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遍路全記錄【愛媛縣松山市一日遊】中場休息一天,為了走更長的路(28 天之 16)

3c部落客俞果

今天嚴格來說不算遍路的修行的行程,應該算是旅遊觀光,一早我們睡到自然醒,洗臉刷牙,帶個輕鬆的隨身小包就出門當觀光客囉~沒有沈重的行李,也沒有公里數的壓力,原來當的純粹的觀光客是這樣輕鬆愉快的事情!我們買了松山市內電車一日券,去了道後公園(湯築城遺址)、松山城(城堡古蹟)、大街道(商店街)、高島屋摩天輪(遠眺瀨戶內海),請繼續往下看吧~

愛媛縣松山市

 

愛媛縣松山市

△ 一早發現有遍路彩繪車身的公車,馬上抓住了我的眼睛。

愛媛縣松山市

 

愛媛縣松山

△ 我們在「道後溫泉」站的站務室買了「市內電車一日券」600 円,還可以免費坐高島屋的摩天輪。這張一日券拿到後要自己刮出當天的年、月、日,請事先刮好在上車,以免在車上手忙腳亂。

△ 基本上環狀線的「市內電車」全都可以搭,要來一日遊的話必買,CP 值超高啊!

四國遍路

△ 等車的同時發現一台很有特色的電車,但我們的一日券不適坐~應該是團體事先預訂才有辦法做這台。

四國遍路

△ 道後公園美麗的護城河溝渠。

四國 遍路

△ 來到松山寺必去的「大街道」是一條商店街,有很多餐廳,今天我們的早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但那時候才八點多,很多店家都沒開,沒啥可選的我們吃了すき家,早餐就想吃白米飯,看來已經很習慣日式早餐啦~

吃完早餐後我們搭電車到「松山市駅」,準備走去乘坐前往「松山城」的登山纜車。步行約15分鐘的路程,我們發現一家大排長龍的日式點心店。

道後溫泉

 

四國遍路

 

松山城

△ 身為愛排隊的台灣人,當然不能錯過,買了這個紅豆抹茶大福來吃吃,果然驚為天人,非常好吃,內用店家還會奉上一小杯茶解膩。

遍路

 

遍路

 

四國遍路

△ 前往「松山城」必須先在山下買票,我們買的是纜車+參觀城堡的套票,一人 1020 円。可以選擇徒步走上去,但因為接下來好幾天還要走路,我們還是坐一下纜車好了XD

四國遍路

△ 套票長這樣,分成三部分,分別為上纜車、參觀城堡、下纜車,會愈撕愈小張,請一定要收好哦。

四國遍路

△ 纜車有大包廂跟單人登山纜車兩種可以選,後者不用等,因此我們選擇做單人登山纜車。

四國遍路

△ 竟然沒有安全帶,有點給它恐怖。

四國遍路

△ 這個們非常有意思,位在天守門旁邊的小門,是重要的文化財之一,稱為「隱門」,隱門完美藏在大門旁邊的陰影裡,沒有特別注意的話,肯定沒有人會發現,重要的意義是,若是敵人從大門進攻的話,防守方可以從「隱門」衝出來從後方夾擊!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窗戶留的小洞,可以窺探敵情。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松山城是松山市最高的地標,基本上可以俯瞰松山市的全貌,視野整個超好的啊! 

四國遍路

△  城堡內武士的盔甲展示,上面的鐵都生鏽的,看起來很重~

四國遍路

△ 城堡內還有展示武士刀,同時也有兩把給參觀民眾拿拿看,體驗重量,恩~不輕耶~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城堡內我們花最久時間的地方就是這裡啦~武士盔甲試穿體驗!別看我這樣很霸氣,其實穿的時候超級無敵狼狽的,我想當年的武士應該是很多下人幫他穿吧,而且一定比我穿的這種重很多!穿起來感覺整個裝甲超重,如果穿上個一天,肯定需要全身馬殺雞一番!

四國遍路

△ 逛完城堡,休息一下後,肚子有點給他小餓,我們發現有神之美味的CREMIA霜淇淋,而且還是黑巧克力口味的,必吃!

下松山城之後,我們來到伊予鐵高島屋準備搭乘摩天輪,坐電梯直達9樓就到摩天輪的月台囉。

四國遍路

△ 摩天輪車廂分兩種,一般(如照片中的紫色車廂)跟透明,我們買的一日券可以免費坐一般車廂,現省 700 円,一日券果然買對了!

四國遍路

△ 摩天輪看出去可以看到稍早我們去的「松山城」,從高處看到這麼多樓房好不習慣啊,畢竟前十幾天我們在高山往下看的,都是無盡田、山、河、海XD

摩天輪轉一圈大概是十五分鐘,結束後我們搭電梯到 B1 ,準備去松山駅逛「遍路地下街」。

四國遍路

△ 結果根本只是一家店啊!我以為是一整條街都是賣遍路的商店,是我預想得很太豐富了,跟實際有落差XD不過這家店還是很多東西,大部分都跟在寺廟的相同,只是這裡絕對買不到每家寺廟特有的紀念小物,我指的是有寺廟名稱的御守等物品。

四國遍路

△ 地下街一隅,星期六下午人不是很多,但還算熱鬧,這竟然是一間專門賣「遍路」用品的一間店啊!

 

當了一日觀光客之後,也算是幫自己充電,明天開始又要踏上修煉之旅,回想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 43 間寺廟,真是不可思議!算是完成了一半,今天中場休息之後,希望下半場能順順利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