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APROX 電動牙刷開箱,來自瑞士的牙刷界愛馬仕,矯正牙齒必備神器

3c部落客俞果

有在追蹤俞果的應該就知道,從今年 3/25 起俞果就開始戴隱形牙套矯正牙齒,因此需要很仔細的清潔牙齒,否則矯正時很容易造成蛀牙問題,經過了 3 個月的手動照三餐刷牙人生後,俞果決定要入手電動牙刷來提升刷牙效率、省下更多時間,最近剛好看到有牙刷界的愛馬仕之稱的 CURAPROX「極致鑽白音波震動牙刷」來自瑞士的頂級電動牙刷,當然要馬上來幫大家開箱+實測,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俞果特地準備了一組價值台幣 5980 元的全新「牙刷界的愛馬仕」要送給各位,大家文章看到最後嘿!

源自瑞士頂級品牌

相信大部分台灣人都對於 CURAPROX 相對陌生,這是很正常的,因為 CURAPROX 源自於瑞士,是 CURADEN 的口腔護理產品品牌。CURADEN 創辦人 Hans Breitschmid 最早於 1954 年建立 CURADEN 公司,最早並非販售產品,而是提供問題的解決方案,讓大家想購買產品。

Ueli Breitschmid
圖片來源:CURADEN AG

後來子承父業,現任 CURADEN CEO Ueli Breitschmid 致力於成為牙醫師能夠提供給病人最棒的口腔護理產品,讓牙醫師們能無後顧之憂的,推薦產品給病人們。

像是牙間刷,就是 CURADEN 公司在 1970 年早期發明的,他們改良當時牙醫師所用的螺旋刷,當時的螺旋刷太大並且只有醫師在使用,CURADEN 公司改良、縮小後就成為了現今相當普及的牙間刷!

CURADEN 對於口腔護理的歷史,已有超過 68 年的時間,在現任 CEO Ueli Breitschmid 加入公司營運後,讓 CURAPROX 成為全世界牙科護理產品業界第一品牌。

全產品通過瑞士伯恩大學 (University Of Berne) 臨床檢驗,致力追求極致優質的專業、時尚與創新,無論是產品外觀、效能與概念創新均獨步全球,為歐美專業牙醫首選品牌,風靡歐美,暢銷於全世界 70 多個國家!

開箱 CURAPROX 極致鑽白音波震動牙刷

CURAPROX 電動牙刷開箱

這次開箱的產品是 CURAPROX「極致鑽白音波震動牙刷」,包裝可以看出內容物有音波電動牙刷一支、刷頭三枚。CURAPROX Taiwan 台灣官方建議售價為 新台幣 5,980 元(不定時推出折扣)。

CURAPROX 電動牙刷開箱

打開包裝後,意外的還附有電動牙刷收納盒,說明書、保固,台灣官方提供 2 年保固

牙刷界的愛馬仕

打開收納盒後,就可以看到電動牙刷本人、2 組刷頭啦。

三種創新刷頭

CURAPROX 牙刷
  • Power 刷頭:CURAPROX 家最有名的就是它們的刷頭,具有 CUREN 專利材質刷毛,刷毛濃密、柔軟,刷毛中間呈凹現狀,外圍則視為凸起包圍著中央刷毛,曲度 10 度的關鍵傾斜,能夠完整包覆牙齒、深入牙齒每個不連續表面及齒縫。
  • Sensitive 刷頭:同樣為 CUREN 專利材質刷毛,對於牙齦或牙齒比較敏感的人、牙周病相當適合,高效清潔同時按摩牙齦。
  • Single 刷頭:利用 CUREN 專利材質刷毛製成單束毛,有戴牙套、維持器的朋友最懂,可以專門用來清理維持器與牙齒中間、牙套齒縫、牙弓線,依照人體工學設計的 15 度角關鍵曲斜,甚至還能用於拋光牙齒表面。

備註:三種刷頭皆設計背面橡膠成型,吸震靜音更能保護口腔,刷牙時更為舒適。皆為瑞士原廠研發設計製作,做工嚴謹,品質保證。

CURAPROX 評價
Single 刷毛後曲 15 度角,真的很好清潔牙齦線跟齒縫,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省力)的設計。

有牙齒矯正的人一定知道,針對齒列較擁擠的病患,牙醫師會利用拔牙或 IPR(鄰接面去釉處理)來爭取牙齒空間,此時就會產生牙縫。

我自己也是因為牙齒矯正過程產生牙縫,咀嚼的時候特別容易卡食物殘渣在牙縫之間,不論是肉類還是菜都特別容易卡在牙縫。所以我會特別注意牙縫的清潔,除了用牙線外,Single 刷頭是我用來清潔牙縫和牙齦縫超好用神器

