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卡救援用哪款軟體好?6 款 SD 卡免費救援工具比較

3c部落客俞果

俞果最近發生了一件慘案,拿單眼相機拍產品開箱影片,拍完之後竟然發現記憶卡資料讀不到,後來發現是記憶卡掛掉!所有拍攝的毛片都救不回來啦,於是開始研究記憶卡救援的軟體,俞果趁此次經驗幫各位分析市面上比較有名的幾款資料救援軟體 Tenorshare 4DDiG、Recuva、Stellar Data Recovery、Disk Drill 等,就寫了這篇希望對遇到同樣情況的朋友有幫助。

記憶卡救援方法

記憶卡救援目前地球上只有兩種方法:一種就是直接拿著記憶卡去給外面店家做物理上的修復,另一種就是透過軟體去修復或復原資料。

不過前者不是太少店家有這種技術,就是收費昂貴,因為它需要有專業背景的技術人員來修復,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及專業技術才能夠修復。所以俞果選擇後者,速度快、又能免費記憶卡救援。

俞果最後選擇的資料救援軟體是 Tenorshare 4DDiG。

功能

  • SD/CF 記憶卡救援:Transcend、SanDisk、Lexar、ProGrade、Acer、Delkin 等品牌具備高度還原成功率
  • 硬碟救援:Seagate、WD、Toshiba、Samsung、Kioxia、Netac 等品牌具備高度還原成功率
  • USB 隨身碟救援:Kingston、SanDisk、Samsung、PNY、Patriot、Corsair 等品牌具備高度還原成功率
  • SSD 救援:Samsung、WD、Kioxia、Seagate、Micron、Crucial 等品牌具備高度還原成功率
  • NAS 還原:專為 NAS 伺服器提供的獨家資料救援
  • 開機 USB 製作:輕鬆還原電腦系統,能夠滿足所有系統還原需求。
  • AI 影片還原:此技術就像一位數位考古學家,一絲不苟地挖掘資料碎片,重建遺失的影片。可以將其視為在強大演算法和 AI 的幫助下將破碎的馬賽克拼湊在一起的技術,不論是 SONY、Nikon、GoPro、DJI 等裝置通通可以強力還原。
  • 照片修復
  • 影片修復

優點

  • 相容各大品牌硬碟/記憶卡/裝置
  • 結合 AI 技術,提升救援成功率
  • 掃描速度快
  • 復原前可以預覽檔案
  • 可預選要復原的格式,避免時間浪費
  • 成功率高
  • 萬用型資料救援軟體

使用體驗

俞果自己用過很多款資料救援軟體,尤其像影片救援這種,檔案隨便都超過 100、200GB 的救援,很多救援軟體都復原跑到一半就閃退了,最後成功的只有 Tenorshare 4DDiG,重點是它掃描非常快速,這種大型檔案救援,最怕掃描整個晚上還沒掃完,更別說要進行復原了。

我使用 Tenorshare 4DDiG 救援毛片的過程,只有流暢、順利這兩個字可以形容,所以如果你也很不幸的,遇到記憶卡掛掉,然後需要救援的檔案容量非常大,那我真的非常推薦你用 Tenorshare 4DDiG 做記憶卡救援。

使用教學

記憶卡救援

首先各位可以先下載 Tenorshare 4DDiG 記憶卡救援軟體,載點俞果幫各位整理在文章最下方,可以先去下載。

步驟一:選擇復原路徑

記憶卡格式化救援

安裝完成後開啟,點擊左側選單中的 SD 卡。然後將 SD 卡插上電腦之後,點擊右側的「掃瞄」。

步驟二:掃描檔案

記憶卡誤刪還原免費

選擇你要恢復的文件 ( 支援照片、影片、音檔、電子郵件等任何格式的文件,超過 2000 種格式與類型 ),這裡俞果選擇照片來作為示範,因為影片檔案大,我已經救援成功就不再掃描一遍啦 XD

這個步驟的好處是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因為這樣 Tenorshare 4DDiG 就不用去掃描你不需要的軟體,減少等待的時間,很多救援軟體連這樣基本的功能都沒有,你就必須白白等待很多時間。

