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 7 Pro 推出,跟 7 差在哪?內建 GPS 售價換算台幣約 1770 元

3c部落客俞果

小米手環 7 才剛推出不久,小米於 7/4 晚間 7 點在北京舉行的線上發表會中,就推出小米手環 7 Pro,與小米手環 7 最大差異就是內建了 GPS、螢幕變超大來到 1.64 吋,售價人民幣 399 元,換算新台幣約 1770 元,還有什麼特色與功能嗎?跟小米手環 7 比較差在哪?下面為大家分析,如果想看小米手環 7 開箱的朋友可以查看我們之前拍攝的小米手環 7 開箱影片

小米手環 7 Pro 與小米手環 7 規格比較

小米手環 7小米手環 7 Pro
小米手環 7
小米手環 7 Pro 血氧
螢幕1.62″ AMOLED 326ppi1.64″ AMOLED 326ppi
電池180 mAh235 mAh
續航14 天12 天
背光亮度500 nit無資料
運動模式120 種117 種
血氧偵測有,全天候有,全天候
充電方式磁吸式無資料
防水等級5 ATM5 ATM
重量標準版 13.5 克20.5 克
中國發佈時售價標準版 249 人民幣
NFC 版 299 人民幣
399 人民幣
台灣上市售價標準版 1195 台幣
NFC 版台灣未販售
台灣未販售
小米手環 7 Pro

小米手環 7 Pro 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出與小米手環 7 有很大的差別,最直覺的就是它搭載了一個 1.64 吋的大螢幕,這個尺寸不要說是手環了,根本是智慧手錶等級。

小米手環 7 Pro 螢幕

除了螢幕變大之外,既然是 Pro 螢幕的畫質當然也必須提升?但是很可惜的畫質與小米手環 7 一樣是 326 PPI。分辨率來到 280 x 456、表面為 2.5D 曲面玻璃,外圍是金屬質感中框。

值得讚賞的是這次的小米手環 7 Pro 螢幕終於有了光線感應器,如此一來不論是大太陽,還是室內陰暗的環境,都能夠自動調整光線,不再傷眼睛或看不清楚螢幕啦。

小米手環 7 Pro 運動偵測

在大螢幕的加持之下,小米手環 7 Pro 可以完整瀏覽的資訊變多了,不需要再往下滑動,就可以看到所有的資訊,像是跑步路線圖、時間、距離、心律、卡路里、步數、形成等。

小米手環 7 Pro Always on Display

既然是 Pro,小米手環 7 有的 Always on Display 當然也要有,不需要抬腕就能夠看時間。

小米手環 7 Pro 錶帶

從外觀上,小米手環 7 Pro 是小米手環首次採用「金屬」中框,質感直接爆朋,不說還以為是 Apple Watch 出了新款?

小米手環 7 Pro 螢幕

小米手環 7 Pro 錶帶共有 6 種經典配色能夠選擇,同樣具備抗菌機能。

小米手環 7 Pro GPS

此外,會購買小米手環 7 Pro 的朋友,大概是衝著這個功能來的,沒錯此次小米手環 7 Pro 直接內建 GPS,支援北斗、GPS、GLONASS、Galileo 及 QZSS 五大衛星系統,不需要帶重重的手機出門跑步,也能獲得跑步路線圖啦。

小米手環 7 Pro 血氧

全天候健康包括:壓力偵測、心律血氧等通通都有,女性健康也能輕鬆記錄經期。

小米手環 7 Pro 台灣

小米手環 7 Pro 通通具備 NFC,因此就沒在分標準版與 NFC 版。

小米手環 7 Pro 續航力

小米手環 7 Pro 續航力的部分最高支援 12 天,重度使用下則是 6 天續航力。

小米手環 7 Pro 目前正在京東小米官方旗艦店開賣,售價人民幣 399 元,換算台幣約 1770 元,在意小米手環 7 沒有 GPS 的朋友,這次沒有藉口不買了吧!至於台灣會不會上市?截稿前官方沒有任何消息,不過依照過往經驗判斷,只要有 NFC 的大陸手環都不會在台灣上市,所以小米手環 7 Pro 在台灣上市的機會我個人覺得不大。

傳送門:

京東小米官方旗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