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Sunbeam 義式濃縮咖啡機,限時 7 日獨家開團全台最低價 ( 11/29 止 )

3c部落客俞果

咖啡喝的不是提神,是喝一種生活態度。早起後來杯香醇的咖啡,是不少人開啟一天的寫照,我自己也不外乎。手沖單品、義式濃縮、虹吸壺等各種咖啡沖煮的方法中,你最喜歡喝哪一種呢?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家就能自己製作精緻香醇咖啡的秘密武器- Sunbeam 經典義式濃縮咖啡機,在家就能享受 媲美 Barista「咖啡師」的義式咖啡(文中附上「全網最低價」限時 11/29 結單團購連結)

全網最低價 – 限時 7 天

俞果特別跟廠商爭取到的超殺價格:https://bit.ly/3x0V572
截止日期:即日起 11/29 止,11/29 後連結自動失效

文章目錄

這台義式濃縮咖啡機 Sunbeam Barista Max ,把澳洲人享受生活的輕鬆步調用咖啡機呈現,讓我們在家就可以享受咖啡廳等級的咖啡。無論是早晨提神或是午後放鬆,甚至是夜晚的調酒,有了 Sunbeam 經典義式濃縮咖啡機,生活質感都大幅提升。

Sunbeam 這台義式咖啡機進駐家裡的茶水小吧台,頓時讓居家空間有了一點工業、精緻手作氛圍,簡約的銀色外型能融入各種居家風格,怎麼看都覺得經典不膩。

半自動咖啡機

Sunbeam 經典義式濃縮咖啡機屬於「半自動」咖啡機,也就是需要手動操作「研磨」,再人為進行「沖煮」。曾經星巴克使用的機器就是半自動,在 1970 到 80 年替美國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打下了基礎。後來因為全球經營策略,不得不改成全自動咖啡機。

快經濟是時下風潮,但多少失去了一點職人手作的那種樸實風味。半自動咖啡機沒有一鍵到底的懶人功能,不過這正是它迷人之處,考驗著操作者的手法技藝,不同的人做出的義式咖啡也不盡相同。只要掌握好關鍵,也能製作出媲美咖啡廳的義式濃縮咖啡!

義式濃縮萃取原理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一般來說,一杯大約是 30 公克的義式濃縮咖啡,是以水溫介於攝氏 88 到 93 度,在大氣壓力 9 bar 的壓力下流過萃取製作而成。熱水穿透咖啡粉餅,在精密金屬濾網匯集成深咖啡色液體,往下注入咖啡杯。杯裡的咖啡表面浮有一層棕色泡沫油脂,這正是義式咖啡迷人之處-咖啡脂 ( Crema )。

19 Bar 高壓幫浦

想要沖泡出香氣濃郁的咖啡,關鍵就在沖泡義式濃縮咖啡時產生的泡沫-咖啡脂「crema」。Sunbeam 經典義式濃縮咖啡機的高壓幫浦是義大利設計與開發,擁有 19 bar,選擇擁有蒸氣壓力較高的咖啡機,則相對能沖泡出厚實的咖啡脂。

開箱 Sunbeam 義式濃縮咖啡機

Sunbeam Barista Espresso Machine 義式濃縮咖啡機由台灣恆隆行代理銷售,提供咖啡愛好者在家就能自己做出香醇的義式濃縮咖啡。8.7 公斤重量的咖啡機規格為 110V- 60Hz,在住家中找好位置與角度,接上電源,家庭咖啡廳就正式開張啦!

Sunbeam 義式濃縮咖啡機的操作很簡單,就是機身正面的這一排按鍵與旋鈕。左邊開機鍵,中間三顆控制水量,右邊則是蒸氣旋鈕。

控制水量的三顆按鈕下方有圖示,一目瞭然,畫一杯的圖示就是按下去會出單份 espresso 的水量(30ML),畫兩杯就是雙份的水量(60ML)。而寫著 manual shot 就是手動出水,按一下出水、再按一下就停止出水 ( 也可連續出水直到 200ML 自動停止 )。
蒸氣旋鈕的介紹請往下繼續看~

咖啡機上方的加熱盤有熱度,這是特別設計的,可以讓洗淨的杯子、濾網等工具加快乾燥。外面專業咖啡廳使用的咖啡機也都有這種功能呢!專業度 up up。而這個加熱盤上還特別為「填壓器」設置一個專屬位置,這個填壓器就是壓製「咖啡粉餅」的工具。

一應俱全:研磨、萃取、蒸氣

研磨、萃取、奶泡一機完成。Sunbeam 義式濃縮咖啡機從咖啡豆研磨成粉、高壓注水萃取咖啡液及蒸氣奶泡這三種功能集結在一台機器上。

穩固的蒸氣棒

被瀰漫的蒸氣包圍著,像極了專業咖啡廳,是不是非常帥氣呢!?拉花最重要的就是蒸氣,Sunbeam 義式濃縮咖啡機擁有穩固的蒸氣棒,除了打奶泡,我們也可以運用熱水來沖泡任何東西。

