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 7 值得買嗎?與小米手環 6 五大差異,規格功能比一比

3c部落客俞果

小米手環 7 於 2022/5/24 在中國發表囉,相較於小米手環 6,小米手環 7 在定價上多出了 20 塊人民幣,折合台幣貴不到 100 元,從錢上來看是否新一代小米手環升級不大呢?小米手環 7 除了螢幕變大(1.62 吋),還有哪些規格上的變化?價格越來越往上疊的新一代小米手環值得買嗎?小米手環 7 台灣何時上市?以下幫大家作簡單的分析。俞果猜測這次小米手環 7 台灣應該很快就會上市了(中國 5/31 開賣),這次台灣會不會進 NFC 版呢?可能很有機會(5/27 更新:確定不會),大家靜待小米台灣官方的公告吧!小米手環 6 與小米手環 5 的比較可以看這邊

小米手環 7
這次小米手環 7 新增了白色錶帶
小米手環 7 螢幕
小米手環 7 重量稍稍變重為 13g
小米手環 7小米手環 6
小米手環 7小米手環6
螢幕1.62″ AMOLED 326ppi1.56″ AMOLED 326ppi
電池180 mAh125 mAh
續航14 天14 天
背光亮度500 nit450 nit
運動模式120 種30 種
血氧偵測有,全天候有,非全天候
充電方式磁吸式磁吸式
防水等級5 ATM5 ATM
重量標準版 13.5 克標準版 12.8 克
中國發佈時售價標準版 249 人民幣
NFC 版 299 人民幣
標準版 229 人民幣
NFC 版 279 人民幣
台灣上市售價標準版 1195 台幣
NFC 版台灣未販售
標準版 1,095 元台幣
NFC 版台灣未販售

差異一:更大、畫質沒變的螢幕

小米手環 7小米手環6

毫無疑問的,這次小米手環 7 在外觀上沒有明顯的差異,我個人認為可以看成小米手環 6 小改版,將原本的 1.56 吋螢幕升級為 1.62 吋螢幕,大小比起上一代用肉眼幾乎看不出什麼差別,個人覺得只是數據上在行銷方面可以說是更大的螢幕。分辨率也沒有提升,一樣是 326ppi。

差異二:可偵測運動模式增加

功能上,小米手環 6 原來只有 30 種運動偵測模式:

  • 戶外跑
  • 跑步機
  • 騎車
  • 室內騎行
  • 健走
  • 橢圓機
  • 划船機
  • 瑜珈
  • 跳繩
  • 泳池游泳
  • 鍛鍊

小米手環 7 新增到 120 種,目前官方並沒有清楚指出新增了哪 120 種模式,詳細運動模式留到小米手環 7 開箱文章與大家分享。

差異三:血氧檢測功能變成全天候!

小米手環 7

血癢偵測小米手環 6 就有了,不過小米手環 7 做到了全天候血氧偵測,我認為是此次最大的賣點,而且做到全天候血氧監測續航力卻沒掉,可以看出小米在電池優化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差異四:Always on Display

小米手環 7 與 6 最大的差別,就是小米手環 7 終於支援 Always on Display 啦,全天候螢幕顯示,不用喚醒螢幕也能看到時間!

差異五:續航提升

從規格上看起來好像一樣是 14 天,不過其實小米手環 7 的續航在某種程度上算是比 6 還好一些,因為小米手環 7 用了更大的螢幕,而且又加入了全天候血氧偵測功能、Always on Display,理論上小米手環 7 的耗電量會增加,不過卻與上一代同樣給出了約 14 天的續航,因此我覺得說續航提升應該也不為過吧!

小米手環 6、小米手環 7 錶帶能共用嗎?

由於截稿前才剛發表完小米手環 7 還沒拿到實品,日後開箱文再與大家分析。

小米手環 7 台灣什麼時候上市?

從過去小米台灣在台推出新品的慣例來看,理論上會在 1 個月左右在台上市,好比小米手環 5 在大陸是去年 6/18 開賣的,小米台灣卻是在 7/17 在台上市小米手環 5。不過這次小米台灣似乎已在 NCC 功過了小米手環 7 的認證,速度相當快,所以小米手環 7 在台上市的時間這次可能有機會在 6 月初與大家碰面?以上純屬推論,小米手環 7 在台灣正式上市時間,還是以小米台灣公告為主。

小米手環 7 台灣

小米手環 7 標準版建議售價人民幣 249 元 ( 約台幣 1,108 元 )、NFC 版建議售價人民幣 299 元 ( 約台幣 1,330 元 )。即日起中國開放預售,將於 5/31 正式上市。

5/27 更新:小米手環 7 確定於 6/1 登場

Xiaomi 手環 7

https://www.m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