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庫存地圖,藥局剩多少庫存一鍵查詢

3c部落客俞果

4/28 起政府實施快篩實名制,依照身份證字號進行分流,近期到藥局購買時有發現排隊的情形,但其實我們可以透過「家用快篩地圖」來查詢各藥局的庫存,找一個庫存充足的藥局去排隊,至少排得會比較放心,還不知道快篩庫存地圖的朋友,推薦可以趕快收藏起來唷。

快篩存量庫存

「家用快篩地圖」的開發者,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就是之前口罩實名制時,同樣也有製作口罩實名制的江明宗先生,透過政府公開資料,曾經也做過:賄選實價登錄地圖

好食券地圖等。

題外話,最近發現到地圖的開發者江先生跑去參選「北中西區台南市議員」,以台灣民眾黨的黨籍參選。如果大家曾經有受益於江先生製作的地圖,也許投給他一票對他來說是很實質且有力的回饋!(非業配,沒有收費 XD)

快篩存量地圖

進入「家用快篩地圖」後,:同意網站授權你目前所在位置,之後可以看到以 5 種顏色的三角形代表不同的「快篩庫存狀態」,綠色代表庫存充足,大家盡量挑綠色的藥局去排隊,比較有機會買到快篩。

快篩存量查詢

紅色則代表庫存為 0 大家就不用浪費時間前往啦,以下為各種顏色三角形所代表的庫存狀態:

  1. 灰色三角形:目前沒有資料,無法判斷庫存情況
  2. 綠色三角形:家用快篩 > 100
  3. 黃色三角形:家用快篩 > 40
  4. 粉色三角形:家用快篩 > 20
  5. 紅色三角形:家用快篩 <= 20

此外上面也有藥局名稱、藥局電話、藥局住址及快篩庫存更新時間,當然也有藥局的營業時間。

如果你看快篩地圖發現有庫存,可是到現場卻發現沒有,這是因為:

部分藥局因採發放號碼牌方式,方便民眾購買,因目前無法顯示顯示已發送號碼牌數量。若看到剩餘數量,請先電洽藥局,庫存數量僅供參考,實際庫存仍以個別單位現場為準。

傳送門:

家用快篩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