎖共六種方式

App 下載完後打開完後照著指示登入,就能進入控制頁面,靠近門鎖感應綁定後,我們能進一步設定各種開鎖方式。QGoGo G2 電子鎖支援六種開鎖方式,上圖的鑰匙和感應器都會隨著鎖附給我們各一附。

QGoGo G2 電子鎖可與app ttlock綁定

將手機與門鎖綁定後,我們第一時間就可以點擊手機畫面來開關鎖,非常靈敏。再來我們可以開始設定各種開關鎖的方式。「TTLock」app 介面設計很簡單,也能憑直覺點擊圖案操作。

下載 ttlock app 與電子鎖連線設定

有了電子鎖一定要先搞定指紋開鎖呀!馬上透過 「TTLock」App 綁定起來。透過主要管理者的角度來設定指紋開鎖,手機裡還可以替每個指紋設定名稱。App 同樣可以設定密碼開鎖、IC 卡開鎖。

QGoGo G2 電子鎖可以用 app掌控開鎖狀況

人、時間、開鎖方式都可以透過 App 來查看,非常適合公司行號、小工作室,大幅提升安全程度,也可以作為出勤紀錄。

出租套房公寓更適合這種電子鎖,房客方便使用之外,以房東角度來看,可以有效提升居住安全。主要管理者可以設定密碼鎖的「時效」,例如某位租客 10 月要退租,那他的密碼 9 月底就會自動失效,這個機制非常人性化,拿來對付遲交房租的客人最適合了~ (不按時繳房租那就不讓你進屋子囉~)

QGoGo G2 利用wifi連線,支援遠端開鎖方式

QGoGo G2 支援遠端開鎖功能,只要讓電子鎖與家中 wifi 設定連線,主要管理者即使在外,也可以連上網操控門鎖。例如租客忘記帶鑰匙,那麼主要管理者房東先生可以遠端遙控開門。這是一個非常方便的且重要的功能呢。

總結

來總結一下使用心得~分享我認為電子鎖最讚的三個優點:

安裝 QGoGo G2 電子鎖前後

一、電子鎖安全

利用獨一無二的指紋解鎖是非常安全的,指紋鎖是利用生物識別技術來辦定解鎖標準,例如感應手指溫度、紋路等等,因此要仿造指紋是很難的事情。

二、電子鎖好管理

可透過 App 新增、刪除成員來控管人員權限。家教老師、保母、新舊租客等等都可因電子鎖管理機制而更有效率,不需要頻繁打鑰匙、換門鎖,造成不必要的開銷。

三、多種開鎖方式

QGoGo G2 這款傳統大門專用的電子鎖大大升級了我們家居住品質,擁有六種開鎖方式的 QGoGo G2 讓家裡成員自由選擇。手機幾乎不離開手的我就愛用 App 開鎖,媽媽習慣用 IC 卡感應,妹妹喜歡用指紋開鎖,爸爸喜歡按密碼,有種進入機房要塞的感覺 XD ? 另外兩種遙控和實體鑰匙我們則是放在備品倉庫以備不時之需。

你想提升居住品質嗎?不妨從一回家就開始感受智慧科技帶來的高品質感吧!電子門鎖絕對是你不獲缺的產品之一,我推薦 QGoGo G2 這款防水電子鎖給想改造傳統大門開門體驗的你~如果你住在桃園,歡迎到 QGoGo 門市現場挑電子鎖唷。

官網資訊:QGogo G2 電子鎖

QGoGo 門市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二段 36 號

連絡電話:(03)468-1001#811

門市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 上午 9:00~下午 6:00
週六中午 12:00 ~ 下午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