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a AI 發表 Comma Body,熊貓及 Uber 外送人員、駕駛即將面臨失業?!

3c部落客俞果

美國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Comma 在其官網上宣布,除了致力於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也將致力於開發人工智慧技術。而為了實現這個目標,Comma 已推出第一個階段性突破產品 — Comma Body,Comma Body 已於 2022/5/4 正式發表:

Comma Body 是一款人形機器人,使用者可以將 Comma three 安裝在上面,成為 Body 的頭部。

對於實現人工智慧技術,Comma 的創辦人認為,這需要機器人能夠像人類一樣在現實世界中進行各種任務。因此,Comma Body 的設計靈感由模擬人類的身體構造而來。目前,Comma Body 只有軀幹部分,但該公司表示,他們將在 2022/2023 年推出機器人的手臂和膝蓋。

Comma 創辦人指出,實現人工智慧的真正意義是讓機器能夠像人類一樣執行任務,而不僅僅是替代人類。他們提出的最佳測試方法是「咖啡實驗」,即讓機器人進入一般家庭,使用家中的機器或物品沖一杯咖啡。這個測試說明了,人工智慧要解決的問題比自動駕駛更加困難。

Comma Body

除了推出人形機器人,Comma 還在研發一款「機器人」人,這是一個可以執行各種任務的機器人組合。與其他公司不同的是,Comma 的 「機器人」人不會模仿人類的身體外貌,而是專注於機器人的實際任務。例如:在廚房裡和打掃房間時,輪子是一種不錯的移動方式,不需要像人類那樣有雙腳

Comma Body 功能

此外,Comma AI 開發全新 AI 軟體,強調人工智慧才是自駕關鍵。最近,Comma AI 針對汽車自動駕駛的開發問題發表了一份聲明,稱自動化不等於人工智慧,它們是兩回事。Comma AI 公司的 CEO George Hotz 強調,雷達、鏡頭和其他硬體都無法完全取代人的直覺和決策能力。

Comma Body 規格

因此,Comma AI 開發了一款名為「comma body」 的全新軟體,該軟體為自動駕駛提供更智慧的駕駛能力。透過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 comma body 能夠實現認路、平衡和走路等功能,實現更加自然、高效率的自動駕駛體驗。

George Hotz 說:「我們相信,如果能夠開發一款真正能夠認路、平衡和走路的 AI 軟體,那麼在車上使用這款軟體開車也是很自然的事情。這就是人工智慧的精髓,它能夠為自駕汽車提供真正的智慧和靈活性,實現更進階的自主行駛能力。」

Hotz 同時指出,人工智慧的訓練是開發自駕車的關鍵,Comma AI 擁有獨特的技術和經驗,能夠有效地訓練和優化 AI 模型,以實現更高的自主行駛能力。

Comma Body 軟體的開發將為自動駕駛汽車帶來更多創新和進步,並且進一步證明了人工智慧才是實現自駕技術的關鍵。

官網:Comma Body

評論人數:16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