步驟三:還原檔案

sd 卡救援

沒多久照片就依照格式分資料夾排好啦,這裡都是掃描完可以恢復的檔案。

記憶卡資料救援

點進去之後可以看到,Tenorshare 4DDiG 記憶卡救援是支援檔案預覽的,勾選你要復原的檔案後,按下右下方恢復就可以啦。

Tenorshare 4DDiG

最後選擇復原後的檔案儲存路徑,就可以開始進行還原囉。

記憶卡救援免費

不論你是 sd 卡救援或記憶卡資料救援,還原速度都非常快,最後按下查看恢復的檔案。

Tenorshare 4DDiG

最後就可以直達寶貴的檔案啦!整個過程非常快速,你完全不用出門,也不用花貴貴的修復費用,珍貴的資料就救回來啦!

資料救援軟體比較

特性 / 工具4DDiGRecuvaStellar Data RecoveryDisk DrillR-StudioTestDisk
檔案掃描速度
(深度掃描可能需要較長時間,但快速掃描相對較快。)
中到快
(在處理較小的硬碟或特定資料夾時特別快,但深度掃描速度可能在中等範圍。)

(提供了快速和深度掃描選項,整體表現平均。)

(掃描速度平衡,深度掃描對於大容量驅動器而言可能偏慢。)
中到慢
(針對複雜恢復情況設計,深度掃描徹底但可能相對較慢。)
無法比較
(主要針對分區恢復,掃描速度與一般資料恢復軟體難以直接比較。)
支援的檔案格式非常廣泛(圖片、影片、文件、郵件等)有限(主要是常見格式)廣泛廣泛廣泛主要針對分區和檔案系統
支援的儲存設備硬碟、記憶卡、USB、空拍機、NAS、數位相機等硬碟、記憶卡、USB、iPod 等硬碟、記憶卡、USB、外接硬碟等硬碟、記憶卡、USB、外接硬碟等硬碟、記憶卡、USB、網路硬碟等硬碟、記憶卡、USB 等
使用難度低(界面直覺)低(界面直覺)低(界面直覺)中到高(功能豐富但界面較複雜)高(命令行介面,適合進階使用者)
成功率中到高中到高,取決於具體情況

上方救援時間比較俞果將掃描速度分為三個類別:快、中、慢。這三個類別基於一個假設 1TB 的記憶卡上進行深度掃描的時間來比較:

  • 快:掃描速度快的軟體可以在 1 小時或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深度掃描。
  • 中:掃描速度中等的軟體可能需要 2~4 小時來完成深度掃描。
  • 慢:掃描速度慢的軟體可能需要超過 4 小時來完成深度掃描。

請注意,這些比教與分析是相對的,實際使用中的表現可能會因具體情況而有所不同。特別是對於大容量的固態硬碟(SSD)或具有大量小文件的硬碟,掃描時間可能會明顯不同。

總結

總結的來說,記憶卡格式化復原、記憶卡誤刪還原免費軟體,俞果認為 Tenorshare 4DDiG 資料救援軟體綜合比較下來非常強大,最重要的是它免費復原可以復原 100MB 的資料,如果你覺得好用且有效再進行付費就可以。

Tenorshare 4DDiG 費用

這邊也整理了官方的費用表給各位參考,如果你要問我哪個最划算俞果絕對推薦終身版的,畢竟硬碟、記憶卡這種東西都是消耗品,一定會遇到個好幾次,你只要遇到 2 次以上就回本了。

最後再幫大家總結一下,Tenorshare 4DDiG 支援超過 2000 種格式的檔案救援、掃描速度快速、具備檔案預覽功能,不論 USB、記憶卡、SSD、NAS 等全部都能救,記憶卡誤刪還原免費用它就對了,有 100MB 的還原額度,連結俞果整理在下方,趕快去免費下載起來試試吧!

下載:

Tenorshare 4DDiG 資料救援軟體

延伸閱讀

【記憶卡救援】記憶卡檔案遺失?教你輕鬆救援遺失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