我特別想說的是牙齦,自從我開始戴牙套之後,不知道是否因為照三餐刷牙的關係,牙齦產生些微的萎縮造成牙齒敏感,過程中滿擔心的所以也去看了牙醫,我的牙醫師表示很常見,但如果再嚴重下去可能要手術補肉上去,初步判斷我的情形也不是牙周病所造成的,因此建議換個刷法或較柔軟的牙刷牙齦就會復原。

就在我選擇使用 Single 刷頭、Sensitive 刷頭第四天之後,牙齦萎縮的情形就沒了,牙齒不會再敏感酸痛!這時候我就推斷,有可能是之前使用傳統牙刷的刷頭太硬,造成牙齦向上退縮的情況。我很慶幸自己上網爬文選擇了 CURAPROX 電動牙刷,用過才知道刷毛不是手壓的下去不會痛就叫軟,而必須用牙齦去感受,我對於自己的牙齦很抱歉,之前常常用不對的刷毛讓它受傷,用了才知道什麼叫做 CURAPROX 專利刷毛。

每分鐘最高 42,000 次音波震動

CURAPROX 電動牙刷開箱

市面上常見的牙刷我看過有 2 萬次就很厲害了,3 萬次就很少見了,但是 CURAPROX「極致鑽白音波震動牙刷」每分鐘最高可達 4.2 萬次(依序從 2.2 萬到 4.2 萬次的轉速,共有七種段速可以選擇),最快相當於每秒 700 下震動,這連世界上手速最快的男人都比不過!

CURAPROX 好用嗎

每秒 700 下快就有用?我覺得對我來說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手動牙刷的時候我一天至少花 1 個小時在清潔牙齒,因為我吃完飯就會刷牙,有早餐、午餐、晚餐 3 餐,所以會刷 3 次,每次刷牙最快要刷 20 分鐘才可以刷的完(包含牙線清潔)。

使用 CURAPROX 「極致鑽白音波震動牙刷」後,每次刷牙只要 10 分鐘內就可以刷完,每次刷牙都省十分鐘,一天換算下來就可以省下 30 分鐘!而且不只刷得快,還刷得更乾淨,漱口的時候比手刷更少食物殘渣,真的相當有感,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後記:寫完才看到 CURAPROX 官方建議全口刷牙是 2 分鐘,天啊也太快了吧!我的牙齒有 28 顆(已拔 4 顆智齒),換算平均每顆牙齒只要刷 4.2 秒!雖然聽起來很快,但是大家還記得嗎?CURAPROX 最快每秒震動 700 下,停了 4 秒也有 1600 下,好像也比手刷還要多出好幾倍 XD 看來我要來調整一下我的刷牙習慣了,要來挑戰一下 2 分鐘刷牙!

充電及續航力

音波電動牙刷

CURAPROX「極致鑽白音波震動牙刷」盒內附有 USB 充電座。

CURAPROX 電動牙刷心得

將電動牙刷底部放上去就可以開始充電,剛插上充電座時,電源鍵下方藍色指示燈條可以看到目前電力,根據官方數據每天使用 4 分鐘,可以連續使用兩週。低電量的時候震動強度也可以維持震動品質,不會忽強忽弱。

充電的部分我是覺得沒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每天就是刷完牙後,將牙刷放上充電座,隔天再繼續刷牙,不過我想到高續航力的便利之處在於,未來如果出門旅行的三天兩夜,根本不需要帶充電座,將牙刷塞進收納盒就可以出門,三天兩夜電力還綽綽有餘,可能刷全家都沒問題(當然不是共用刷頭啦)

七段模式

音波電動牙刷推薦

我目前看到他牌 5 段就很多了,但是 CURAPROX「極致鑽白音波震動牙刷」可以做到 7 段模式,符合每個人的需求,像是 Pro 刷毛搭配較低的強度、Sensitive 搭配較高的強度等……

那要如何調整模式呢?單擊電源鍵開機之後,長按電源鍵就可以調整強度,電源鍵下方也有燈條顯示目前的震動強度。

雖然很強,但是不會亂噴

極致鑽白音波震動牙刷開箱

我之前用的電動牙刷經常發生生活悲劇,牙膏幾上去後還沒到嘴裡就開啟震動,牙膏馬上往四面八方噴灑,牙都還沒刷就得留下狼狽的清理浴室,讓我留下對電動牙刷不好的印象。

不過 CURAPROX 電動牙刷的許多細節,讓我對電動牙刷改觀,其中,第一個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震動狀態下牙膏竟然不會亂噴!

