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映字幕轉繁體中文教學,文泉驛微米黑簡轉繁字體下載

3c部落客俞果

剪映 APP 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剪影片軟體,尤其是它的字幕辨識功能,可以從無到有辨識語音,把字幕打好,唯一的痛點就是系統預設字幕為「簡體中文」,今天俞果要來教大家如何將剪映的簡體中文字體,直接抽換掉變成繁體中文,本篇示範的剪印剪轉繁字體為文泉驛微米黑,只需要現在設定一次,未來剪映影片字幕不用再動,通通都是繁體字,話不多說馬上開始。

剪映剪轉繁

首先右鍵點擊你的剪映,點選「開啟檔案位置」選項。

剪映字幕轉繁體

進入資料夾之後,依序點擊資料夾 APP > 3.3.0 ( APP版本號,每個人可能不同) > Resources > Font > SystemFont。zh-hans 就是剪映的預設系統字體 (簡體字)。

剪映繁體字幕

接著我們只需要下載任何一個簡轉繁的字體,將 zh-hans 替換掉就可以,這裡我們使用「文泉驛微米黑-簡轉繁」來作為示範。將原本簡體的 zh-hans 檔名複製起來並移除,然後將「文泉驛微米黑-簡轉繁」改名為 zh-hans 即可。

文泉驛微米黑下載

替換完成,現在的 zh-hans 其實是我們剛剛的剪轉繁字體。

文泉驛微米黑簡轉繁下載

然後關閉剪映後重新打開,就可以看到剪映繁體字幕出現啦,如果你電腦裡沒有剪轉繁字體,下方提供給大家本文示範的「文泉驛微米黑-簡轉繁」下載連結,各位只要操作一次,未來使用剪映所產生的字幕就通通都是繁體字囉。

下載:

文泉驛微米黑-簡轉繁下載

剪映字幕如何改成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