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加 AI 影片產生器,輸入文字腳本一鍵產生影片

3c部落客俞果

想要剪一部影片,要寫腳本、拍攝、剪輯、上字幕…要花好多時間,太麻煩了!有沒有快一點方法?有的最近俞果發現一款「度加 AI 影片產生器」,只要輸入文字,就能夠透過 AI 產生影片,我們只需要檢查,並且替換自己所需的素材就完成了,剩下就交給 AI,到底有多方便?趕快來看看效果如何?

AI 影片產生器

首先進入度加創作工具主頁面,必須先登入百度帳號之後才可以使用,登入後點選左側的「AI 成片」按鈕,然後就可以在右邊的空白欄位輸入文字啦!輸入完畢後點擊右下角「一鍵成片」即可。目前「一鍵成片」功能是免費的,似乎也沒有限制額度。但旁邊的 AI 縮寫/加長/潤飾 一天只有 5 次機會。

輸入文字變影片

接著等待個幾秒鐘,AI 就會完成影片囉!絕對是比人剪還快

AI 文字影片產生器

不過俞果實測之下,要提醒各位 AI 只是幫各位把「架構」剪出來,給出基本的背景音樂、字幕、圖片、片段、旁白,各位一定要檢查,甚至是替換為自己的影音素材,不然 AI 給出的素材是有限的,只能找出大概符合的類別,不是 100% 正確唷。全部修改完畢後,點選右上角的「發布視頻」。

AI 影片產生器

然後過沒多久之後,就可以在「我的作品」>「AI 成片」這邊找到影片啦,點選下載按鈕就可以直接下載。下載的影片會是 MP4 格式,大小是 1920 x 1080,而且竟然沒有浮水印,用來當線上影片剪輯工具還不錯。

此影片僅為測試 AI 影片產生效果使用,內容不代表任何立場、且非官方所發出之影片,影片文字稿內容來源:https://www1.cycu.edu.tw/about/AboutUs

俞果複製一段來自中原大學官網關於我頁面的文字,丟到度加 AI 影片產生器中,上方是產生出來的影片效果。如果你有認真可以發現,如果你完全沒有修改、審核就直接發布,那會非常可怕,所以我個人建議還是需要審核一下圖片或影片,絕對不能毫無修正的把影片發出來。

此影片僅為測試 AI 影片產生效果使用,內容不代表任何立場、且非官方所發出之影片,影片文字稿內容來源:https://www1.cycu.edu.tw/about/AboutUs

另一段測試影片是擷取台積電官網的介紹文字,也是完全沒有經過修改的測試效果,可以看得出某些畫面挑的還滿符合的,但有很多部分還是需要經過修正比較洽當。

整體來說,使用上可以用來快速產生一部影片的架構,然後再自己手動修改裡面的內容,就像是模板一樣,連結放下方,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收下啦。

傳送門:

度加 AI 影片產生器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