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一票多少錢?賄選實價登錄地圖,行情最好竟然在台南 5000 元/每單位

3c部落客俞果

我最近看到一個滿有趣的地圖,房地產有實價登錄不稀奇,竟然連「賄選」都有實價登錄,而且房屋實價登錄可以低報,這個「賄選實價登錄地圖」可是法官認證,讓我們來看看它的真面目,完全低報不了~

大家最好奇的一定是,這些賄選的資訊從哪來的?開發者江先生透過開放資源取得的判決書內容,製作而成的賄選地圖,因此裡面的資料並非空穴來風。

只是我個人比較好奇,這是給誰看的?候選人嗎?還是選民?為了要達到賄選的平等,是期望候選人不能比競爭對手低?還是期望選民不能收太低貶低自己的身價?

一起來看看這個有趣的台灣賄選地圖吧:

彰化賄選

雖說是台灣賄選地圖,不過目前總共只有彰化、雲林、嘉義、台南跟花蓮 5 個縣市。

雲林賄選

雲林賄選地圖,目前有立委鄭汝芬、立委張嘉郡、張碩文…

嘉義賄選

嘉義則有縣長翁重鈞等,名字跟價碼通通在地圖上列出來啦。

台南賄選

台南有市議員陳特清、市議員李全教、里長張國和、議員吳禹寰等人。全台目前賄選價碼最高的,於已揭露的資料中,以市議員李全教每單位 5000 元奪冠。

花蓮賄選

東台灣則只有花蓮現有資料。

全台賄選地圖

點擊地圖上的人名後,可以下方看到詳細的賄選情形。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逛逛,至於逛完知道行情之後…奉勸大家可不要收賄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