這一點我最能感受到的就是「綿密的震動」,以往用過的電動牙刷震動的幅度都太大了,臉會麻、齒會抖、膏會噴,要刷牙得先過前面三關大魔王。

相較之下 CURAPROX 的震動我用綿密來形容,震動強但是優雅、力道夠卻不傷牙齦、刷毛軟卻清潔力強,說是牙刷界的愛馬仕,我覺得一點都不為過,因為每個刷牙的細節都被照顧到了。

30 秒自動提醒

音波電動牙刷推薦

再來是官方沒有說,但是我自己有注意到的地方,那就是使用 CURAPROX 電動牙刷時,我拿手機計時器測量,大約每 30 秒會有一次的震動提醒,如果是將牙齒劃為 4 個象限,那這 30 秒大概就是換區清潔的提醒啦,跟官方建議的 2 分鐘完成刷牙也剛好對得上,根本是有時候刷牙刷到靈魂飄到爪哇島的神提醒。另外牙刷也會在運作滿 3 分鐘時,自動關機避免過度耗電。

Sensitive 刷頭夠小嗎

CURAPROX 牙刷推薦

我口腔後方空間比較小,所以我選擇牙刷時,一定會找刷頭較小的牙刷,本來我以為 CURAPROX 的刷頭看起來好像有點大,但實際上我可以順利清潔到後方臼尺的。然後 Sensitive 刷頭在後方也特別使用軟橡膠材質來達到吸震效果,加上前曲 10 度角,讓我在清潔臼齒的時候,不會產生臉麻到不想刷牙的感覺。

牙齦敏感仔

極致鑽白音波震動牙刷心得

從這個角度大家可以看的更仔細,Sensitive 刷毛對我敏感的牙齦來說,真的非常舒適,就算是加上每分鐘 4.2 萬次的震動,依然沒有不適!想到之前用傳統牙刷,手刷一秒鐘不到 10 次就讓牙齦抗議了,可見刷毛材質對牙齦敏感的人來說更要慎選!

拋光刷毛

CURAPROX 開箱

我因為喝咖啡、喝茶,所以牙齒難免會些微黃黃的,但是 Single 刷毛據官方表示能夠用來拋光,搭配美白牙膏可能會有不錯的效果,這個我目前還在實測中,可能要過幾週才可以跟大家分享成果!

不過從原理來分析,每分鐘 4.2 萬次的高速震動,搭配美白牙膏中較硬的顆粒,卻實有機會將牙齒表面黃色色入、牙垢給拋光掉,可以想像如木頭拋光、金屬拋光可能也是差不多的原理,不過以上純屬個人猜測,是否黃牙齒拋光後能夠變白?結果過幾週實測後更新於下方與大家分享。

另外根據 CURAPROX 官方的數據:

使用 1 個月👉可減少 11% 牙菌斑,減少 6% 牙齦炎
使用 3 個月👉可減少 21% 牙菌斑,減少 11% 牙齦炎

假如最後拋光美白實驗沒成功,但能夠降低牙菌斑對於牙周病預防來說,也是相當有成效的,努力不會沒有效,而是以另一種更健康的狀態回饋到自己身體上。

總結

我覺得刷牙對我來說,是透過清潔手段來延長牙齒使用年限,照顧好牙齒 = 照顧好口腔,照顧好口腔 = 照顧好內在,照顧好內在身體自然會由內而外,呈現出正向、健康的狀態。

電動牙刷對我來說就兩種功能:省時、更乾淨

在一頓飽餐後的牙齒清潔,替我省下更多時間,讓我可以去忙手邊更重要的工作、陪伴家人。

在我需要更乾淨的口腔環境時,給我更高效的潔牙功能,省下未來蛀牙、植牙、甚至是牙周病的治療費用。

雖然 CURAPROX

雖然一支牙刷要價 5,980 元乍看之下很貴,但是它替我省下的時間成本、費用,(以上都還不包含未來去看牙醫治療時所受的皮肉之痛、心理恐懼呢,那才是最可怕的)在我看來 CURAPROX 電動牙刷是一筆再划算不過的投資,因為投資自己的口腔健康就像買保險一樣,沒有發生事情(牙痛)就不會有感覺,往往都是發生後才知道重要性。聰明的你,有先見之明了嗎?

文末彩蛋

CURAPROX 電動牙刷

廢話這麼多,謝謝看到這邊的你,為了想要跟大家分享 CURAPROX 的喜悅,光聽我在這邊說,你們可能體會不到「牙刷界愛馬仕」的美好,因此在這邊抽出 1 組價值 5980 元的「極致鑽白音波震動牙刷」送給用心看到這裡的你

活動辦法:

  1. CURAPROX Taiwan 粉絲團按讚
  2. 按讚「BazzFly 俞果發現新鮮事貼文」並「公開分享」到個人 FB
  3. 在貼文下方 Tag 2 位朋友告訴他們你喜歡 CURAPROX 牙刷哪個地方?

抽獎時間:

將於 7/15 晚上 8 點,於「BazzFly 俞果發現新鮮事」粉專直播抽出 1 位幸運讀者

傳送門:CURAPROX 台灣官網

curaprox 牙刷評價

curaprox 真的是瑞士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