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TOSHIBA 東芝 262L 雙門冰箱,兩人冰箱容量剛剛好,變頻省電又超靜音

3c部落客俞果

常常在家下廚、小資上班族、租屋族有沒有推薦的冰箱?最近 TOSHIBA 推出一款很符合小資族的兩門冰箱 262L 雙門冰箱 (GR-B31TP),俞果覺得這台冰箱對兩人生活所需是剛剛好的,小資上班族會幫自己做便當、租屋都很適合,如果你是 100% 不會下廚的人,那麼買一般 100L 上下的冰箱冰飲料 和酒就足夠了。今天這台東芝 262L 雙門冰箱 (GR-B31TP),俞果非常推薦給對生活品質有一點要求、但是又不至於用太差的朋友,馬上來幫大家開箱一下東芝 262L 的雙門冰箱。

兩人冰箱怎麼挑?

兩人冰箱推薦
  1. 100% 不下廚 (或沒廚房):100-150L 冰箱就夠了
  2. 偶爾下廚:200L 上下
  3. 經常下廚:250L-300L
  4. 計畫有小朋友:350L-600L

基本上兩人冰箱可以粗略的參考上方的容量來選購,俞果今天分享的是 262L 冰箱適合會煮飯的租屋族、小資上班族、兩人生活…,如果你打算成家、小家庭,俞果推薦 601L608L 的大冰箱,如果你家算是小坪數 ( 15-25 坪 ),人數約莫在 2-3 人俞果則推薦 366L 冰箱

外觀

TOSHIBA 東芝 262L 雙門冰箱開箱

首先先來看一下東芝 262L 雙門冰箱的外觀,顏色是銀河灰,高度是 163.5、寬度 58、深度 66.6 公分。上面是冷凍室容量有 61L、下面冷藏室容量有 201L。

TOSHIBA 東芝 262L 雙門冰箱
TOSHIBA 東芝 262L 雙門冰箱髮絲紋外觀

門把採用隱藏式設計,門面近看則有類似金屬髮絲紋設計,磁鐵可以吸附在門上及左右兩側,有家庭留言、記事的話就能夠直接吸在冰箱上面。

AG+ Bio 混和除臭裝置

TOSHIBA 東芝 262L 雙門冰箱銀離子除臭

冰箱除了要會冷之外,第二重要的就是除臭技術,東芝 262L 雙門冰箱提供 AG+ Bio 雙重除臭,透過碳分子及銀離子,不但可以消除食物和細菌的異味外,對食物還具有保鮮的作用。特別是銀離子能夠降低或破壞細菌的活性,來減少引起食物腐壞或發出臭味的細菌,達到延長蔬果保存的功能。

雙循環冷流保鮮

TOSHIBA 冰箱推薦 雙循環冷流保鮮

雙循環出風口設計,能夠確保冰箱左右兩側有均勻的溫度,避免只冷一邊的情形產生,不論食材擺哪邊都能維持新鮮度。

可調式層版

兩人冰箱開箱

不論是冷藏室還是冷凍室,都具備可調式層版,冷藏室的部分共有 6 個軌道,層板可以依照需求調整,就算有 10 吋大蛋糕吃不完都可以直接塞進冰箱沒有問題。

可調式層板 東芝冰箱

冷藏室層板的部分,也承襲了東芝旗艦冰箱的設計,四周均有高起來的白邊,直接鎖住打翻的湯汁或飲料避免流到下層,清理冰箱能夠更加方便、快速。

12L 獨立保鮮室

東芝 TOSHIBA 雙門冰箱獨立保鮮室

即便整台冰箱是 262L 的設計,東芝還是加入了「保鮮室」,全聯買回來的梅花豬、雞胸肉、魚可以直接塞進去,12L 的保鮮室絕對夠兩個人的伙食塞入,12L 沒有概念有多大?依照官方文件表示可以塞入 7 瓶 1500cc 的寶特瓶、44 罐 350cc 的鋁罐。

13L 大容量蔬果箱

TOSHIBA 大容量蔬果箱
TOSHIBA 262L 蔬果室

蔬菜或水果也有專屬空間,可以放在最下方的蔬果箱,蔬果箱有 13L,能夠放入約 40 個蘋果。

冷凍低溫除臭

除臭冰箱推薦
TOSHIBA 東芝 262L 冷凍室

冷凍室的部分容量有 61L,裡面有附贈製冰盒、儲冰盒,每次製冰可以獲得 18 顆冰塊。另外冷凍室也具備除臭裝置,冷凍魚類、肉類最怕冰箱久了沾上腥味,除臭裝置可以降低冷凍室的異味。

一級能效超省電

省電冰箱推薦

挑冰箱第三個很重要的點就是「耗電量」,市面上有些冰箱雖然看起來價格很便宜,不過沒幾年就用電費「還債」了。東芝 262L 雙門冰箱搭載變頻馬達,通過經濟部一級能效,一年僅耗電 264 度,平均每天只會耗電 0.73 度,可以說是超級省電,用越久省下的電費越多!

10 年保固

TOSHIBA 冰箱保固

維修的部分,大家也不用擔心,東芝官方提供變頻馬達、壓縮機 10 年保固 ,有問題致電東芝官方客服直接處理,不用擔心找不到人以及高昂的維修費用。

使用心得

TOSHIBA 東芝 262L 雙門冰箱評價

經過幾週的使用時間下來,俞果覺得東芝 262L 雙門冰箱雖然尺寸比較小,但是該給的幾乎都沒少,像是保鮮室、蔬果室、銀離子除臭、製冰盒、蛋盒,最重要的一級能效超省電,還有十年保固。除臭裝置的部份俞果要特別表揚一下,冰箱放了蔬果、葉菜打開後不會有什麼異味,讓我使用冰箱時可以放心冰,不用擔心朋友來冰箱發出異味很尷尬,這是一般小冰箱很少會給的功能!

基本上能給的都給了,這個級距的冰箱給到這樣可以說是誠意滿滿,兩人組成的家庭、小資上班族、租屋族這台冰箱絕對是市面上前幾名的選擇之一。

更多 TOSHIBA 相關訊息,可參考

TOSHIBA 網站:http://toshiba-lifestyle.com/tw
TOSHIBA FB:https://www.facebook.com/toshibaattaiwan
TOSHIB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oshiba_taiwan/
TOSHIBA Line: 搜尋🔍 Toshiba Taiwan 獲得最新資訊

TOSHIBA 家電商品,歡迎至各大實體 (全國 / 燦坤 / 愛買 / 家樂福) 及虛擬通路,皆有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