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保過哪些保險?保險存摺一鍵瀏覽各家保單

3c部落客俞果

不知道家人幫自己保過什麼保險?或是自己保的保險,想查保單資料、理賠等資訊怎麼查?此時就可以透過「保險存摺」來查詢自己所有保過的保險,「保險存摺」提供網頁版及 APP 版,透過保險存摺平台可以查詢本人之所有人身保險投保狀況,不僅可輕易了解自身投保狀況,即便遺失實體紙本保單,也可以輕易透過平台完成查詢,未來更可透過保險存摺進行線上理賠申請等服務,要查保險時這個真的滿方便的,甚至比紙本還清楚,推薦所有有保險或要用到保險的朋友可以收下!

保單查詢

進入保險存摺網頁後,必須註冊會員才可以查詢,註冊時必須身分驗證,俞果推薦以第二種來驗證最方便,其他三種都需要讀卡機。

建議直接用手機開啟「保險存摺」網頁,然後點選第二種方法,就可以直接透過門號來驗證是否為本人,完全不需要讀卡機就可以完成。

保險存摺

註冊完成之後登入,就可以看到所有自己曾經保過的保險啦,還用顏色清楚分類為人壽保險、傷害保險、健康保險及年金保險,不過免費帳號只能看到一個保單。若想看到全部就必須升級到白金會員,一年是 100 元,一年過後再續費則是 75 元/年。

保險存摺白金會員費用

其他白金會員能享有的進階功能就不多說了,直接截圖官方比較圖表給各位參考。

保險查詢

解鎖之後就可以看到所有的保單內容,包含主附約、失效狀態、保險公司名稱、保單名稱、要保人姓名、被保險人姓名等。

至於右上角的「已存證」則代表:

  1. 保險公司簽章資訊
  2. 壽險公會第三方存證資訊
  3. 存證時間
  4. 檔案 HASH 值
  5. 區塊鏈號碼 (透過區塊鏈技術進行保單記錄保存)
線上查詢自己保單

點擊進去之後可以看到進一步的資訊。不過至截稿前還沒有辦法直接在這邊申請理賠,據說未來會上線此功能,連結俞果放在下面,希望對你查詢保單,申請保險理賠、查詢條款有所幫助!

傳送門:保險存摺

下載:

保險存摺(Google Play 下載)

保險存摺(App Store 下載)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