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iOS / Android 加入手機錢包教學

3c部落客俞果

出入商家不用再掃實名制,是否覺得有點不習慣呢?政府政策隨疫情發展轉變,現在許多場所、活動都需要出示「疫苗接種 3 劑證明」才能進入,難道要隨身攜帶小黃卡、健保卡嗎?這邊為大家提供 Android 及 iOS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雙系統申請教學、常見問題整理,一口氣看懂如何申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步驟一:驗證身份

疫苗數位證明

進入衛福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頁面後,點擊左側「申請」。

疫苗數位證明申請

有 3 種身份驗證方式,一般來說我們選擇身分證號驗證即可,這種方式只需要知道你的戶號。當然如果你有申請 過 FIDO 驗證,不需要戶號就能秒速完成驗證。

非國人驗證方式

疫苗數位證明 Android

如果是非國人的話,可以選擇居留證、統一證號及出入境許可證、統一證號及護照號碼來驗證。

步驟二:選擇申請項目

疫苗數位證明 iOS

完成身份驗證後,選擇要申請的項目,這個頁面除了可以申請疫苗數位證明外,還可以申請檢驗結果數位證明,輸入生日後按下申請即可。

健康證明申請

在自己要申請的項目後方點擊「申請」。

步驟三:加入手機錢包

加入 Android 手機錢包

疫苗數位證明 手機錢包

Android 的朋友,點擊右上方「儲存至手機」,然後跟著指示點擊就可以將「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加入手機囉!

加入 iOS 手機錢包

疫苗數位證明 手機

iOS 的朋友則是點擊「加到 Apple 錢包與健康」,之後一樣跟著指示就可以成功將數位疫苗證明加入 Apple Wallet 囉。

傳送門: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