靠近一點看看這台機器,就能發現他迷人之處。左到右的操作動線順暢,考量了使用者的慣性動作。

要使用蒸氣棒,就來看看如何控制這顆旋鈕?往左旋釋出熱水,可用來溫杯或是將濃縮咖啡注入熱水變成美式咖啡使用,往右旋則是出蒸氣。轉到蒸氣模式後,蒸氣燈會漸強漸弱,代表正在準備中,當蒸氣準備好時指示燈會常亮,代表可以打奶泡囉~
要留意的是蒸氣棒的出水 (出蒸氣) 口,使用時要注意角度和高溫呦。

咖啡機左上方有個半透明的帽子,那是咖啡磨豆槽,擁有 250g 的大容量。下方有數字刻度 0 至 30,代表著粗到細的研磨設定,簡單左右旋轉可以調整了。

這個磨豆槽是可以拆下來的呦!清潔方便,不怕卡渣。

Sunbeam 義式濃縮咖啡機內建的磨豆機拆開來,可以看見精密的顏磨刀組,運用 Tap & Go 研磨技術,磨好馬上就可以掉進濾網中,直接進行下一步驟萃取。
大家都知道現磨的咖啡粉最香,即使用再好的密封罐保存咖啡粉,仍會失去現磨的最佳風味。

義式咖啡機的配件與工具

一台專業的義式咖啡機會使用到的配件及工具大概就是這幾項。有了「沖煮頭」在手,咖啡師魂瞬間上身!

Sunbeam 濃縮咖啡機的濾網、沖煮頭/手柄和一般商用咖啡廳使用的規格相同,都是直徑 58 mm 寬的大小。

黑色的咖啡粉餅填壓器當然也是 58 mm 的囉,像印章一樣的手感,上方印有 Sunbeam 的品牌 LOGO 字樣,整體來講手感很好。

在家當咖啡師-義式濃縮咖啡拿鐵製作

將豆子加入磨豆槽、濾網放入沖煮頭、手握沖煮手柄開始進行「研磨」囉!

將沖煮頭卡進出粉的洞口的過程很輕鬆簡單,單隻手就能操作。我挺享受卡進去剎那的手感。手握住沖煮手柄不放,往下用力就啟動研磨開關了,超神奇又方便的 Tap & Go 設計!

用專屬填壓器將咖啡粉壓成餅,把粉壓實壓牢的當下挺舒壓的。

接著繼續握住沖煮手柄,將沖煮頭安裝置萃取的地方。從左側對準 insert 指示將手柄卡上去,再往右轉至朝向正面,就準備好萃取吧!

我要製作雙份濃縮咖啡,所以我按下機器上的雙杯按鈕,萃取出 60 ml 咖啡液。看著咖啡液從沖煮頭流進咖啡杯的過程視覺上非常好,心裡滿是成就感!這過程香到爆炸~

接著準備牛奶到隨附的不銹鋼杯中,半杯就可以了!
將蒸氣旋鈕右轉到蒸氣模式,等指示燈「常亮」代表蒸氣預備好,這時將旋鈕轉回正,先暫停一下蒸氣。

不要急,接著再將蒸氣棒調好角度,把不鏽鋼杯靠近,將蒸氣棒浸入牛奶中。
這時準備打蒸氣!把旋鈕右轉至蒸氣模式,牛奶就會開始噗噗噗囉!

可以適度調整不鏽鋼杯的角度,讓蒸氣棒保持斜斜的在牛奶中,靠近杯緣處。一下子牛奶就增量了(誤)!是因為將蒸氣打進牛奶中啦~

若最後製作出來的奶泡太多,可以用湯匙刮除。接著就是將奶泡與剛剛萃取的濃縮咖啡結合囉!

拉花挑戰!沒有成功 XD 不過還有點樣子!? 以下開放大家幫忙咖啡占卜一下 XD 喝起來非常香醇順口,奶香與濃縮咖啡完美融合。

自製義式濃縮咖啡好玩、好喝又帥氣,拉花更是增添不少樂趣與挑戰。

總結與心得

一家咖啡館的咖啡精緻與否,其實從咖啡機陳列的位置能略知一二。通常那種帶有工業風格設計的義式咖啡機,都會被視為鎮店之寶,擺放在顯眼的位置。而擁有一台義式濃縮咖啡機在家,讓家裡晉升成咖啡館,我想應該是不少咖啡迷夢想中的夢想!

實際使用 Sunbeam 義式濃縮咖啡機 半個月,只能說相見恨晚,喝過義式濃縮後,真的回不去了!每天很自動的撥出 10 分鐘,進行義式咖啡洗禮,完全不嫌麻煩,超享受在家自製咖啡的過程,生活頓時質感提升,也與家人朋友多了更多手作回憶。若你也想在家品玩咖啡,推薦你 Sunbeam 義式濃縮咖啡機!

全網最低價 – 限時 7 天

俞果特別跟廠商爭取到的超殺價格:https://bit.ly/3x0V572
截止日期:即日起 11/29 止,11/29 後連結自動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