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e Explorer 老師上課不用做簡報了,AI 即時產生簡報頁,輕鬆講解結構性/有時間軸特性的大量知識

3c部落客俞果

你有想過,當 AI 能將你要查詢的資訊、知識即時變成一個維基百科嗎?Globe Explorer 是一款視覺化的搜尋引擎工具,例如當我們搜尋物理學發展歷史,它就會將網路上的資訊統整,並做成圖片、樹狀式的頁面條列出來,如此一來我們便可以快速了解架構,有別於 Google 搜尋引擎零散、帶有內容農場、未經篩選的頁面更加有搜尋效率,與我們之前分享過的 perplexity.ai 有異曲同工之妙,差別在於 Globe Explorer 更注重視覺化的結果呈現。

AI 搜尋引擎

進入網頁後,直接在左上方輸入問題即可,中文也適用。不知道輸入什麼直接點擊旁邊的範例也 OK 來測試看按。

Globe Explorer 搜尋

俞果搜尋「文藝復興與流派發展」就可以看到左側是類似摘要大綱 ( 原本是英文,俞果用 Google 網頁翻譯翻成中文 ),完整了列出有哪些文藝復興的流派、該流派的藝術家及藝術作品。右側則可以看到該藝術家與作品的縮圖,活生生就是一個類維基百科頁面,如此一來我們就能夠快速吸收這些資訊。

AI 維基百科

點擊圖片之後,就會前往 AI 參考的來源頁面,這裡就跟我們點進去 Google 的搜尋結果沒什麼兩樣。差別就在於呈現的方式,是經過 AI 整理過一遍的「類維基百科頁面」。

AI 搜尋整合

如果你對於次分類想要有更深的理解,想要請 AI 整理一次也沒有不行,如上圖直接點擊米開朗基羅就可以直接透過 Globe Explorer 再次搜尋,結果就會是另一個關於「米開朗基羅」的類維基百科頁面。

AI 搜尋摘要

這非常適合用來呈現有時間軸概念的大量資訊,例如:數學發展史、物理學歷史等等。

AI 搜尋

或者用來呈現結構性強的知識,例如:有機化學、基礎生物學、語言學、土木工程學等等,老師連 PPT 都不用做了,只需要輸入幾個字就有現成的簡報。或者學生想自學,輸入幾個字就有完整的資訊可以學習,連結俞果放在下方,趕緊去體驗看看 AI 帶來的便利吧!

傳送門:Globe Explo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