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元藝·創無菜單料理藏身民宅,每人 598 元,這樣很可以了!

3c部落客俞果

宜蘭無菜單料理餐廳多到數不完,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家位在五結的「元藝·創」無菜單料理,為什麼要特別分享這家呢?因為它算是在無菜單料理界,價位非常親民的一間,每人竟然只要 598 元,於是趁著母親節到此一遊,一起來看看藏身於民宅中的無菜單料理,到底值不值得來呢?

 

「元藝·創」用餐資訊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傳藝路一段 379 巷 25 弄 2 號(Google 地圖)
電話:03-960-1086
營業時間:每週三公休,臨時休息公告於粉專
元藝·創粉絲專頁:點我
停車位:無(停 7-11)
平均消費:598 元/人
註:提前預約,避免碰壁

 

元藝·創用餐環境

 

元藝·創

△ 於住宅區第一間,旁邊一望無際的田野,開車進來不注意很容易就開過頭啦!

元藝·創 無菜單料理

△ 元藝·創真面目,外面有幾隻可愛的裝飾馬,小朋友應該會喜歡,我不小心從右邊的落地窗給它走進去了,原來正門在左邊(真是低調的大門啊)

元藝·創

△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光臨之前,最好先打電話預約,不然的話就要關注一下他們家的粉專,不然感覺很容易就會碰上店休!

元藝·創

△ 民宅第一排就是有好處,用餐的景觀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田~

元藝·創

△ 店內座位與用餐環境

元藝·創 座位 民宿

△ 座位不多,畫面中央深處是店家的開放式廚房,大家可以看到大廚在裡面大展身手~一樓為用餐區,二樓為民宿,民宿我問了一下老闆,價格也是相當親民,雙人房一晚只要 2580 元還附早餐!

元藝·創 民宿

△ 阿不是說無菜單料理,上面這啥毀!?其實 598 元是基本款,也就是每人 8 道菜(他們自稱八部合音),上面這菜單就是升級版,讓你的主餐升級,硬是比別人高級。

元藝·創 點餐方式

△ 點餐方式只要選主餐、飲料即可,其它店家都會幫我們準備,共八道,主餐只有 4 種肉,不外乎:雞、豬、牛、魚,剛好本篇文章通通點了一輪,大家繼續往下滑可以大飽眼福(看得到吃不到,半夜看很罪惡XD)

 

上菜啦!

 

元藝·創 沙拉

△ 第一道前菜沙拉,基本上基底就是常見的生菜,加上龍鬚菜、番茄、胡麻醬、玉米等,吃起來還不錯,至於有什麼特別的嗎?沒有,就是沙拉囉XD

元藝·創

△ 第二道哈密瓜,上面放上煙燻火腿,還擺了美女櫻在上方當綴飾,我個人認為這個火腿並不是很好吃,因為跟哈密瓜不太搭,哈密瓜也不大甜,這道不太推QQ

元藝·創

△ 第三道是湯品玉米濃湯,據說之前也有南瓜濃湯等等,每天都不太一樣~上面還有灑一些爆米花,我也覺得還行,但是比起外面一般的玉米濃湯好喝很多就是了!

元藝·創

△ 接下來是義大利麵,今天是茄汁義大利麵,我覺得是今日 8 道菜裡面,最好吃的一道!!!據說之前還有青醬等其它口味~期待下次再來!

元藝·創

△ 再來是糙米醋,主菜前讓我們漱口用(誤),這也算 8 道中的其中一道,別懷疑,別小看這醋,來頭可不小,請看下圖。

元藝·創

△ 據老闆說這是一位老杯杯,自製、發酵的醋,靜置 1.5 年後,才來到餐桌上與我們相見,可不是一般人要買,老杯杯就願意賣,據說老杯杯也要休息了,以後可能喝不到了,但醋真的很好喝是真的!

元藝·創

△ 主餐終於來了,這是五分熟的板腱牛,在一旁的是花椰菜、玉米筍、秋葵等蔬菜,本來以為會很厲害,其實也還好,但也不會很差,598 元這樣可以了~

元藝·創

△ 牛肉旁邊的這可不是木炭或髒東西,這是夏威夷黑鹽,特殊的顏色來自天然活性碳,以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著名,別看它只有一點點,只吃一粒就超鹹的啦!

元藝·創

△ 在看清楚一點,第一次吃到,吃完唯一的心得就是「鹹」~

元藝·創

△ 德國豬腳,皮很酥脆,我個人不太喜歡豬腳用炸的方式,因為吃滷的吃習慣了,還是覺得滷的比較好吃!但喜歡豬腳的人可以試試看~

元藝·創

△ 接下來是魚,今天的魚是紅魽,先煎再烤,沒有想像中好吃,但也不會不好吃,就是可以接受的魚,怎麼講下來都覺得好像都還好,一定是我抱著太大期待的關係XD

元藝·創

△ 大部份主菜中間都會藏有一顆滾燙的石頭,可以在上面繼續加熱,到自己喜歡的熟度~

元藝·創

△ 今天的雞是:蜂蜜芥末雞腿排,是我覺得今天的主餐中,最好吃的!皮脆肉多汁,雞的原始肉香味也有出來,這道給它 100 分,若下次還有機會來的話,就決定點它了!

元藝·創

△ 最後的飲料,好像都是固定的三個選擇:擂茶、美粒果、咖啡,飲料就普普,沒有特別推的,我點了擂茶,還算是滿意,不會太甜,旁邊的甜點「香蕉巧顆粒慕斯」就非常驚艷,太小看不清楚嗎?請看下方剖面圖:

元藝·創

△ 這絕對是今年度吃過最好吃的甜點,上方甜而不膩的巧克力慕斯,加上外層酥脆的餅乾外餡,還有藏在下方低調的香蕉,吃盡嘴裡三者合而為一,香蕉的香氣再也沒辦法低調,實在是太厲害啦!

元藝·創

△ 吃完後走到外面散散步,看一下豪宅長怎樣,這邊的住宿環境真棒啊~

元藝·創

△ 外面的田園風光可不是台北看得到了,今天店裡也是滿座,吃飽飯後,在鄉村小到散散步,享受一下稻香,實在是太享受啦!

元藝·創

△ 總結一下,我覺得大家不要抱著太大的期望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是真的,抱著平常心來會有更大的收穫,原來吃頓飯也可以領悟人生,凡事平常心看待,才能處處是驚喜,有太大的期望,反而會帶來更大的失望,我不是不推,以 598 元的價位,我非常可以接受,是一間非常適合聚餐、慶生、開會的好地方!

在〈【宜蘭】元藝·創無菜單料理藏身民宅,每人 598 元,這樣很可以了!〉中有 2 則留言

  1. 我覺得寫這篇的作者俞果,一定是很土的人,人家用的創意料理是西班牙式的火腿配哈密瓜,或是德式的烤豬腳,只要是這種歐式料理他就會批評的五體投地;表示他根本就是個土包子!他根本沒有嘗試過真正的歐式料理,才會一直批評,反倒是一直介紹一些無所謂的義大利麵?到底是誰會想吃?所以這種比較低水準的人介紹的餐廳一點都不會有慾望想要去朝聖

    回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