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推圖片該寫什麼咒語?AI 圖片咒語辨識工具

3c部落客俞果

現在要透過 AI 產生圖片很容易,工具百百種,難的反而是你怎麼去寫咒語來產生你想要的圖片。俞果最近發現有 AI 咒語反推工具,只要上傳你想學習的圖片,它就能反推出咒語,我們就能從反推的咒語中,去學習人家是怎麼使用 AI 圖片產生器的,或者你能直接將咒語複製起來,去產生一張類似的圖片。

CLIP Interrogator 2.1

AI 咒語反推

第一款咒語反推工具是 CLIP Interrogator 2.1,這款有個缺點,就是運算速度很慢,上傳圖片後要等很久,不過好處是相對的,它給出的咒語非常詳細,任何細節都有。

如果你不想等太久,可以在 Select mode 這裡點選 Fast,但如果你要求的是品質,直接選 best 當然是最好,但就是要等一段時間。然後按下 Submit 即可。

AI 圖片轉回文字工具

俞果上傳的原始圖片是這張,來看看 CLIP Interrogator 2.1 辨識出怎麼樣的咒語?

它辨識出來的咒語是:

a woman standing in front of a painting, in an art gallery], in an art gallery, museum painting, museum quality painting, classic painting, in a museum, da vinci painting, art brought to life, painting in the museum, leonardo da vinci painting, at a museum, 4k photograph of painting, academic art insanely quality, a fine art painting, like in museum

中文翻譯:

一名女性站在一幅畫前,位於一個藝廊,藝廊畫作,博物館畫作,博物館品質畫作,經典畫作,博物館中,達文西畫作,生動的藝術作品,博物館中的畫作,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畫作,在博物館裡,畫作的4k照片,學術藝術品質非常高,一幅精美的藝術畫作,就像在博物館裡。

我選的是 fast 也等了大概 5 分鐘左右,可以看出大致上的博物館場景都有描述出來,但是女生的服裝、動作並沒有過多的描述,把上面咒語丟到其它 AI 圖片生成工具試試看效果如何?

CLIP Interrogator 2.1

的確與原圖差異頗大的,俞果猜測是因為 Fast 模式的關係,你如果有時間可自己試試看 Best 模式,我預估效果會好非常多,會有非常多的細節。

imagetoprompt

AI 圖片逆向工程

第二個是 AI 圖片逆向工程工具是 imagetoprompt

上傳圖片辨識咒語

這個工具就快多了,送出後不到兩秒內就跑出咒語:

arafed woman in denim shorts painting a picture of jesus, in an art gallery], in an art gallery, museum painting, museum quality painting, classic painting, in a museum, da vinci painting, art brought to life, painting in the museum, leonardo da vinci painting, at a museum, 4k photograph of painting, academic art insanely quality, a fine art painting

中文翻譯:一位穿牛仔短褲的年輕女性正在一幅描繪耶穌的畫作前畫畫,這位女性身處一個藝廊,這幅畫是藝廊中的一部分,是一幅博物館品質的畫作,具有經典的風格,這幅畫展示在一個博物館中,它是達文西的畫作之一,仿佛藝術被賦予了生命,這幅畫被展示在博物館中,是李奧納多·達文西的作品之一,它被展示在一家博物館中,這是一張畫作的4k照片,具有極高的學術藝術品質,是一幅優雅的藝術畫作。

imagetoprompt 不論速度、結果都非常好,細節也有描述到,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像 CLIP Interrogator 2.1 一樣自己調整你需要的模式。

CLIP Interrogator 2.1

一樣將熱騰騰的咒語丟到其它 AI 生成工具上,效果也相當不錯。

以上就是今天兩款 AI 咒語反推工具,請找自己用的習慣的去試試吧!希望對你下咒語有幫助

傳送門:

CLIP Interrogator 2.1

imagetoprom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