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遍路全記錄【遠眺瀨戶內海無敵夜景】第 58 番仙遊寺(28 天之 19)

3c部落客俞果

今天是遍路的第 19 天,是個大晴天,我們離開了松山市,來到今治市,一共參拜了 6 間寺廟。行程滿趕的,除了步行,中途有坐鐵路、公車、腳踏車,今天還登了一座山,雖然海拔只有 252 公尺,但山路非常地陡~

今早從青年旅館出發,步行到「三津駅」的公車站只要五分鐘左右,速速在便利商店買完早餐後,就搭上前往第 52 番「太山寺」的公車,車程約莫 30 分鐘。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52 番「太山寺」,天氣讚,時間大概是上午九點,這時候還沒有覺得很熱。

四國遍路

△ 太山寺保存著全日本最古老的本堂,從鎌倉時代就建立之後一直保留到現在!

四國遍路

△ 第 52 番「太山寺」一隅,陽光普照,怎麼拍都很好看。

四國遍路

△ 太山寺的本堂竟然已經有七百多年的歷史啦!超狂~

接下來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大概兩公里,來到另一條路線的公車站牌等候公車,會經過第 53 番「円明寺」。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53 番「円明寺」。

速速參拜完後我們就要搭乘鐵路離開松山市,前往今治市囉~今治市有 6 間寺廟,我們今天完成 4 天間。而搭乘鐵路會在「今治駅」下車,第 55 番就在附近,所以我們跳過 54 先去 55 ,而且今治駅旁邊有腳踏車租借,一天 1000 円,雖然比道後溫泉的單車租借貴三倍多,但這是唯一比較方便的方式了~

所以我們就租下去啦~在今治市用腳踏車參拜的順序是 55 、 54 、 56 、 57,然後騎回 55 還腳踏車,之後搭乘公車前往第 58 番的路上,接下來爬山一個小時,就抵達今晚要過夜的第 58 番「仙遊寺」。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55 番「南光坊」,目前唯一一間是坊字結尾的寺廟。

四國遍路

△ 我們在這裡又遇到友藏啦!這個阿公是那位走第 17 次遍路的神人啊!

我超驚訝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畢竟我們搭鐵路、公車飆了好幾百公里,應該比他快五天有吧,沒想到他腳程這麼快速! 像他打完招呼後,得知他今晚也是要住在第 58 番的寺廟休息,我們算是挺有緣分的。

騎腳踏車遍路的途中,我們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竟然被逼車按喇吧!!我還以為是我違反日本的交通規則咧~沒想到是有熱心的民眾看我們在遍路,要送我們小禮物啊!!!

四國遍路

△ 是一條看起來很高級的薄圍巾,Made in Japan、100% 純棉、還是抗 UV 的呢!

四國遍路

△ 前往 54 番的路途,54 ~ 57 都在今治市內,說近不近,各間大概都相距 3 ~ 4 公里。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54 番「延命寺」。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56 番「泰山寺」,今天走兩家「ㄊㄞˋ」山寺哦~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友藏又來了!我們騎腳踏車,他徒步,太猛了,不過我們還有回去 54 參拜再來 56 啦~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57 番「榮福寺」。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在納金所(每間寺廟幫修行者寫經文、蓋朱印的地方,需繳 300 円)發現有 twitter,目前第一次看過寺廟有在搞社群媒體的,很潮。

第 57 番參拜完後,就飆腳踏車回去車站附近還車,然後速速前往第 58 番啦~

四國遍路

△ 前往第 58 番須徒步走一個小時,後三十分鐘都是山路,很硬。

四國遍路

△ 照片白色箭頭的地方就是我們今晚要睡的宿坊,也就是第 58 番「仙遊寺」。

沒下雨果真好爬很多,但還是挺辛苦的,不太陡的山路比較多,很陡的偏少,但爬上去我還是汗如雨下!

四國遍路

△ 抵達山門。

四國遍路

△ 大概還有 20 分鐘的山路要爬,都是這種滿抖的階梯。

四國遍路

△ 據說是空海大師加持過的御水。

四國遍路

△ 路途的遍路標誌,有的很明顯,有的像這樣卡在路邊樹上。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58 番「仙遊寺」啦!

四國遍路

△ 宿坊外面的景色非常讚。

四國遍路

△ 這是宿坊的食堂,頗大。一車進香團來入住用餐應當不是問題。

四國遍路

△ 宿房二樓公共洗臉台,非常乾淨明亮。

四國遍路

△ 我們的房間,一進來就聞到榻榻米的味道,很寬敞,讓我有點想要比畫一下柔道。

四國遍路

△ 宿房的男廁,採光好,無異味。

四國遍路

△ 宿房的公共澡堂,有溫泉可以泡,這個溫泉挺讚的,泡完身體非常光滑。

四國遍路

△ 宿房二樓的大廳堂,擁有觀看瀨戶內海及今治市的無敵位置。旁邊有拜放折疊桌椅,應該是個活動集會場地。

四國遍路

△ 晚霞,攝於第 58 番「仙遊寺」。

四國遍路

△ 夜景,攝於第 58 番「仙遊寺」。

 

接下來明天會有一段很緊繃的路要爬,海拔差不多是 800 左右,Google Maps 都沒有資料的那種,看來明天又是一場硬仗了,不過辛苦過後的晚飯總是特別好吃,期待明天也能順順利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