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REELS 連續短片功能 4/28 正式在台灣登場,短影片如何使用?6 大功能實測

3c部落客俞果

Instagram 於 2020 年就推出的「REELS 連續短片」功能,剛推出的時候,有超過 50 個國家能夠使用,包含:美國、日本、印度等,不過台灣直到今日(4/28)才開放,究竟這個全新的 IG 短影音功能有什麼亮點呢?如果你還沒使用過 IG Reels 的話,跟著俞果來動手玩玩看吧!

Instagram REELS 是什麼功能?

Instagram REELS 連續短片就是俗稱的短影音,最開始短影音在抖音爆紅,後來許多平台也紛紛推出自己的短影音功能,像是 YouTube 就叫做 Shorts,而 IG 的 REELS 短影片最少 3 秒到最長 60 秒,可以加入音樂、特效、濾鏡等功能。

Instagram REELS 如何使用?

Instagram Reels

將你的 Instagram 更新到最新版之後,打開啟的 IG 點擊新增,就可以看到原本「限時動態」旁邊多出了 REELS 按鈕。錄製時可以共用 IG 限時動態的特效。

IG Reels 教學

影片可以分段錄製,最後集成一個完整的影片,REELS 短影片最長不能超過 60 秒。

Instagram REELS 如何加入背景音樂?

Instagram Reels 是什麼

還可以加入音樂作為背景音樂,點擊右側的播放按鈕可以試聽。當然除了特效、音樂外,濾鏡也可以加入你的短影片中。

下方為大家介紹 IG REELS 六大功能:

IG REELS 六大功能

進入 REELS 介面後,左側會有五大功能圖示,以下為大家簡單介紹:

  1. 配樂 – 可以從 IG REELS 音樂庫中挑選合適的流行歌曲作為背景音樂,如果你有原創音樂,也可以匯入供其它使用者使用。
  2. 速度 – 調整影片速度,有:0.3x、0.5x、1x、2x、3x。
  3. 版面 – 分割影片畫面,像是左右分割、上下分割等。
  4. 計時器 – 可以設定 3 秒、10 秒進行倒數錄影。
  5. 特效 – 與限時動態一樣,可以套用不同的 AR 特效。
  6. 時長 – 有 15 秒、30 秒及 60 秒可以選擇,當然最少不是 15 秒,15 秒以下也可以,但是你的影片最最最少不能少於 3 秒。
Instagram 短影片

調整完設定之後,點擊分享就可以分享 REELS 連續短面囉。

IG 短影片教學

分享的 REELS 不會出現於限時動態中,而是跟你發布貼文一樣,會出現在你的個人檔案,當然你也可以分享到你的限時動態沒有問題。

Instagram REELS 如何加入音效?

Reels 音效

除了背景音樂之外,REELS 連續短片還可以加入音效,進入新增文字的頁面後,點擊「音樂」圖示,就可以找到「音效」囉,目前有:氦氣、巨人、聲樂家、播報員、機器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50ntd 分享的貼文

分享之後,就可以看到如上方的畫面,朋友就可以看到我們的 REELS 連續短片啦。趕快打開啟的 Instgram 發布第一篇 REELS 吧。

立即更新:

Instgram ( App Strore 更新 )

Instgram ( Google Play 更新 )

IG REELS 功能是什麼?

REELS 有哪六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