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傳聞懶人包

3c部落客俞果

iPhone 即將發表前,傳聞總是會滿天飛,這一次也不例外,iPhone 15 的外觀渲染圖甚至已經流出,本篇就替大家整理 iPhone 15 傳聞懶人包,包含 iPhone 15 尺寸、設計、顏色、USB-C 充電孔、相機、晶片、定價、發布日期等,請繼續看下去。

傳聞指出 Apple 此次可能發表四款 iPhone 15:兩款 6.1 英寸的 iPhone 和兩款 6.7 英寸的 iPhone。其中一款 6.1 英寸的 iPhone 將是標準的 iPhone 15,而另一款 6.7 英寸的機型將是 iPhone 15 Plus。另外兩款 6.1 和 6.7 英寸的 iPhone 定位上將是更頂規的機種,這也代表著價格將會更貴,可能是大家所熟悉的 iPhone 15 Pro 系列。

與 iPhone 14/14 Pro 系列一樣,更多的功能會保留給 iPhone 15 Pro 系列,讓較高的價格看起來更合理。

到目前為止的傳聞中可以得知,所有 iPhone 15 系列手機可能都將搭載 USB-C 充電孔,而不是 Lightning,並且動態島將可在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上使用 ( 當然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也可以)。這表示著蘋果將放棄自 iPhone X 以來一直在旗艦 iPhone 系列中使用的瀏海設計,來實現更流線、更不突兀的設計。

據傳聞表示蘋果可能在 iPhone 15 系列中使用高通晶片,因為自家晶片尚未開發完全,此外,預計將有新的 UWB 晶片用於與 Vision Pro 耳機。iPhone 15 將升級至與 iPhone 14 Pro 系列的 A16 處理器,而 iPhone 15 Pro 機型將使用更快、更高效率的 3 奈米 A17 處理器。Pro 系列也預計升級至鈦合金框架、更薄的邊框以及一些輕微的設計變化,邊緣可能會以曲面設計,而 iPhone 15 Pro Max 還預計將採用望遠鏡頭技術,以提供更強的變焦功能。

根據傳聞表示 iPhone 15 系列的定價預計將保持不變,入門級的 6.1 英寸 iPhone 15 售價 799 美元起,6.7 英寸的 iPhone 15 Plus 售價 899 美元起。

設計方面傳聞

由於沒有主要的設計變化,蘋果將繼續提供四個型號:6.1 英寸的 iPhone 15、6.1 英寸的 iPhone 15 Pro、6.7 英寸的 iPhone 15 Max 和 6.7 英寸的 iPhone 15 Pro Max。 Pro 系列將擁有更進階的功能並且價格較高,而入門的 iPhone 15 機型則會更便宜。

對於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將取消 Lightning 而改用 USB-C 充電孔,以及從瀏海升級到動態島。

除了動態島外,所有 iPhone 15 系列都可能搭載更省電的 OLED 顯示器晶片,這種晶片基於 28奈米工藝製造,可實現降低功耗,最終可能會在整個系列中提升電池續航力。

入門款的 iPhone 15 機種將不會包含 ProMotion 技術或 Always on Display,即使螢幕升級為動態島造型,蘋果將繼續將這些功能保留給 Pro 系列。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的動態島預計將採用更新的設計,採用接近感應器,但此變動將不會對動態島的外觀、功能有明顯變化。這將改變零件成本,可能是蘋果為了降低成本而採取的政策。

顏色

iPhone 15 可能會有深粉紅色和淺藍色的顏色選項。蘋果通常會為入門款 iPhone 提供一系列鮮豔的顏色,今年也不例外。

這些亮粉色和藍色可能會與標準的黑色、白色和 PRODUCT(RED) 顏色並存。

iPhone 15 Pro 獨家設計

雖然所有 iPhone 15 都將採用 USB-C 充電孔,但有一些設計僅在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上獨有。

傳言指出 iPhone 15 Pro 將具有比 iPhone 14 Pro 更薄、更曲線的邊框,根據流出的渲染圖可以看到,這些更深的曲線將僅限於 iPhone 15 Pro,而 iPhone 15 將繼續看起來像 iPhone 14,具有更平的邊緣、鋁合金框架和玻璃前後面板。

蘋果的 iPhone 15 Pro 產品線預計會採用更有曲線的前玻璃,更好的融入框架中,並且預計將在底部使用鈦合金,而不是不銹鋼的機殼。iPhone 15 Pro 預計搭載一個名為 Action 的按鈕,將取代靜音開關,可以執行不同的功能,例如:啟動捷徑、打開相機、打開手電筒、啟用靜音模式等。

霧面玻璃?

