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數位證明 Apple 票卡產生器,免 APP 教你加入 iPhone Apple 錢包

3c部落客俞果

今天要教大家如何將數位疫苗證明新增到 iPhone Apple 錢包,握著手機,點兩下電源鍵叫出錢包就能翻出數位疫苗證明 QR Code,太潮啦!因疫情嚴峻,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在 2022 年 1 月 22 日宣布民眾前往歌廳、舞廳、夜總會等十二類娛樂場所,需配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紀錄才能入內活動消費,除出示原本的小黃卡外,也可用本篇介紹的「疫苗數位證明 Apple 票卡產生器」秀出數位證明,本篇介紹的服務是由 Pass2U 平台(通過國際發卡組織要求之 PCI-DSS 認證)所提供的服務。

pass2U平台提供數位疫苗證明小卡綁定apple wallet

進入 Pass2U 平台,我們可以將原本申請好的數位疫苗證明上傳上去,有兩個方法,一是上傳檔案,適合用電腦操作,二是直接用相機掃描數位疫苗證明上的 QR CODE ( 適合手機操作 )。這邊我用電腦操作來示範,我們點擊「上傳圖片」。

如果你還沒上政府的平台申請數位疫苗證明 ,可以看這篇說明:https://hugo3c.tw/archives/23763

pass2U平台提供數位疫苗證明小卡綁定apple wallet

將我們的數位疫苗 QR CODE 上傳上去,燈燈!畫面就會出現小黃卡囉!我們拿起手機掃描右邊的 QR CODE,替 iPhone 中的 Apple 錢包新增這張卡。

pass2U平台提供數位疫苗證明小卡綁定apple wallet

掃描好右邊的 QR CODE 後,手機會開啟 pass2U 平台網站,這時候我們點擊上方的「添加到 Apple Wallet」圖示來執行。這時候手動打開 Apple Wallet 看看,就會出現我們的疫苗卡囉!這樣要出示數位疫苗證明,就跟刷 Apple Pay 一樣簡單!

要注意的是,此數位證明並非旅行證件。考量 COVID-19 疫苗之接種、檢驗技術及康復者狀態等科學證據持續發展,以及新型變異株之出現,旅行前請查看目的地適用之公共衛生措施及相關限制。 Pass2U 平台提供的這項服務非常有質感,讓 iOS 用戶能夠輕鬆出示數位疫苗 QR Code,大家趕快設定起來吧!

傳送門:

疫苗數位證明 Apple 票卡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