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開箱,無人駕駛級 3D 結構光避障技術,延長線 / 玩具 / 障礙物不被拖著走

3c部落客俞果

現在的掃地機器人有個痛點,市面上掃地機器人通常藉由「雷射光」來掃描家中牆壁,取得初步空間資料,不過像是地板上的延長線、雜誌、小朋友的玩具、貓咪的飼料碗等小物件,掃地機器人上方不斷在旋轉偵測的雷射光是掃瞄不到的,所以常常會出現掃地機把電線拖著走,或是在地上的東西隨著掃地機亂移動。今天要開箱的「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搭載了無人駕駛和無人機等級的避障功能,能夠解決前面提到大多數掃地機器人都會遇到的問題,讓你開完掃地機地上雜物依然好好的待在原地!到底有多神奇多好用?話不多說馬上進入開箱:

本文開箱產品: 倒數開賣 – 追覓 dreame L10 Pro 3D 雷射掃拖兩用機

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

今天要開箱的主角: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搭載 ARM Cortex A53 四核心處理器,運算速度達 1.5GHz。

追覓 Dreame L10 Pro 開箱

開箱後主要配件為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本體及充電座。

Dreame L10 Pro 厚度

高度僅有 9.68 公分,比 iPhone 略窄一些,能夠輕鬆穿越家中櫃體、沙發、椅子等難清潔的縫隙。

掃拖機器人開箱

表面僅有 3 個實體按鍵,分別為:區域打掃、啟動鍵及回充電座。

追覓 Dreame L10 Pro 評價

機器頂端為雷射模組,不斷地旋轉提供機器人周圍的空間資訊,用來規劃掃地路徑。

避障掃地機器人

前方這組就是媲美無人機、無人駕駛的避障感應器:3D 結構光,前方會發出兩道交叉的雷射光,探測前方障礙物的立體輪廓,能夠辨識 3 公分 ~ 50 公分內的障礙物,像是鞋子、電線、書等…官方宣稱能夠辨識的障礙物超過 100 種,而且不受環境光源影響,都能夠精確的避開障礙,詳細運作影片可以觀看下方影片:

一般的掃地機都是透過「碰撞」來偵測物體或牆面,不過太輕的障礙物,沒有辦法抵過碰撞的力道,就會被拖著走,如果是電線的話,甚至還有纏繞的風險,因此有避障系統的掃地機,真的是掃地機器人災難的救星。

追覓 Dreame L10 Pro

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集塵盒容量有 570ml,掃個 2、3 天在清理也 OK。

Dreame L10 Pro 集塵盒
Dreame L10 Pro 清潔

裡面還貼心附有刷毛的清潔刷。

Dreame L10 Pro 濾網

後方為可水洗 HEPA 濾網,能夠降低耗材的開銷,不過大家切記濾網一定要完全乾燥才能使用。

Dreame L10 Pro 感應器

機身底部也有 6 組防跌落感應器。

Dreame L10 Pro 評價

前方滾輪左右兩側則是充電座的金屬接點。

Dreame L10 Pro 輪胎

底部的越野輪,讓「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能夠輕鬆穿越 20mm 的地形或障礙。

Dreame L10 Pro 刷毛

梳齒結構的刷毛能夠減少纏在上面的毛髮,如果真的纏在上面也可以用原廠附的清潔刷切斷。

Dreame L10 Pro 拖布

底部後方為 270 ml 的水箱,裝滿一次拖滿 200 平方公尺的地面,左右兩側有按鈕,輕壓往後拉就可以退出掃地機器人。

Dreame L10 Pro 拖地

水箱除了卡扣式的設計,另外還有「磁鐵」吸附。

Dreame L10 Pro 拖地

抹布則是用魔鬼氈固定在水箱上。

Dreame L10 Pro 抹布

一般掃地機抹布另一側都是用凸字型扣上去的,不過我覺得有點難固定。但是「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為滑軌式的固定方式,只要把抹布滑進去,就能輕鬆安裝,這點我滿喜歡的!

Dreame L10 Pro 抹布

這塊抹布也是大有來頭,表面佈滿超細纖維,能夠勾起地板灰塵、毛髮,而且它還經過「銀離子」處理,能夠抑制細菌、減少異味產生,官方數據表示抑菌率達 99.9%。

Dreame L10 Pro 電控出水

水箱支援電控功能,裡面的電控裝置,可以讓水均勻的分佈在抹布上,可在 App 中設定 3 段出水量,也可以設定禁拖區域。

Dreame L10 Pro 開箱

「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吸利共有 4 段,最高可達 4000Pa,一般 3600 以上就很強啦!四段吸力包含:超強模式、強力模式、標準模式及安靜模式,均可在 App 中切換。

追覓掃地機器人評價

「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搭載 5200mAh 大電池,續航力可達 150 分鐘,這點我在使用時就很有感,我家有 4 層樓,一樓掃完報到二樓掃,依序掃到四樓,電量竟然還綽綽有餘,以前用電量小一點的掃地機,一樓掃完就需要拿去充電座補充體力,這台完全不用!

Dreame L10 Pro 分區掃地

在 App 中還能夠設定「分區掃地」功能,可以自動辨識目前所在的房間、幫房間命名、不同樓層的清掃等。與 WiFi 連接後,在外面就能夠遙控掃地機器人打掃不同的房間,分房間清潔、設定禁掃區域(虛擬牆)等。

追覓掃地機器人評價 開箱

清潔能力:

我覺得「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的清潔能力無話可說,因為我家有 2 隻貓咪,地上常有貓砂、貓腳印、飼料等,開啟「強力清掃」功能,基本上「赤腳」踩地板都不會沙沙的。歸功於日本 Nidec 無刷馬達、4000Pa 超大吸力,清潔能力真的令人相當滿意。

避障能力:

俞果實際測試,貓咪的飼料盆,Dreame L10 Pro 輕鬆通過考驗,逃不過它3D 結構光避障感應器。如果是一般的掃地機,寵物的碗應該被到處移動啦,如果是推到樓梯的邊緣,一碗的飼料肯定散落一地、發生悲劇。

View post on imgur.com

小朋友的玩具也是地板殺手,常常玩得滿地都是,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也成功通過考驗,大家有發現嗎?當機器人通過障礙物時,還會回頭看一下障礙物,確認是否已成功避開障礙,是不是相當有趣呢~

View post on imgur.com

不論大形障礙物像是桌腳、椅腳,還是小障礙物好比電線、飼料盆、書本、拖鞋、手機線、玩具、貓咪窩的紙箱等,經過實測都能夠精準地被避開,而且無須經過碰撞,這是一般掃地機器人所無法比較的。

越障能力:

有些人家中玄關、房間、廁所等會有「門檻」,基本上只要不要高於 2 公分,「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都能夠輕鬆越過是沒有問題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現在市面上的掃地機器人功能已經都差不多了,擁有避障功能的「追覓 Dreame L10 Pro 掃拖機器人」讓它從眾多掃地機中脫穎而出,而且是非常實用的功能,做到毫米級的避障,終於讓我開掃地機器人前,不用再大費周章的拿開地上的障礙物,用過才知道,什麼叫做「掃地機器人」!

傳送門:

倒數開賣 – 追覓 dreame L10 Pro 3D 雷射掃拖兩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