來自微博的一個未經證實的傳言指出,iPhone 15 可能會搭載霧面玻璃背板,這在以往通常是 Pro 機種限定。一般情況下,入門款通常用有光澤的黑色,而霧面玻璃則為價格較高的機種保留。

如果屬實,入門款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都將在機背使用霧面玻璃。

保護殼

一組 3D 列印的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模型機提供了關於前一代 iPhone 14 保護殼是否通用的資訊,看起來舊殼將無法與新機型通用,但 iPhone 15 Pro 的尺寸差異較小。這代表著使用 iPhone 14 保護殼的可能性減少,而專為 iPhone 15 設計的新保護殼將取而代之。

Touch ID 回歸?

儘管 iPhone 14 系列中沒有 Touch ID,但根據傳聞,蘋果正在開發的 iPhone 15 將在 OLED 顯示螢幕下方恢復 Touch ID。我們在之前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4 產品線上看到了同樣的傳聞,但最後顯示這些傳聞都是假的。如果蘋果在 iPhone 15 上恢復 Touch ID,那麼這將是此功能的首次回歸 iPhone。

USB-C

有關 iPhone 15 是否會採用 USB-C 的傳言過去一直存在,但今年這些傳言變得更具體。根據知名分析師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蘋果計劃在 2023 年將 iPhone 的充電和數據連接從 Lightning 轉為使用 USB-C。這將表示所有 iPhone 15 都將使用 USB-C 進行充電和數據傳輸。

無線充電

儘管 iPhone 14 在無線充電功能方面沒有明顯的變化,但有傳言稱 iPhone 15 可能會導入更快的無線充電技術。蘋果一直在不斷改進無線充電功能,提供使用者更快的充電速度和更方便的使用體驗。

相機

雖然目前對於 iPhone 15 的相機規格的詳細資訊還不清楚,但我們可以期待蘋果將在這個新機種中進行一些相機方面的改進。過去幾年中,蘋果一直在不斷提升 iPhone 相機的性能,包括更大的感光元件、更多的鏡頭和更先進的攝影演算法技術。

處理器

iPhone 15 Pro 預計採用台積電(TSMC)的下一代 3 奈米製程的 A 系列晶片。3 奈米晶片技術預計將使處理器性能提高 10~15%,同時將功耗降低多達 35%。

A17 晶片只搭載於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而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將採用首次用於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 4 奈米 A16 晶片。在 tvOS 17 中發現的代碼已經確認,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將使用 A16 晶片,而不是 A17 芯片。

價格

根據彭博社的馬克·葛曼(Mark Gurman)表示,蘋果可能會提高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的價格。分析師傑夫·普(Jeff Pu)也提出了價格上漲的建議,他認為 iPhone 15 Pro 的起價可能從 iPhone 14 Pro 的 999 美元上調至 1,099 美元。如果 Jeff Pu 的預測準確,iPhone 15 Pro Max 將從 1,199 美元起跳。另一位分析師則建議,iPhone 15 Pro Max 的起價可能比 iPhone 14 Pro Max 貴多達 200 美元。

預計標準 iPhone 15 機不會出現價格上漲,而入門款的 iPhone 15 售價可能為 799 美元起。

總結

綜合來看,iPhone 15 可能會帶來一系列的設計變化和功能升級。從更深的曲線邊框到更快的無線充電,以及 Touch ID 可能回歸,這些變化將為使用者帶來更好的體驗。不過,請注意這些資訊目前都是基於傳言,確切規格還是要等蘋果發表會發表後才能確定。

資料來源 : macrumors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