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看診診所醫院如何查詢?教你打開健保快易通 APP 就能查

3c部落客俞果

台灣確診人數單日破 9 萬人,紛紛聽見身邊的朋友確診。確診後開怎麼辦?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政策「快篩陽性即確診」,可以透過實地或遠距醫療就醫,本篇為大家整理如何查詢「視訊看診」診所?讓大家可以在第一時間內,找到提供視訊看診的醫院及診所,另外,也幫各位準備確診後需注意流程,你各位可以先存到我的最愛,真的不幸中獎就可以不慌不忙當指南來看囉。

快篩陽性後怎麼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5/25 宣佈 5/26 起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定義,不分年齡及族群在使用抗原快篩檢測陽性即可經由醫事人員判定後視為確診,取代需要長時間排隊等待的 PCR 檢驗工作。

哪些診所可以「視訊看診」?

健保快易通 APP

其實打開「健保快易通 APP」,在首頁就可以看到「就醫院所查詢(視訊診療)」的選項,點擊下去後就可以開始查詢。(雖然載入有點慢)

下載:

健保快易通 APP 下載(Google Play 下載)

健保快易通 APP 下載(App Store 下載)

遠距看診診所

然後輸入所在縣市、鄉鎮市、特約類別之後,點擊下方查詢就可以啦。

視訊看診診所

這裡就會列出所有加入視訊看診的診所名單囉,點擊進去可以看到診所更進一步的資訊,建議大家先打電話確認是否有遠距看診的服務。

視訊看診流程?

以馨蕙馨醫院為例,需先預約,完成後透過 LINE 與醫師進行視訊看診,詳情請觀看下方影片:

醫師實際遠距看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